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待少女纱波 神待ちサナちゃん
2018-05-25 / PC / 秘密と背徳とエロスの神待ちADV
2022-1-24
漫画的UI看起来很舒服,本质是大叔拯救失足少女的纯爱故事,但是情感递进足够合理,画面表现力也足够强(伊倉ナギサ和恋泉天音的原画挺像的)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5-11
华哥天下第一!这3个Hscene一个比较悲伤两个比较生草...实在是实用度太低,剧情中规中矩吧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9-6-6
在高质量游戏没有那么井喷的2018确实是实至名归的IGN的GOTY,战神一周目体验很棒,炫酷的运镜,不过让人不爽的还是少了一些战神3那种赤裸的杀戮带来的快感,以及一些地方的偷工减料/缩水/堆怪给人的不适 -
末世孤雄 Vol 3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3
2018-04-13 / PC / ADV
2020-3-2
末世孤雄的第三作,没有加入新的角色,医生完全下线,剧情还算中规中矩,男主自爆,地铁中的最终战还有最后的结局让人不是很满意,虽然整部作品的完成度还是很高,该填的坑都填了,但是作为系列的最终作显得有点潦草。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18-8-2
华哥好评,可惜恭平不能推...,三司线的故事末后黑手的揭晓还是很有趣的,共通线剧情也很不错,但是有几条个人线确实有点水... -
末世孤雄 Vol 2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2
2018-03-30 / PC / ADV
2020-3-2
末世孤雄系列第二部,也是我认为三部曲中最好的一部,故事的展开足够合理,一些伏线得到回收,新的医生角色的设定和感情路线也算是不错,在群像描写中探索队的各个成员有血有肉。特别是第一个选项出现之后的时子路线更是让人感到惊喜。 -
致命十二人 FATAL TWELVE
2018-03-30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フルボイスPC用サスペンス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25
优秀的百合+悬疑群像,画面系统音乐很用心,剧本上基本所有伏线都得到了回收,有几位工具人配角的故事写的非常精彩,十一周选定前那个回复告白的设计也相当有巧思,是“让爱淹没希望”还是“让希望指引未来的爱”呢。缺点则是感情线有些太平淡了,阿兰送人头显得有些ooc,简体中文的本地化也没有做好(大量选项文本漏翻)。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19-5-27
Light Side和Heavy Side的设计不够合理,虽然MO系列历来有剧情锁的存在,但是因为这一作里面Ls和Hs割裂的太开,感觉体验很不好,同时在HS里面诺埃尔的剧情也太少了...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9-4-8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4
足够有趣的日常,自然流露的情感,让人完全没有skip的冲动。游戏的几条个人线本身完成度已经很高,只不过在真女主闪耀的金色光环对比之下显得过于灰暗,夕阳和湖面的动态场景真的太美了,自分のゴールデンタイムを掴め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9-18
中规中矩的日式RPG,一周目的时间还是有点让人劝退的,前后拖了将近半年才玩完,地图设计在有些地方相当不合理,但是音乐可以说是相当棒了!另一个优点在于把NS的机能发挥的淋漓尽致。 -
青鸟 アオイトリ
2017-11-24 / PC / 祈りが紡ぐ、命の物語ADV
2021-12-2
只是序章就值这个分数,非常棒的演出,完整的故事,以及克总独特的画风。后面的故事虽然有些平淡,但是整部作品完成度还是很高的。 -
夜巡る、ボクらの迷子教室
2017-11-24 / PC / わけありな生徒たちと送る青春ADV
2022-1-13
拖沓而且无趣的共通线,莫名奇妙被揭开的黑历史,严肃的设定和背景却不深入,敷衍的动态CG(液体的动态好像是个简单的线性蒙版)?声优的演出还不错,搭配沉重的题材没有显得用力过猛。 -
三色△绘恋
2017年9月21日 / PC / 文字冒险(ADV)
2019-5-28
人设和CG其实还不错...但是这个剧情,我感觉连拙劣的模仿WA2都没做好,学园祭事件是想模仿WA2的IC吧,但是文芷这个角色设计的太扁平了...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9-4-8
打完Grand Finale时候突然有一种被净化的感觉,是的,这个系列就这样画上了句号,虽然解密与推理质量仍然不令人满意,但是舞台剧演出,群像与氛围塑造也保持了系列的高水准。冬篇的生肉啃起来没有想象中的难,可能是已经在前三作里面熟悉了志水はつみ的掉书袋吧。总的来说,flowers系列已经成为我心中最顶级的艺术品了,希望有生之年能等到圣彗星兰的官中和官方的续作 (2022/6 好吧等到了,二周目中)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5
如果对Linguistics感兴趣,你能更加理解维特根斯坦的实指教词。如果对NLP+人工智能感兴趣,你会想BERT, GPT-2这种通用预训练模型是不是可能不如领域知识+弱监督学习。总之アムリラート就是一款这么神奇的游戏,很难想象业界居然在工科狂魔紺野アスタ和理科达人範乃秋晴之后出了一位语言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