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4-4-5
学姐线的剧情可谓是高高拿起轻轻放下,本以为立场冲突的两人走到一起会艰难得多,但这一部分解决得过于干脆,反而学姐对自身的年龄焦虑更影响两人关系进展(笑);绫濑在个人线表现得很有魅力,但这条线路后期因为揭秘太快,导致一些本应有的戏剧冲突没有得到很好的描写,绫濑和男主是因为相互欺瞒而结缘,与因为相互坦白而结缘的学姐线构成了结构上的对称(顺便一提,学姐线和绫濑线的男主真的是大➗,身为特工却被恋爱冲昏头脑,如果换个片场能把自己和妹妹一起坑死);七海线,最拔作的一集,尤其是hs4,身边小伙伴对兄妹恋也太包容了吧,甚至还不知道两人没有血缘关系的时候就觉得这完全ok;千咲线亮点就是迫害七海,わかります;最后的二阶堂线台词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暂时封盘吧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4-2-4
视频通关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4-1-14
云通关,不好评价;比较不满意的一点是故事后期试图用科学解释根本没法解释的种种玄学事件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4-1-6
想到一出是一出的作品,演出水平在gal里是顶尖的,但剧本没法细想,很多桥段并不是合乎逻辑而是合乎氛围的,这就导致每一个小段落配合高质量的演出都很能调动人的情绪,但一旦把剧情连在一起就微妙起来了 -
无法忍耐的处男哥哥和不直率的叛逆妹妹 ガマンができない童貞兄キと、スナオになれない反抗妹
2022-07-24 / PC / AVG
2024-1-2
画风优秀的拔作,3x3的组合也增加了多周目的可玩性,遗憾是本篇两人突破禁忌以后便几乎没有h以外的剧情了,但在5个dlc里得到了一定补充。在rpg小游戏部分的娜比承包了作品大部分笑点,表面上看是妹妹傲娇,实际哥哥才是更不直率的那一位。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4-1-2
优秀的单线作品,伏笔埋得恰到好处,白玉的作画十分精美,最后的结局也算是那两个人的he了,但为何要有诺瓦和狩叶在林中迷路的桥段我看完也没想明白,大概还是要保留一点颜色让你知道这是gal吧 -
常轨脱离Creative 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0-09-25 / PC / ADV
2023-12-27
共通线很长,而且无论做何选项,在共通线结尾时主角与妃爱、亚澄之间的关系总是比另两位女主深的,这两条线路本身也有很多互相呼应的地方,体验很好。华乃线进展极快,但是够甜;诗樱线则是槽点不少,进线前的人物塑造太不讨喜了,还有着最预料不到的结局,属实拉低剧本水平。 在其他人的个人线里的妃爱和亚澄的表现是作品乐子之一,不得不品尝,至于天梨,不认识的孩子呢(笑)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12-16
场景、人物的美术风格,音乐乃至游戏ui都很出色的一作,共通线感觉略短了,蕾娜的存在感尚不如芦花小春,个人线里丛雨、茉子线较出色,既有乐子、感情的进展也自然,也各自解释了一小部分设定;小春芦花线唯一的看点在于分线路前的拉扯,其余的点心屋打工剧情在类似作品里已经品鉴太多了;芳乃线有点薄弱,属于讲设定和谈恋爱都没做好,低于预期了;蕾娜线倒是意外的长,基本上全篇一半的设定都放进来了,末篇点题也适合作为游戏的收尾,但蕾娜本身的人设过于单调,又在共通线里着墨最少,如果不是为了全线通关,可能是最容易错过的线路了。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23-12-8
宁宁线:在我看来restart是极好的设计,美中不足的是太短了,宁宁的魔法付出了太多代价,仍没能让父母破碎的感情修复,但宁宁坚定的意志和两人坚定的感情引发的奇迹,却真正地将宁宁引向了幸福。 めぐる线甜到溢出,恋爱感十足,日常剧情节奏把握得相当好,是宁宁线以外乐子最多的。䌷线在两人间的关系一步到位后,描写重点就转向了他处,显得䌷线有些单薄,男主的交易结果虽然像是童话中的浪漫元素,但䌷、男主、宁宁对这一细想很糟糕的状况表现得都过于淡定了。和奏线的展开略老套,hs也比女主们少,感情线的描写却是到位的。学姐线算是各线路中最出人意料的,能很好解释共通线里的伏笔,剧本方面仅次于宁宁线,但憧子的立绘和配音表现都不佳,着实遗憾。 -
ネコぱら vol.1 ソレイユ開店しました!
2014-12-30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3-11-30
实用性尚可的萌拔,整个系列都大差不差 -
对战公主 デュエルプリンセス
2022-01-13 (NS) / PC、Nintendo Switch / ローグライトタワーディフェンス
2023-11-30
玩法和剧情都乏善可陈,这么短的战斗流程失去了构筑的价值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3-11-30
无论战斗还是经营的玩法都有点拉垮,剧情十分考验玩家的道德底线,并且后半段槽点不少,但无奈实用性过于强 -
巧克甜恋2 あまいろショコラータ2
2021年5月28日 / PC / マイ・フェイバリット・ケモミミADV
2023-11-30
莓华线实用的不像萌拔了,辉夜线总让我想到千恋万花里的小春线,但日常剧情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全靠立绘撑着 -
巧克甜恋 あまいろショコラータ
2020年1月31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マイ・フェイバリット・ケモミミADV
2023-11-30
白玉的人设真心好看,共通线剧情太容易看困人了,千绘莉的个人线还可以,出人意料的竟有后宫线路,权当乐子看 -
冬暮川滚滚 ふゆから、くるる。
2021年9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学園SFミステリーADV
2023-11-30
op好评、立绘好评,侦探剧很本格了,虽然侦探本人很不够格。祝福国际象棋的确浪漫,但女主的经历也过于悲惨了,和春滚滚温柔的结局差别太大 -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23-11-30
把恩爱天国放在一周目,开局就是十五连发的hs,是想让玩家能在心理上接受二周目主角做的选择吧。终盘的流浪地球、马兰花开这种科幻浪漫,真是不得不品鉴;标题曲好评,令人印象深刻 -
海猫鸣泣之时 episode1 - 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1 - 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2007年8月17日 / Windows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11-30
全作品统一评分,虽然是根本谈不上有游戏性的作品,但包含了大量对推理剧的建构与解构,是既有趣又引人思考的作品。(现在想想能看得下去龙绘真是奇迹呢) -
日在校园 HQ School Days HQ
2010-10-08 / PC / 18禁连续动画恋爱冒险
2023-11-29
多年前玩过的gal,全动画的表现力确实尚可,虽然有多结局但大都让人感慨各角色的伦理观念的崩坏,既没有讲述精彩的故事,也缺乏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