-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2 / 标签: 原创 音乐 穿越
7.4 基本算平稳落地,一直没觉得前期有吹的那么神,所以也没感觉结尾有多垃。原本就是一个披着科幻外皮的追寻自我的故事,是日本动画非常常见的主题了,某种意义上类似高配战斗,但剧情略显老套版的京紫,不去纠结剧情细节、和所谓的“突破”能收获到非常优秀的观赏体验,依然算得上本季度第一梯队的作品。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1 / 标签: 科幻 Netflix
7.2 不明觉厉,但让观众看着非常舒服的代表作品。如果理解的没错的话,应该是一种通过科幻对古老神秘的解读。悬疑的布置、整体的逻辑架构、大场面的描绘和对话的演出都非常优秀,但大段过于硬核的繁杂的内容还是让人看的一愣一愣的,甚至没有完全清楚到底是怎么解决的。但总的而言确实是日本动画少有的优秀硬核科幻。观看非常优秀。 -
这如果叫作爱情 感觉会很恶心 恋と呼ぶには気持ち悪い
12话 / 2021年4月5日 / 中山奈緒美 / もぐす(comic POOL/一迅社刊) / 藤田まり子
2021-6-20 / 标签: 少女 柿原優子 恋爱
6.6 虽然大众评价褒贬不一,单个人比较偏爱的青春恋爱狗粮。曾经海王的男主从清纯JK得到救赎,并慢慢从恶心变成恋爱的故事,虽然有些霸道总裁和伦理上的问题,但两人在这段感情中的成长清晰可见,日常故事也不乏有趣,惊艳的OP和插入时机每集都堪称绝妙的ED增色不少,虽然画面较为淡薄,但纯爱的演出确实看的让人感受到纯爱的美好。不在意细节和现实感的话,感官应该相对很好。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恋爱 特摄 科幻 青春
7.5 不纠结那些故事中的细节,单纯看主线的话,确实是比起前作优秀许多、瑕不掩瑜的优秀作品。意料之外、情理之内的青春处理,小小的恋情让人看着非常悸动,某种意义上比故事核心主线更让人开心。年度最佳单集有力竞争者。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谷口悟朗 萝卜 原创
7.7 就是一个爽字。在当今动不动就回忆,然后扯各种有的没的的当下环境中,堪称一股清流,就是燃、就是打、就是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后半段每集至少一个高能让人停不下来,上半年最优秀的原创动画之一。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赤城博昭 / 羅川真里茂(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真島ジロウ
2021-6-19 / 标签: 音乐 三味线 青春
6.5 劣势过于明显,以至于特点和部分优势被完全掩盖。剧本上的起伏太多地方令观众无法接受,演奏中间的打断也是过于影响观感,甚至影响到最后都不知道某几个人到底想干啥。但主角的塑造和整个故事历程依旧称得上优秀,以三味线为主题确实体现了日本动画最擅长的成长和迷茫,总体可以一看。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4-5 / 标签: 奇幻 漫改 正太
7.2 大叔与正太的除魔历险记,配合不同的故事风格,演出做出了不同的调整,全程战斗也没有马虎,足够让观众收获到视听享受,属于很标准、但素质确实比较优秀的少年漫改,听说后续剧情会开始起飞,期待续作。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1-4-5 / 标签: 党争 续作
7.3 相比手冢的第一季堪称异常优秀、进步极大。无论是作画、摄影还是演出,都有着肉眼可见的进步。五姐妹的纠结与风太郎的果断刻画的极为出彩,几个系列名场面也是深入人心,能感受到每个角色的独有魅力。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BONES 内海纮子 原创 运动
7.5 大河内一楼先生继续保持这个势头,保底还是能让这部优秀的运动战斗番平稳落地,配合内海紘子的处理着实带来不错的追番体验。然而最终部分各种塔诺西着实是大河内忘吃药了,让一种草感油然而生,总之尤其推荐给女性观众。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4-5 / 标签: 偶像 花田十辉 原创
7.3,王道的偶像番中融合了不错的亲情和爱情线,好钢用在刀刃上,优秀的手绘live让这部作品脱颖而出,属于这季度典型的冷门佳作。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5 / 标签: 恋爱 校园 CloverWorks
7.6,演出到位、声优给力,故事里多人的互帮互助和校园生活令人在观看时确实感受到了幸福。故事里升华了高中生在青春校园走出自闭的成长,可惜的是跳过了好多内容,无缘第二季了。 -
甜梦猫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48话 / 2020年4月5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1-4-5 / 标签: 三丽鸥 原创 樱井弘明
简单轻松的氛围,细思极恐的梦境。优秀的脚本之下有着招人喜欢的人物。近年来子供番的优秀代表,期待第二季能更保持原汁原味。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 标签: 若林信 CloverWorks 原创
7.8 虽没高开低走,但也没达到预期的效果。优秀的作画与演出堪称惊艳,故事上的悬疑感一路攀升,但因为工期的问题没能得到顺利解决,以至于需要特别篇来讲述。但总体依然是讲述了冻鳗美少女与无数社会现实的优秀作品。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4-5 / 标签: SILVERLINK. 喵帕斯 日常
8.3,教科书般的空镜头使用,继承了前作的优点,泛起了一股因成长而慢慢浮起的忧伤。感谢从大一开始常大王一路的陪伴,因特殊地位小小加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3-23 / 标签: 轻百合 治愈 日常
8.6,配合周五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听着悠闲的OP\\\\ED,看着美好的露营生活,然后去上一周的最后一天班,真的能感受到自然和悠闲的美好,确实是几乎找不到缺点的治愈、日常、轻百合番,坐等第三季。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1-28
8.8,一月最强,有可能竞争年度最强,真·黑马,在本身就不差的第一季的基础上配合东海帝皇的故事,弥补了最大弱点——故事性。 偶像番和手游改的内核不变,但融入了竞技、励志、历史等各种各样的要素,让整部作品不再局限于形式,真正做到了感人。除了过渡回稍显疲软、部分3D有点突兀,其余全程感情拉满,哪怕配合历史知道下一集发生的事情,依旧期待着后边的表现。几乎完美。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23 / 标签: 百合 运动 偶像
补评,7.3。虽然作为手游改动画足够出色,有着很高的制作质量,但碍于特能吃和铃鹿本身的历史(?),在故事构架上没能那么出色,更偏向偶像的美好和积极向上的氛围。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3-23 / 标签: 奇幻 悬疑
6.5 表现低于预期,但依旧有可取之处,音响监督全力开瑞,在个别几集确实带给观众很恐怖的观感。但可惜碍于整体质量和剧本容量问题,总体也到不了良好,非常不错的原作助推翻。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3 / 标签: 轻小说改 搞笑 龙傲天
凡尔赛龙傲天,意料之外的有点意思,虽然没有其他特殊的看点,但确实是看个乐、平日休闲的良药。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23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悬疑 文艺复兴
7.4,瑕不掩瑜,不算高开低走,但在卒没有问世的现在,龙骑的老问题——谜底配不上谜面依旧非常明显。搭配过多在现在看来意义不是很大的完全重制,着实大幅度拉低了观感,期待卒能带观感回升到刚开始的优秀。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1-2-25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校园 恋爱
突然想起来,补评。某种意义上幻灯片动画的万恶之源,多种演出风格的交融,鲜活的人物在动画的演绎之下展现出了相当立体而真实的感觉,TV动画与校园动画中不可不看的划时代作品——哪怕是为了见证赶工的究极方法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21-2-18 / 标签: 富坚义博 SF 搞笑
富坚在搞笑与创新上的巅峰之作,永远突破读者的预判抵达下一个维度,配合彼时疯屋子精良的制作属实令其成为一代经典。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1-5 / 标签: MAPPA 片渕須直 动画电影 战争 历史
首先排除立场,这无疑是优秀的动画电影。对日常细致入微的刻画,对人物极其真实的描绘,加之对战争从正反、艺术化手法的表现都可谓是近年最强。 立场上讲,完整版更能看出反战意味。尽管父亲、女主都有过“反战败”的“和平宣言”,但剧中除去凛这条美好的暗线外,也配合战败后,城镇回归光明、大家恢复笑容的描绘则和与人民此前“反战败”的言论形成讽刺的对比。 战争中,谁都是无辜的,谁也都不是无辜的。希望世界和平。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0-12-30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百合 BL
青涩而混乱,安静祥和的音乐搭配独特的美术把各种各样形态的恋爱酸臭抒发的淋漓尽致,人物篇幅不长但个性十足有着足够印象。短短一个小时把性别、时间、恋爱三角连接起来,十分勾人,值得一看。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