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
玩过 MUSICUS! 最后一张CG出现之前停下不愿意继续打了(看过图透),只觉得生而为人的痛苦和恶心,但纠结了几个小时之后还是舒缓了下来,人终究是要面对“恶意”的,不论是自己的还是全人类的。13小时28分钟前 · mobile
2024-4-24
-
玩过 ヒラヒラヒヒル 少年时期长年无法和人交流,甚至无法接触世界的生活曾让我有这么一种错觉:全天下人类做的事情都差不多,但是内心最根本的部分却是天差地别的。不过20来岁的时候有两样东西改变了我的想法,一是知乎这个网站让我知道了其实不同的人们都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二是NHK的《纪实72小时》这个纪录片系列让我知道了那些看起来迥异的万千人类,其实本质都是很相近的。我想烂叔的这部作品就是精准地描绘了这两点吧,也正如其宣传语所言,“みんな、普通の人間なんだ”。//把母亲接回家那段是哽咽着读完的,我觉得濑户口把以往隐藏在海面底下的冰山都露了出来,虽然直接说出“缺爱”这歌词实在是俗爆了,但也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当然在以往的作品里我们已经足够见识他的俗气和勇气了。//个人最喜欢加鳥周平这个角色。2天16小时前 · web
2024-4-20
-
看过 もののけ姫 虽然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最负盛名的作品,但是在婆罗门群体(非贬义)间口碑最好的从来都是幽灵公主,看完也确实能理解其原因,很难想象这出自宫崎骏之手。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宫崎骏的电影,觉得很子供向,我不喜欢子供向,也无法从这些作品里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大师气质。但是这一作却直面了人类的“恶意”,把人与人的对立、人与自然的对立,这些黑暗的部分都展现了出来,但最终仍然是怀着这些恶意走向希望的道路,我觉得是神作。虽然我并不喜欢很多日本作品里那些他们民族特有的思想理念,但这个题材确实只有把万物当神看待的日本人能做出来(也确实看过不少),当然看多了还是容易折寿就是了。6天22小时前 · web
2024-4-9
-
想看 映画けいおん!
18天13小时前 · web
-
想看 ハウルの動く城、けいおん!!、もののけ姫、RAINBOW 二舎六房の七人、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等 8 部番组 18天14小时前 · web
2024-4-4
-
看过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2 部番组 22天21小时前 · web
2024-3-31
-
看过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动画制作很不错啊,很用心!虽然对剧情党来说不能完全得到满足,总还是希望能有一条串起来的暗线(可惜最后也没有看到),但光是看这些有趣的背景也算是回本了。希望在某个异世界也有一位叫陈破瓜的勇士,和他的同伴XMH、CAS组成三人组愉快地冒险吧!27天2小时前 · web
-
在看 HELLSING OVA、ケモノヅメ、妄想代理人 3 部番组 27天4小时前 · web
2024-3-28
-
想玩 ガールズbeアンビシャス 29天19小时前 · web
2024-3-26
2024-3-24
-
看过 オッドタクシー 虽说bangumi的评分早就不能看了,但这动画分数还是很高的,而且大家写的缺点都很一致。我觉得这个动画还是很好看的,至少到结局之前我都打算给8分。相比于剧情并不是那么刺激起伏,我更看重能讲述都市里形形色色的人的生存现状这一个优点。//傻逼结局给老子去死!一个团队难道连个能兜底的人都没有吗?1月3天前 · web
-
想玩 しろくまベルスターズ♪
1月3天前 · web
2024-3-16
-
看过 紅の豚 宫崎骏的片子,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但是这部没有日本元素,反而是充满了西方情调的作品从根基上来说让我很有好感。可能不是宫崎骏最优秀的作品,但却是迄今唯一我喜欢的。另外《小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书籍,或许我以后该看看圣-埃克苏佩里其他的书吧。1月12天前 · web
2024-3-15
-
看过 かくしごと 5年了,我回来看动画了~//日常搞笑、漫画家的自嘲、父女感情三条线齐头并进,起到了很好的互相衬托的效果,哪怕是处于影视作品复健期的我都觉得有滋有味。在轻松的日常吐槽之下有着人间温情的刻画,以及一些让人沉默的部分。比如女儿为了逃避痛苦而选择装作对周遭漠不关心的态度,让我很心酸。希望那些能温柔待人的人也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1月12天前 · web
2024-3-14
-
想玩 新生 むっち無知 田舎性活 ~過ぎ去った時を求めて~ 1月14天前 · mobile
2024-2-28
-
玩过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1月28天前 · web
2024-2-20
-
想玩 終わらない季節の真ん中で
2月6天前 · web
-
想玩 雪色のカルテ
2月7天前 · web
-
想玩 嘘つきナレットの優しい暗殺者
2月7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