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19-1-5 / 标签: TV 2016 游戏改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0-5-20
混乱的故事线和角色形象,战争和爱情两手抓结果都没抓好,尤其是战争儿戏的起因和结束,以及诅咒的始末与女巫的变化,基本上是处于半自嗨状态//唯一能留在我脑海里的就是久石让的Merry-Go-Round和对阵老师幻象时的那几卡了//大场面驾驭不住什么的完全无所谓了,宫老爷子脚本写的开心就好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6-22
无论是联赛的决战回归“英雄”的主题,还是对于孔文革/风间龙一的落败,中途都没有超脱运动漫画爆种的设定//尤其是孔文革与星野之间信念力量的区别对待,星野与风间龙一对战赢是靠天赋而不是误导给观众的“轻松地打球”,此时再看决战中回归童年友情,和对英雄的表达,以及为了这个决战被强行垫在脚下的文革和龙一,我只觉得异常的恶心反胃//尽管有我不认同的价值观和少年漫桥段,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乒乓的刻画强而有力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12-1
自嗨作,音乐听着很爽,老害们飚作画也飚的很爽;设定和剧情99%为了青春期的主题,剩下1%是制作者自己的趣味.所以不要在剧情上乱想去深究太多,放空脑子跟着动画走就会很舒服.不过也只适合偶尔看看,天天看的话,人估计会变得フリクリ吧.结论: 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去和朋友/网友推荐(<=6),但是冲着演出和作画(夹个私货,新谷真弓的声音)给8分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0-6-4
细节却又生活化的演出,比如妻子凝滞的脚步,早上急着出门忘记关门//生草力拉满,但同样的手法在1个小时用的太多有时候就能被观众猜到,比如烧水。但依旧是比金﨑貴臣这类监督强//开头一整段演出比较高畑勋,并且相比前作镜头语言更加纯熟。之后琐碎的一连串小故事破坏了节奏,显得无用。但小故事本身足够有趣,同时也免去了一条长主线刻画所有人物的苦劳。所以凭借开头结尾完整的故事也很好的展现了一家人的面貌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0-7-17
早期的汤浅就这么有味道了吗//色彩,线条;异色演出,夸张形变;还有奇妙透视和化身喻体。想象力,已经超乎常人了//感谢汤浅,让我这种不嗑药不吃野生菌类的人,也能体会到那种视觉上的迷乱//100分钟的ASMR我爽到了,就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过分纠结于细节//但是其“汤浅味”之浓,只能用悲剧来形容(指普通观众都被熏死了大脑宕机理解不能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9-1-5 / 标签: BONES TV 漫改 2016 龟田祥伦 中村丰 ONE
-
灵能百分百 REIGEN ~不为人知的奇迹的灵能力者~ モブサイコ100 REIGEN ~知られざる奇跡の霊能力者~
1话 / 2018年3月18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1-5 / 标签: 总集篇 剧场版 BONES 漫改 OVA 2018
明明是总集篇为啥这么好看啊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3-2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轻改 校园 2018 牛尾宪辅 石原立也 西屋太志
三周目//镜头感(摇晃/焦段/特写)//层次复杂的演出(隔比如楼对视那场到出门相遇)//音画结合的演出(铠冢霙全力演出的那一段)//再加之对少女细节的捕捉,细腻情感溢出屏幕//铠冢霙为青鸟,伞木希美为利兹.全片也是围绕这一点在绘本和现实之间展开的.但很巧的是,两者的对照,反过来理解也依然成立,就别有一番醍醐味儿//10分虚高,和其他部分比,过于简单的剧情反而是拖后腿的部分.9~9.5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0-4-25
该发力的地方毫不含糊(动作戏/钟楼的机械)//前期地牢,高潮时的劫婚场,结尾处财宝的揭示,怪盗身份的特殊性,无不精彩//角色个性鲜明且到位,尤其是女主和身为怪盗的鲁邦//除了最后镜头转向海港时,远处高架上的车流会时不时画在路外,基本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了//女主对鲁邦的称呼从一开始的小偷先生到王子先生,英文字幕竟然一直是前者....//镜头毫无赘余,吐槽里有人提了我才意识到,润物细无声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9-3-17 / 标签: MADHouse ONE 漫改 TV 作画 中村丰
不懂作画 看着想睡觉XD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9-3-17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TV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5-31
下水道的追逐太棒了,身后的黑暗,自己的脚步声与背景音乐的鼓点交织,紧迫感扑面而来//只看作画甚至都是值得的,枪械,流体,演技//压抑的氛围和男主的寡言与主旨相称,“闷”反而是加分项//很简单的把童话故事串在全片,并在剧情的进展加深甚至改变观众对童话故事的理解,最后与童话一并进入高潮。大家看得懂利兹与青鸟却不懂人狼,还是本片过于沉闷了//强塞设定,即便开头洋洋洒洒了一大段也还是不够清晰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1-2-23
会被某几句台词直击心灵深处//猜忌,自私,误解在其中不断加深,最终无可逆转,结局令人唏嘘不已//旧作品局限于时代,后半段的拖沓拉低了我当初最终的感受//对于本片最大的神力来源伊迪,从后半段才开始揭示其真身.但由于篇幅所限,在战力急剧膨胀之后故事就戛然而止//但当我再回忆起第三集的几处场面时,却发现自己中途已声泪俱下,无力感攥紧了我的心 -
传说巨神伊迪安 接触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接触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0-4-26
总集篇:删去了tv大量的垫脚石,不再拖沓;但仍保留了大量内容,且因为删节显得单薄,支撑不起来映画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只是大型总集篇,没必要看,没必要看,没必要看!tv之后就是要直接发动篇啊!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0-4-28
披着机器人外皮的宗教故事,甚至把背景换成原始人部落,发生在沙漠绿洲之间的冲突都能说得通//最终依旧没有揭示伊迪的起源,这大概比神话里定型的神用起来还要方便//缺乏合理的动机,写不下去借用伊迪的神力就可以圆,这样效果确实还行,但考虑到富野爆肝脚本的速度,我认为图省事的部分要更多//结尾想表达的思想确实很好,但缺乏过程,像是为了煽情而煽情//不否认作品质量,个人不喜欢结局的触发方式,不推荐看而已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9-1-5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神谷浩史 SHAFT TV 2008 漫改 讽刺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19-1-5 / 标签: TV 轻改 后宫 A-1Pictures 校园 2013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0-5-22
这片最强之处在于其无需旁白,只依靠画面就足以撑起“可信度”:邮票作相片,手表作时钟,夹子作发卡,回形针作固定器,甚至水滴/雨珠形态//当这一切已经将你代入到小人们的大小比例里时,初入人类厨房时的空旷,在音效视觉上得以反馈,那种空间感的奇妙错位是令人心神荡漾的//但之后的败笔在于冲突升级的起因。片中交代过人偶房是为了小人而做,老阿姨还阳奉阴违,是听不懂人话还是真nt?//更不童话的结局也不算坏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1-5 / 标签: 新房昭之 伪物语 2012 TV 神谷浩史 SHAFT
看过的标签
- 92TV
- 41漫改
- 27轻改
- 26校园
- 25原创
- 212018
- 17SHAFT
- 16OVA
- 15剧场版
- 15后宫
- 15新房昭之
- 132016
- 132015
- 11搞笑
- 10神谷浩史
- 102014
- 9京阿尼
- 92012
- 8WEB
- 8A-1Pictures
- 82013
- 8BONES
- 7百合
- 7西尾维新
- 6久米田康治
- 6讽刺
- 6恋爱
- 6Netflix
- 6神前晓
- 62017
- 6davidproduction
- 5游戏改
- 5科幻
- 5MADHouse
- 5P.A.WORKS
- 5萌
- 5短片
- 5石原立也
- 5日常
- 4荒木飞吕彦
- 4国产
- 42008
- 4荒川弘
- 42019
- 42011
- 4中村丰
- 4泡面番
- 42009
- 3SUNRISE
- 3津田尚克
- 3美国
- 3小林靖子
- 3渡边信一郎
- 3毒鸡汤
- 32010
- 3新海诚
- 32007
- 3GAL改
- 3热血
- 3动画工房
- 3国动
- 3伪恋
- 3欧美
- 21998
- 2糟糕
- 2水岛努
- 21999
- 2武本康弘
- 2林原惠美
- 2丸户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