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1-27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结局圆满的浪漫爱情故事 久石让的音乐实在完美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25 / 标签: 宫崎骏
即使以二战为背景也并不苦大仇深或沉重深沉 有些诙谐又有些潇洒 机翼在云端穿梭 留下浪漫的引线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25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看完龙猫后 它成了我最爱的宫崎骏作品 轻松温馨得不可思议 没有什么大立意没有什么大思辨 只是让人心中充斥着暖意 像龙猫的大肚子一样像猫巴士上的座椅一样毛绒绒暖烘烘的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4-1-23
轻松愉悦 就像琪琪的扫帚 咻 得划过去一般流畅舒适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3-9-22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9-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娜西乌卡 怎么会有这么了不起的女孩子 对生命与自然都抱有无限广大的爱 近乎于一种神性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8-15
制作是下降了 监督对动画的把控力也下降了 结构有点松散 节奏有点拖沓 但是 小排球依旧薄纱一溜烟的运动番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8-15
一眼画风变了 特别是shoyo头顶的一撮呆毛变明显了 不过看久了还是很可爱 而且挺原作的w原作的呆毛飘动也很可爱w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8-14
用10集集数来表现一场比赛 居然还能这么紧凑 对剧本的掌控力 和对结构的掌控力都是非常顶级的。失败的场次为什么一定要缩减呢 同样精彩同样很想看 对白鸟泽人物的刻画略逊前两季的对手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8-14
喜欢shoyo 很难不被这样纯粹美好又耀眼的主角吸引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3-8-12 / 标签: 运动番 ProductionI.G 热血 漫画改 JUMP·运动类
真是一部特别了不起的运动番。对竞技的刻画既不过分写实也不过分夸张,真实又细腻、充满张力,足够煽动人心。对人物的刻画也是非常值得称赞,几乎全部出场人物形象都立地住,更不用说重点塑造人物,shoyo,有着永不言弃的拼搏之心和永远攀登的竞技之心,可爱十足。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7-7 / 标签: J.C.STAFF 几原邦彦
整体比起tv版外放太多 不过碍于时长 使得各方面的塑造力度比较弱 但是美术上了好几个层次 是艺术品 结局也很圆满 是崇高的反叛物语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7-7 / 标签: J.C.STAFF 幾原邦彥
没怎么看懂 塞满了大量的隐喻暗示象征和神来一笔却莫名其妙的表现手法 演出和分镜还是相当不得了的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6-8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剧场版 小说改
一部纯粹的动画电影 比起四叠半汤浅政明留下的烙印更深 这种泼墨般肆意倾泻的表现才能 跳脱夸张绚丽烂漫的演出给人以非常大的冲击 跳完诡辩之舞 少女继续前进///剧情展开更是跳脱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6-7 / 标签: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比起本篇更像恋爱番w剧本比本篇轻快很多 因此在立意上没有多少新意 不过诚意还是很足 演出也够漂亮
看过的标签
- 17京阿尼
- 14MADHouse
- 9物语系列
- 9J.C.STAFF
- 8剧场版
- 7轻小说改
- 7BONES
- 6宫崎骏
- 6Fate
- 6key
- 6治愈
- 6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虚渊玄
- 5SHAFT
- 4石原立也
- 4CLAMP
- 4福山润
- 4漫画改
- 4A-1Pictures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大友克洋
- 4日常
- 4小畑健
- 3森见登美彦
- 3黑执事
- 3汤浅政明
- 3TRIGGER
- 3新海诚
- 3泽野弘之
- 3今石洋之
- 3暴力美学
- 3吉卜力
- 3福山潤
- 3科幻
- 3EVA
- 3P.A.WORKS
- 3今敏
- 3钉宫理惠
- 2梶浦由记
- 2大老师
- 2麻枝准
- 2K-ON!
- 2SAO
- 2富坚义博
- 2LoveLive!
- 2搞笑
- 2御坂美琴
- 2XXXholic
- 2太宰治
- 2花泽香菜
- 2约会大作战
- 2奇幻
- 2ufotable
- 2Aqours
- 2Netflix
- 2小说改
- 2几原邦彦
- 2和风
- 2宮崎駿
- 2百合
- 2GAL改
- 2滑头鬼之孙
- 2大场鸫
- 2渡边信一郎
- 2荒川弘
- 2赛博朋克
- 1动画电影
- 1猫咪先生
- 1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