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敏大佬的画工画风太对我胃口了
今敏有作画的才能,没有漫画的才能。
前几个短篇真给我一种“坐在这看漫画不如再在GTA里完成几个支线”的感觉。结果一读到《诱拐犯》,今敏味儿一下子冒出来,瞬间我就忘记了时间。几个比较好的短篇无一例外全是生活化琐碎化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始终觉得他最好的作品是《东京教父》),反倒是那些个科幻惊悚题材,也许是年代久远的关系,总觉得不痛不痒。另外《妖虎》也很有意思,让我这个战国迷陶醉其中。但更多还是唏嘘,这里面的下克上终究是一种理想化的存在。正儿八经的历史可比这残酷多了。
有几个故事确实非常有意思,但其他的真的太平庸了。
看opus对今敏漫画分镜的质疑变成了确切的判断……但今敏好温柔,我好喜欢。15选4: 妖虎、太阳的彼方、圣诞钟声、虏。
冲着今敏买的,但意外很普通,原来今敏不擅长画漫画呀,虽然画功是很好啦
有几篇有今敏雏形,大多数很普通
与另外几本打包买的。陆陆续续读完,大部分看起来都很累,各个格子衔接不上,故事也不对个人胃口,不过画力倒是很强。觉得最好看的反而是出道作的虏。
有一种厚的让人看不下去的美,还行吧,故事有几个还挺有趣的。
新经典简中。前两篇很普通,连贯性不够好。惊心动魄的夏天蛮有青春气息。灵异元素的客人。武士题材妖虎。彩色/远足氛围感不错。太阳的彼方(冲浪)、圣诞钟声(送爸爸)很有趣。虏,完整的未来科幻短篇。体现了今 敏独特的幽默感。
看完之后的感觉就跟书名一样 想做了场天马行空的大梦
补标。19年买的实体,画风跟大友克洋好像,就是这本书让我第一次明白,擅长动画的不一定擅长漫画。后来看了手冢导演的动画,又让我明白,反之亦然。
故事太有意思了hhh 镜头间的因果关系和连贯程度不行,看起来很累 惊心动魄的夏天,今日将行万里路,妖虎(最后),太阳的彼方,圣诞钟声(是东京教父雏形吧hhh),TORIKO不错
港版,最后一篇虏作为今敏出道作,简直是黑客帝国的原型 其他基本上是同人志水平,考虑到没用助手也很不容易了
远足作为唯一的彩色短篇,可以说很今敏了,色彩在情绪和隐喻上把故事粒度化了,布景设置有如风景游弋。隐喻以《妖虎》为佳,结尾处把手中的指挥器具(貌似是军配和采配合一)向远处扔去,是否意味着以德以仁(拼死和虎搏斗救人,无论恩仇)服人者,不需要假以外物,才是最后的强者? 余味以TORIKO见长,反思科技是否会取代人类成为了威慑和规训人类社会的主体,会以一种温和但又无可反抗的手段消解人的反抗意志和自我意识。
看到某些作者不是那么天才的那一面总是能让我产生病态的安心感
除了最后一篇,其余多是普通
良莠不齐
额看完很久才记得标记,没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的短篇集,可能今敏的技能点确实不在漫画上吧
早期的画风速度线非常的多,就好像是受制于纸上无法动起来。 题材很是丰富,荒诞、惊悚、赛博朋克、治愈……几乎都来了个遍。 然后在漫画里面也能看见当时他参与的动画的影子,比如老婆婆冲浪那个就会有一种老人Z的感觉。
今敏大佬的画工画风太对我胃口了
今敏有作画的才能,没有漫画的才能。
前几个短篇真给我一种“坐在这看漫画不如再在GTA里完成几个支线”的感觉。结果一读到《诱拐犯》,今敏味儿一下子冒出来,瞬间我就忘记了时间。几个比较好的短篇无一例外全是生活化琐碎化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始终觉得他最好的作品是《东京教父》),反倒是那些个科幻惊悚题材,也许是年代久远的关系,总觉得不痛不痒。另外《妖虎》也很有意思,让我这个战国迷陶醉其中。但更多还是唏嘘,这里面的下克上终究是一种理想化的存在。正儿八经的历史可比这残酷多了。
有几个故事确实非常有意思,但其他的真的太平庸了。
看opus对今敏漫画分镜的质疑变成了确切的判断……但今敏好温柔,我好喜欢。15选4: 妖虎、太阳的彼方、圣诞钟声、虏。
冲着今敏买的,但意外很普通,原来今敏不擅长画漫画呀,虽然画功是很好啦
有几篇有今敏雏形,大多数很普通
与另外几本打包买的。陆陆续续读完,大部分看起来都很累,各个格子衔接不上,故事也不对个人胃口,不过画力倒是很强。觉得最好看的反而是出道作的虏。
有一种厚的让人看不下去的美,还行吧,故事有几个还挺有趣的。
新经典简中。前两篇很普通,连贯性不够好。惊心动魄的夏天蛮有青春气息。灵异元素的客人。武士题材妖虎。彩色/远足氛围感不错。太阳的彼方(冲浪)、圣诞钟声(送爸爸)很有趣。虏,完整的未来科幻短篇。体现了今 敏独特的幽默感。
看完之后的感觉就跟书名一样 想做了场天马行空的大梦
补标。19年买的实体,画风跟大友克洋好像,就是这本书让我第一次明白,擅长动画的不一定擅长漫画。后来看了手冢导演的动画,又让我明白,反之亦然。
故事太有意思了hhh 镜头间的因果关系和连贯程度不行,看起来很累 惊心动魄的夏天,今日将行万里路,妖虎(最后),太阳的彼方,圣诞钟声(是东京教父雏形吧hhh),TORIKO不错
港版,最后一篇虏作为今敏出道作,简直是黑客帝国的原型 其他基本上是同人志水平,考虑到没用助手也很不容易了
远足作为唯一的彩色短篇,可以说很今敏了,色彩在情绪和隐喻上把故事粒度化了,布景设置有如风景游弋。隐喻以《妖虎》为佳,结尾处把手中的指挥器具(貌似是军配和采配合一)向远处扔去,是否意味着以德以仁(拼死和虎搏斗救人,无论恩仇)服人者,不需要假以外物,才是最后的强者? 余味以TORIKO见长,反思科技是否会取代人类成为了威慑和规训人类社会的主体,会以一种温和但又无可反抗的手段消解人的反抗意志和自我意识。
看到某些作者不是那么天才的那一面总是能让我产生病态的安心感
除了最后一篇,其余多是普通
良莠不齐
额看完很久才记得标记,没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的短篇集,可能今敏的技能点确实不在漫画上吧
早期的画风速度线非常的多,就好像是受制于纸上无法动起来。 题材很是丰富,荒诞、惊悚、赛博朋克、治愈……几乎都来了个遍。 然后在漫画里面也能看见当时他参与的动画的影子,比如老婆婆冲浪那个就会有一种老人Z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