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陰の日葵 - sun in the shade
2021-12-21 / Web、PC / 一本道ADV
2024-1-24 / 标签: PC 2024 同人indie
剧情上依旧是非常心太老师风格的小清新青春伤痛文学(bushi)(褒义),还顺便科普了一些挺有趣的修钢琴的小知识。而在其一如既往的细腻画风和文字的衬托下,这个讲述了如何成长的略带老土的小短篇,在夕阳的余光照耀下竟显得那样熠熠生辉。那些芥蒂,那些不甘,犹如铺满那架钢琴的灰尘一样,终会被温柔所拂去,消散在阳光之下。本以为是只能盛开在背阴处的向日葵的存在,却是让真正的向日葵在阳光下再次盛开的,真正的太阳。【你已经是大人了。已经是,能获得他人感谢的大人了。】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12-26 / 标签: PS 2023 RE 恐怖
没玩过原版的萌新,体感新版的恐怖氛围本身就非常优秀,结合非常看重资源管理的生存恐怖玩法更是让这份恐怖感更上一层楼,更不要说初见舔舔和暴君时的压迫感真的MAX。警局箱庭设计天花板级别,后面下水道和研究所虽稍显疲软但依旧瑕不掩瑜。不过玩了8个周目后我还是要说跟所长捉迷藏比暴君追我可怕多了(……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认出了27个彩蛋)索索游乐场,怀旧过去然后展望未来,炫技的同时给人以最有趣的游戏体验,感觉光是为了手柄买五公主都值得了…… -
摄影冒险 TOEM
2021年9月17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以“拍照”为核心,贯穿了整个旅途(主线)的玩法非常有趣。按下快门记录旅途中有意思的点滴,将难忘的瞬间锁在小小的方块之中,偶尔撸撸猫撸撸狗……有时候没有剧情就是最好的剧情(?)毕竟简单出趟远门,然后回到有人等待的家里,讲述一下旅途趣事——真好啊。以及DS5模拟了一下按快门的手感+1分。DLC的昼夜切换更是增添了有趣。 -
星际拓荒:眼之回声 Outer Wilds - Echoes of the Eye
2021年9月2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填坑的同时也让本篇积累的情感再次爆发,神……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能与这样的作品相遇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
深夜迴 深夜廻
2017年8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夜道探索アクション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恐怖
虽然本质还是那个顶多算精美一点恐解小游戏,不过跟前作相比,阴间程度、可探索的内容、剧本质量都可以说是超进化的程度,各种支线内容也有意思得多,甚至还是本人最喜欢的悲情百合(小声)。剧情方面大概就是非常典型的日式黑深残。挺喜欢这次的双线叙述,一边是寻找记忆,另一边追逐着她的身影。跨越过漫漫长夜后等待着我的是她早已不在的事实。或许令人难过的不是离别的结果,而是放手的瞬间。但能够看见前作玩家的老朋友,主角的新朋友,也算是一点点小小的救赎吧。 -
恶魔之魂 重制版 Demon's Souls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ARPG / Bluepoint Games、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先玩过原版再玩重制唯一感想就是不咋样的魂like罢了。 -
宇宙机器人 搜救行动 Astro Bot Rescue Mission
2018-10-02 / PS4 (PSVR) / VR, Platform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让人从戴上头套的那一瞬间就被Team ASOBI的创意和脑洞折服的,完美体现“好玩”一词的神作!第一人称与第三人称的完美结合,全面发掘头套和手柄的机能和潜力,丰富的关卡设计和场景细节,绝妙的难度平衡……很难想象世界上竟然会有除了短哪哪都好的作品! -
海猫鸣泣之时咲~猫箱和梦想的交响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咲 ~猫箱と夢想の交響曲~
2021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AV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竜騎士07
谢谢赐予了我金色的魔法,Thanks for all people。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Falcom イースシリーズ
除了剧情和音乐,其他各方面可以说是超出预期的程度:注重防御和防反的双人战斗系统也有不亚于前作高速战斗的特有的爽快感;少部分需要配合双人解谜的迷宫让人耳目一新;可爱率直的兄弟,思想和行为符合年龄段所以观感不错的NPC;不得不提及的豆个人剧情……尽管真的非常不满剧情,但X的“冒险感”还是十分打动我。而作为旁观者,能够再次见证阿豆打开宝箱得到了珍贵之物,然后将这份回忆封存在心底再次出发,就已经足够了。//因为才刚迈开脚步,所以不能就此倒下。因为前方还有未知的冒险,所以不能在这里停下。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打越鋼太郎
trick虽老但在本作表现不失精彩,且在脑子里大致复盘一遍的时候也不难看出伏笔的严谨。但本作就是给我一种哪都好就是不够好的感觉——毕竟本人真的不太能认可为了诡计而牺牲了其他部分的描写,更不要说人物塑造的空洞和强行的煽情更是加重了我的尴尬感…… -
田园记 Dordogne
2023年6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雰囲気
因为操作不太顺手加上有些设定没有回收所以评价大概只有非常独立游戏的一个游戏,在中看不中用这方面()但偏偏画风和氛围又挺优秀的。绚烂的小镇,凉爽的夏日夜空,仿佛在繁星的拥抱下听了一个仅属于这个夏天的故事。 -
黑暗之魂2 DARK SOULS II
2014年3月11日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アクションRP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原版补了白金标一下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9-21 / 标签: PS 2023
魂like玩得少,但感觉是like得最像的一部了。尽管地区之间联系不算紧密,但单个地区的箱庭探索可谓做到了极致,一部分的解谜要素更是充满乐趣;满分的音画、简单但足够完整和动人的故事更是让这个结合了维多利亚和蒸汽朋克的世界增色不少。但小儿麻痹的人物性能和崩坏的数值可谓是“受苦”一词的注脚。你能想象用没加过点的魂2人物去打出招毫无逻辑强度堪比8周目双难义父的boss和满大街跑的精英怪吗?能猜到满级武器补正还高结果一刀砍下去还没火瓶砸一下伤害高吗?越到后期越神智不清只剩下美少年主角的脸还有点温度、、、只能说魂味那确实挺魂味的,但不能好的学坏的也学啊!!!//初始难度版本白金的。 -
拆箱 Unpacking
2021年11月2日 / iOS、Android、PC等 / PUZ
2023-9-11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这个是啥?这个又是啥?这个应该放这吧……这个怎么就不能放这了???这个不能放这吧?!哇这人穿红底(……)啊啊啊啊啊你不能把这个放地上放衣柜里吧!!!禅意游戏?火大游戏! -
星之海 Sea of Stars
2023年8月2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RPG
2023-9-8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50小时白金//我流神作,非常喜欢。比起说它是JRPG,不如说是制作组从喜欢的JRPG里抽出喜欢的要素,制作成一本安利向的百科全书。我十分庆幸自己能对上电波,在这趟冒险里发掘了不少staff对古典JRPG的爱。更不要说彩蛋里真诚的告白更是带给了我游戏内容之外的感动。而且说实话,一般JRPG该有的它都有,30刀能有这个份量我都觉得是在做慈善…… -
トランシルビィ
2021-12-09 / Xbox Series X/S、PS4、Xbox One等 / SF探索型アクション
2023-8-27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Metroidvania
轻松愉快,唯一会卡关的要素就是我是个路痴…… -
寂静村的孩子们 Children of Silentown
2023年1月11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3-8-16 / 标签: PS 2023 雰囲気
虽然画风很诡异外加介绍有种规则怪谈的感觉但实际是完全不恐怖,甚至在优秀的BGM的映衬下还时常让我感受到一丝乡愁(……)本质还是带点悲伤的黑童话。 -
我的阴暗面 Shady Part of Me
2020年12月10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Platform-puzzle
2023-8-16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艺术风格非常优秀,光影交错的解谜给人以一种在梦境中迷离的感觉。可惜的是一周目完没搞懂讲了啥(…… -
狼与香辛料VR2 狼と香辛料VR2
2020-12-10 / Oculus Rift、Oculus Go、Oculus Quest等 / VRアニメーション
2023-8-12 / 标签: PS 2023 VR
合家欢游戏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8-12 / 标签: PS 2023 巧舟 Capcom
诙谐有趣的角色,天衣无缝的逻辑,毫不拖泥带水的叙事,剧情与玩法的完美结合,感想就是第二次玩也依旧被这无与伦比的精彩震撼到全身颤抖,在由各种慎密的伏线组成的天衣无缝的逻辑蛛网上起舞到忍不住起立鼓掌! -
カガミハラ/ジャスティス
2011-12-31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齢どこまでも一本道ノベルゲーム
2023-8-12 / 标签: NS 2023 同人indie Fragaria
优点是很同人:不俗的文笔将文字编织成一幅逻辑尚算严谨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让这个舞台从学院不断延伸到世界的故事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氛围里;同时各类感情描写也让我泪腺崩坏无数次。但缺点也是很同人:玩到后期明显能看出来写high了收不回来,而且键政部分看得我头大(……)更重要的是,或许现实时间5年的跨度太久了,有些很在意的地方并没有回收也是令我有点难受的。但我花费在这个故事的时间过得是否充实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无论是围绕着“正义”的斗争,还是大家为了“正义”所作出的努力,他们的行动,他们的理想,无时无刻都在紧扣着我的心弦——作为一部十分典型的同人作,这部自然存在多处不完美的地方。但对感性的本人来说,我确实是无法用理性的目光去打量这部让我触动无数次的作品。
玩过的标签
- 103PS
- 68PC
- 552022
- 52同人indie
- 412023
- 37美少女ゲーム
- 372021
- 252020
- 25雰囲気
- 132019
- 13恐怖
- 10手游
- 9FROMSOFTWARE
- 9バンナム
- 8NS
- 8宫崎英高
- 8テイルズオブ
- 82018
- 72017
- 6SEEC
- 6falcom
- 6Metroidvania
- 5Nitroplus
- 5Vanillaware
- 4ff
- 4ヨコオタロウ
- 4田中ロミオ
- 4龍が如く
- 3Re
- 3补标
- 3イースシリーズ
- 3etherane
- 3VR
- 3拾英工作室
- 3ペルソナ
- 3Liar-soft
- 2打越鋼太郎
- 2アリスソフト
- 2ゼルダの伝説
- 2ELF
- 2正田崇
- 2虚渊玄
- 2下倉バイオ
- 2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22016
- 22012
- 1独立游戏
- 1Fragaria
- 1竜騎士07
- 1オクトラ
- 12024
- 1InnocentGrey
- 1宮崎英高
- 1日本一
- 1ゼノシリーズ
- 12014
- 1小島秀夫
- 1桜井光
- 1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 1上田文人
- 1鋼屋ジン
- 1巧舟
- 1CARNELIAN
- 1TEAMNINJA
- 1零
- 1アトリエ
- 1皇牌空战
- 1模拟器
- 1軌跡シリーズ
- 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