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ボクはともだち。I am not sweetheart.
2015年08月21日 / PC / ADV
2022-9-25 / 标签: 骨折王子 楠本命 沢野ぽぷら
很有意思的设定,从一般黄油的ともだち入手,可惜后面还是落入俗套,ともだち变主人公。除开骨折王子电波式的吐槽文笔,基本靠沢野ぽぷら一人撑起整个游戏。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4-3-1 / 标签: alicesoft 重制版
一切的原点。虽然背景仅仅局限在リーザス,但几个图的游戏性还是不错的。不看攻略竭尽脑汁去想如何推倒一个个妹子不失为一种乐趣。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2-9-25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重制
平心而论,我并不喜欢兰斯,但我欣赏他对于绝对自由的追求。本作发挥出了a社的特点:难度适当的游戏性、喜闻乐见的段子和neta、虽然鬼畜但对味的风格以及史诗般的收尾。人物众多但都有血有肉。很难说和兰斯扯上关系的女性是幸运还是不幸。但他确实很好的诠释了ぼうけんしゃ,并将玩家带到a社的瑰丽壮阔而封建残酷的异世界。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3-1-12 / 标签: Navel 妹 伪娘
妹线。只看剧情的话比本篇好,家族斗争虽说儿戏,但人物关系从伏笔到逐一揭示,更加丰满了主角们的形象。而游星无疑是最为耀眼的,吻之以痛,报之以歌。印象最为深刻的场景是与露娜重逢之时,本篇日常的情感积累在本作爆发。对于露娜形象的成功塑造,其余晖也能照到妹线,这在黄油里面也是难能可贵的。汉化很用心。 -
看不起我的贵妇人妻有个抖M愿望 俺を見下すセレブ妻のドM願望 新感覚アニメーションノベル妻缶2
2021-06-25 / PC / 大人に向けたドラマチックAVG
2022-1-18 / 标签: 拔作 动态CG 人妻 NTL
弱智剧情就不带脑子了,全程动态,流程1-2h。ntr味太淡,顶多算个ntl。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3-14 / 标签: 桐叶 ルクル 御苑生メイ 妹
看底下的评论简直xswl,一个说比纸魔好接着一个说没纸魔好。个人感觉还是比纸魔好些,群像剧的写法让人物形象更为丰满些。rukuru惯用的叙诡也很好地展现出来。最后,虐妹把我虐爽了,rukuru不就看这个?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2-8-4 / 标签: 枕 狗神煌 SCA-自
整体来看制作还是比较一般的,并没有后一作那么惊艳。多个外注画师和写手让立绘和剧情水准都参差不齐。ruka线神中神,卡姐的姐系在当时就是无敌。yomi线也不错,cv也是实力派了,te有点迫害。te对我来说有点小雷,不过整体的氛围我挺喜欢。剧本不是扶她自主笔总是差点意思,不过剧情各处能够隐约可见扶她自式段子和杂学,不愧为サブシナリオ。目前是枕的最后一部废萌。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0-8-13 / 标签: Nitro+ METAGAME galgame
很好的设计 -
天使☆嚣嚣 RE-BOOT! 天使☆騒々 RE-BOOT!
2023-04-28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4-29 / 标签: 废萌
妹+老师。经典体验版乐子>共通线乐子>个人线乐子。扎古扎古,真男人就要开扎古。这实妹换成义妹似乎也没区别。 -
妹と彼女 ~それぞれの選択~
2023-12-22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15 / 标签: Waffle 妹 間崎俊介
对我来说是一对令人讨厌的兄妹。如果没有第三者的介入,两人只会在霓虹人的自我否定中不断沉沦。想要近亲,没有勇气是不行的。携带着诅咒,悲惨的过去,一样的声音和面庞,满月像一个理想模型加入到兄妹实验中,作为一条狗让哥哥幸福。end1算是成功了,老套得像是标准答案;同棲end更为现实,但主角是满月。作为妹作,兄妹做得太少,而至于满月,我还是比较难理解那边的世界。サブロー退步太大,扣一分。 -
废村少女~妖惑日之笼之乡~ 廃村少女 ~妖し惑ひの籠の郷~
2022年12月23日 / 酒池肉林の廃村ADV
2022-12-25 / 标签: 拔作 Escu:de 民俗 悬疑
民俗的氛围渲染得不错,包括bgm、原画和典故。脚本家有点笔力,引用了かごめ、Anatahan Island、春日狂想等一些有趣的东西,日常也写得比较有趣,女主们缄默的原因令人暖心,人设不错,男主性格算是讨喜。不过剧情略显简单,在不长的流程中除去拔作要素更是所剩无几。小e社虽然没有了slg,但还剩纯爱tj,质量尚可。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3-13 / 标签: Liar-soft 海原望 大石竜子 ANIPLEX.EXE
非常有标志性的画风,以及精心设计的结局。绘本故事的设计也挺有趣,虽然很简单,但仿佛回到以前看这种故事的时候。虽说和atri一样同为试水之作,但我认为风头远远被atri盖住的本作剧情稍好一点。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3-1-12 / 标签: 伪娘 Navel 上流 大小姐
没看攻略进be了,那就开启妹线吧//露娜线。不得不说,第一部对露娜成功的塑造,可以让其他女主有些黯然失色。有别于理论妹线的注重于亲情,这个近月系列最好的线路之一则不留余力地展现了爱情。近月的叙事节奏很舒服,日常也十分有趣,感情真挚,是传统意义上的galgame比较好的诠释。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1-13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月世界
公主线:比较经典的王道剧情,吸血鬼和人的故事还可以讲很久。//秋叶线:傲娇应该还没有过时,蘑菇的刀挺狠。//翡翠线:不得不感叹里线和表线的风格差异之大。姐妹的伏笔埋得很深,尽管文笔很稚嫩,但剧情和人物的设计堪称蘑菇巅峰。//琥珀线:里线集大成之作,最后的好结局与前面相比更是弥足珍贵。坏女人无法拒绝。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2-12-18 / 标签: 猎奇 悬疑
全结局。抄京极夏彦没抄明白,很多精髓都忽略而仅剩一副空“壳”。似乎仅仅的人设上的借鉴,而没有把京极特有的伦理大戏,宗教杂学,以及新本格的一些手法抄过来。使得游戏并没有什么“推理”的地方。昭和的战后氛围还原的不错,这也是这个社的特色。系统扣分,为了打全结局,c的时间快追上游戏时间了。男主和冬子的情感处理也有待商榷,一味地迎合黄油只会毁了男主的形象。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9-8-6 / 标签: 虚淵玄 Nitro+ 純愛
玩之前被剧透全是be,选项选起来根本毫不犹豫。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3-12-10 / 标签: Laplacian 緒乃ワサビ
有一种理论是梦境源于日常所见的排列组合,三个case的角色映射算是比较好的体现了这一点。case1的中年男性的颓丧和背德,case3的伪公路片都写得不错,case2纯纯照搬莎士比亚无感。case0通过巧妙的构思将前者全部统一起来,但行文节奏太烂,加上软软的sf,某些地方破环观感。绪乃写亲情和友情,比写爱情和sf好多了。游戏里的人们做着白昼梦,正如玩家在玩游戏。如果注定要结束,创造出类似于缸中之脑的梦境也未尝不可。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6-29 / 标签: 八月社 粉毛拯救世界
推到鲁基乌斯说“没想到天使那么腹黑”,我笑出声来。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6-16 / 标签: 哲学 galgame 狂气 电波 ケロQ 神作 治愈
"人活着这件事,就拥有连其本身都包含的深邃。”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12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短篇
这次不是销量毒药了吧//都是写ai,口三才却有着更为深入的思考。从遗传的角度埋下伏笔,在刻画ai的善和人类的恶之后,抛出两难的抉择:选择衰退的人,还是遗传学上更像人的ai。デリラ虽说是一个插曲,却在短短时间内形象两次反转,描写ae的同时也体现出口三才的笔力。对于她来说,选择死亡确实是一件幸运的事。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6 / 标签: SCA-自 ケロQ
人物形象塑造得比较丰满,尤其是yasuko。虽然略去了大多数哲学谈话,但还是能看出扶她自二十年来的变化,即其所谓对于素晴日与终之空的解答。最后充满恶意的结局却是我始料未及。 -
美少女万华镜 -献给曾是少女的你- 美少女万華鏡 -かつて少女だった君へ-
2014-02-28 / PC / ADV
2020-1-28 / 标签: 拔作 ωstar 八宝備仁
其实我挺萌老板娘的,可惜了 -
美少女万华镜 -被诅咒的传说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呪われし伝説の少女-
2011-12-29 / PC / AVG / ωstar
2020-1-28 / 标签: 八宝备仁 ωstar 拔作
在当时的原画质量可以算很高了,可惜我萌不起来
玩过的标签
- 10拔作
- 9galgame
- 6枕
- 6Nitro+
- 5和泉つばす
- 5SCA-自
- 5妹
- 4ωstar
- 4同人
- 4狗神煌
- 3悬疑
- 3瀬戸口廉也
- 35pb
- 3八宝備仁
- 3神作
- 3ぱれっと
- 3minori
- 3leaf
- 2猎奇
- 2八宝备仁
- 2梱枝りこ
- 2全年龄
- 2御苑生メイ
- 2ルクル
- 2ケロQ
- 2Navel
- 2末世
- 2田中ロミオ
- 2FD
- 2调色板
- 2动态CG
- 2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
- 2alicesoft
- 2渡辺僚一
- 2TypeMoon
- 2ANIPLEX.EXE
- 2KID
- 2七尾奈留
- 2废萌
- 2天门
- 2科学幻想
- 2分割商法
- 2伪娘
- 1孤独
- 1NTL
- 1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1浅海朝美
- 1futa
- 1Purplesoftware
- 1水月陵
- 1重制版
- 1叙诡
- 1MANYO
- 1ま~まれぇど
- 1暴风雪山庄
- 1Waffle
- 1短篇
- 1Laplacian
- 1楠本命
- 1顏艺社
- 10721
- 1华哥
- 1間崎俊介
- 1十年起步最高终止
- 1樱之刻
- 1Qruppo
- 1颜艺社
- 1桐叶
- 1BA-KU
- 1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