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5-15
里面人物都像小孩子一般通透//空战应该是有相关协会的指导,所以看得更爽//吸取了上一部魔女宅急便对背景音乐处理不当的错误//依旧是结局的安排不尽如人意//反战的主旨,以及妇女独立自主性的认同,都自然地表现出来了//为什么要多次强调女主屁股大啊,感觉并没有被逗笑//空战机枪互射→没得射了就空中杂物互砸→下飞机在浅水区拳拳到肉,这决斗走向,我怎么感觉死亡搁浅某桥段的灵感是从这里来的呢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1-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西尾维新 轻改 TV WEB 2015 神前晓 后宫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8-27 / 标签: 剧场版 罗小黑战记 国动 2019 原创 MTJJ 萌 山新 有生之年 国产
看了点映场 除了开头岩石的贴图,过河处小黑被抓回的方向,其他都没问题(什么,你说开头捉小黑的混混三无脸是失误?不,那其实是伏笔哒) 打戏多,但普遍短。有些镜头切的太急,能看懂但是略费力。最后决战表现还不错。 几乎没有低俗梗/网络烂梗(除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大碗宽面),笑点的设置也可圈可点(回收利用),因此关键点气氛紧张却不压抑,偏合家欢一点,受众面广。 好看,也愿意去安利,但谈不上神作,所以8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9-1-6 / 标签: P.A.WORKS 2011 原创 TV 能登麻美子 关口可奈味 冈田磨里
冈妈老老实实写自己擅长的不就挺好的吗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0-6-2
足弓hso,香菜声音hso,水面反射的阳光hso//比较喜欢云销雨霁时的画面//文青味太重了,情感细腻但也过分的多愁善感,是属于活在自己世界中,并且自我束缚的那一类人//镜头的衔接有好有坏,男主切菜是好,相遇之后的日常快进不好,尤其是后者。但在君名里面有了不小的提升,op那段明明有着时间差和空间差,但给人的感觉是同时发生的//作为MV有7,因为MV不用怎么在意剧情吧233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0-9-28
把一个个fancy 的元素(文化传承/宇宙战争/歌唱/儿女情长) 和fabulous max 的作画串在一起,确实够华丽。但这层光鲜的外表下,作为支撑的故事本身缺乏统一性,各个阶段的剧情之间关联并不紧密,歌声的魅力与感染力难以维系//原来并非只要是歌姬x机战,故事就会显得浪漫啊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1-5 / 标签: TV 轻改 2018 穿越 后宫
-
潜行吧!奈亚子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12话 / 2012年4月9日 / 長澤剛 / 逢空万太(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滝山真哲
2019-3-17 / 标签: 搞笑 TV 2012
-
钢之炼金术师 PREMIUM COLLECTION 鋼の錬金術師 PREMIUM COLLECTION
4话 / 2006年3月29日 / 水島精二
2019-1-5 / 标签: BONES OVA 2006 原创 水岛精二
欢乐向ova统一6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5 / 标签: TV 2018 轻改 奇幻 青春 校园
原作对比后-1 后期仓促-1 挺有意思的物语第二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4-28
碍于篇幅,真相的揭露过早//世界观铺垫了基础,但有很多没有展开//女主圣母式的行为,不少行动成功靠的是运气//漫步在希望的田野上//尾声交代了后续,但帝国那边没有讲清楚//父亲的死毫无必要,完全是为了使冲突升级产生对立//设定上也存在逻辑漏洞,即使平息当下虫群愤怒,也无法彻底解决腐海的扩张问题//瑕不掩瑜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0-5-22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痞子的声豚了//挑战新的叙事方式是好的,但抛弃了其最擅长的方面,再也没有那份捧到你面前的现实了//可其梦境与现实的交替也完全不如今敏,相比自己原来的风格,感染力也大大折扣//以宫崎骏过往的水平来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魔山里疗养院那种环境竟然还没废,感觉是宫崎骏又简单借了个模板套来用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0-5-14
最后没有很好地表现"重拾飞行能力的困难所在",长时间的无声镜头让观众无法将注意力集中与一处,绷紧太久反而变得松弛,反倒起了反作用//寄信怎么到尾声才出现....//前期很好,尤其是细节刻画人物,我们至今不知男主人姓甚名谁,但他灵活的小眼睛和鼓动的胸膛让我门深深的记住了他//无声演出也有好的,比如送完第一单回面包店//一句话就是中期开始的冲突没有处理好,后期高潮也缺乏感染力,但仍然是一流的作品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6-16
世界观很混乱,成神的逻辑不能自洽-3 不考虑这个逻辑漏洞的话,不说封神也至少有8吧
看过的标签
- 92TV
- 41漫改
- 27轻改
- 26校园
- 25原创
- 212018
- 17SHAFT
- 16OVA
- 15剧场版
- 15后宫
- 15新房昭之
- 132016
- 132015
- 11搞笑
- 10神谷浩史
- 102014
- 9京阿尼
- 92012
- 8WEB
- 8A-1Pictures
- 82013
- 8BONES
- 7百合
- 7西尾维新
- 6久米田康治
- 6讽刺
- 6恋爱
- 6Netflix
- 6神前晓
- 62017
- 6davidproduction
- 5游戏改
- 5科幻
- 5MADHouse
- 5P.A.WORKS
- 5萌
- 5短片
- 5石原立也
- 5日常
- 4荒木飞吕彦
- 4国产
- 42008
- 4荒川弘
- 42019
- 42011
- 4中村丰
- 4泡面番
- 42009
- 3SUNRISE
- 3津田尚克
- 3美国
- 3小林靖子
- 3渡边信一郎
- 3毒鸡汤
- 32010
- 3新海诚
- 32007
- 3GAL改
- 3热血
- 3动画工房
- 3国动
- 3伪恋
- 3欧美
- 21998
- 2糟糕
- 2水岛努
- 21999
- 2武本康弘
- 2林原惠美
- 2丸户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