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闪光马达卡莲 フラッシュモーター・カレン
2009、2010、2011 / RPG
2023-3-31
大体不错,但没有后撤步在这种死卡操作数还容易误按的游戏里太高血压了。 剧情方面玛丽苏的种族歧视,无语暴汗。 -
光之圣女传说 ラ・ピュセル 光の聖女伝説/ラ・ピュセル†ラグナロック
2002年1月31日(PS2) / PC、Nintendo Switch、PS2等 / SRPG
2023-3-29
虚假的救人:八艘跳全速冲过去一发神避解决战斗。真正的救人:一路战战栗栗不敢对帮凶出手,到了还得跟救助对象扯半天废话再眼看着被杀。 ポワトゥリーヌ显然是个邪神,就该被本大魔王斩于马下。妖精桑惨爆了,没两话就成了半句台词都没有的工具人,到魔王篇连出场都没了。男人被抢了还只能跟边上傻乎乎地没完没了爱的魔力转圈圈emm 魔王不能有光明之心不能行正义之举还得昏脑瞎眼绝对是种族歧视。 配乐之外全是垃圾。 -
灵魂触动 ソールトリガー
2012-10-04 / PSP / RPG / イメージエポック
2023-3-19
虽然不咋地,但暴死还是有点惨。女主大概分标准XP和本命型。正典马马虎虎,异典跌落到少,挖坑不填还设定冲突差评。战斗力完全为剧情服务忽上忽下差评。弗兰线实母队友好评,活了十九年精神完全不成长差评。地图正典过长,异典过短差评。封锁层幻视ワロワロ,UI也各种即视感,回去复习本命七龙去了。 -
越过我的尸体 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
1999年6月18日 / PlayStation、PSP / RPG
2023-2-12
一年多就死还是太快了,总是在生新人换装备就够烦的了。要是能至少活个三年的话分能高点。 -
露娜2 永恒蔚蓝 LUNAR2 エターナルブルー
1994年12月22日 [MCD] / PS、SS、Sega CD / RPG
2022-12-21
所以说阿尔提娜这货完全对被留在地球上的露西娅不管不顾独断地放弃了引领者的责任,直到老得半截身子入土了才终于想起来这个被扒个精光丢在冰天雪地里孤身一人的姑娘,留个录像让她给自己擦屁股?这可真是不得了到吓死人的渣女。露西娅跟地球上等到现在就为了给你当代打工具人?对于能心安理得地干出这档子事的女人实在是只有发自内心的恐惧。连暗黑神的邪恶与此相比也不过是九牛一毛。 -
纸箱战机BOOST ダンボール戦機 ブースト
2011-11-23 / RPG
2022-11-8
当成武装神姬的代餐摸了摸,但质量差太远了。近战武器摸个血皮敌人就倒,起身后无敌时间极长。远程武器吃能量槽极快,两轮点射就空。自机机动能力约等于零,不会飞,冲刺烧本就稀少的能量槽。起跳落地的硬直也大。说是能移动射击,实际上射击只能单发而且会停止移动。奇葩的是这么烂的系统敌人居然还是全无一合之力,只能说是子供向了。剧情要是真拯救地球就算了,掺和政客和革命家的狗咬狗实在提不起劲。 -
穿越时空 クロノ・クロス
1999年11月18日 / PS、PC、PS4等 / RPG
2022-9-4
强行3D+诡异碰撞框+奇小触发点+回旋半径大于零+友军碰撞+没有跳跃=全程卡地图,跑路压力巨大。 三种攻击列表选择+威力命中双低的平A+梦回DND的限制次数法术+全员法术槽定制+所有装备全靠合成=动辄十几二十分钟的单调战斗的无穷循环。 号称有一大堆角色,结果里面到处是台词不超过十句的凑数工具人,成了描写涂草的借口;支线号称一堆,长度还赶不上前作种棵树。属于是越活越抽抽连异度装甲都不如了。 -
装甲核心:幻影计划 Armored Core: Project Phantasma
1997年12月4日 / PSV、PS3、PS / TPS
2022-8-30
没手柄太痛苦,这一代打桩还好,后面AC漫天乱跳根本没法同时移动瞄准射击。 -
皇家骑士团2 タクティクスオウガ
1995-10-06 (SFC) / SFC、SS、PS等 / SRPG
2022-8-25
开局选项越邪恶给的属性点越多是什么鬼。CL的区分按人世的统治者而非自然的道德律来还挺有意思。这部战场宽度只能算是战术。敌军算下来比设定弱太多了,显得剧情比较蠢。战车和世界系统作用很大,但一个因为称号不能用,一个能用的又太晚。不能连续合成这点很坑。回想场景很全,但战场完全没有。等级系统看起来很美,但加上到base成长和动态等级后却成了恼人的负面要素。总的来讲不如炒本作系统冷饭的荒野兵器交叉火力好玩。 -
皇家骑士团:黑色皇后 伝説のオウガバトル
1993-03-02 (SFC日版) / SFC、SS、PS等 / SRPG
2022-8-22
过于扭曲的游戏系统造就了死神单位这种怪解,与其解放城市不如直奔本营,与其养成角色不如等新人加入直接上转职道具。装备连个属性条都没有,重要道具不光能卖还还跟换金道具混在一起。特殊战斗对话在地图广度下完全是件麻烦事,说到底这东西打从一开始就不适合做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