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1-1-27
很有深度的作品。四条线相当于四种对人生的思考,是该因生活问题而妥协,还是为了梦想而奋斗。如果选择奋斗,又要怎样奋斗?是为了自我感动式的偏执,还是逃避现实,又或者是追求信仰。 -
エクソダスギルティー
1998年11月26日 / PS、DC、PC等 / RPG
2020-8-29
以超过一万年的庞大时间,来讲述人类文明发展的背后,是对大自然的摧残,也说明了大自然本身是有极限的。未来篇人类所处的环境,就是人类自己导致的。这作的剧情方面是王道奇幻流,其中掺杂着些对人文,宗教的思考。三个时代的剧情互相联系,互相影响。从地图可以看出三个时代发生的场所是同一位置。顺便一提这作的战斗演出及其敷衍,经常出现上一秒很nb的boss,下一秒被一刀切。。有些感情处理也很奇怪。而且wing篇的问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0-8-15
把兄妹恋去掉,而以普通兄妹之间展开剧情我认为会更好。这样更能突出生死观的主题,就像水仙1那样。(说实话,这个兄妹恋我觉得只是画蛇添足,可能是为了满足死宅吧)而且这作说是兄妹恋,却没多少背德感emm。虽然加奈这作感情处理有很多问题,但对生死的主题处理我觉得很棒,比如小时候男主与加奈目注的黑猫之死,让幼小的加奈第一次明白了死亡的沉重。舅母死前豁达的心情,更是让加奈由恐惧死亡转向正视死亡,开始思考生与死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0-6-26
各个角色都有血有肉,日常一流。其他优点估计都有人说了,我也就懒得说了,说说我觉得的最大缺点。一是小春线结局,小春与那三个朋友关系处理我觉得很违和,二是coda开篇春希对和纱的死灰复燃让我感到无语,其他地方没太大问题。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6-26
因为梗太火的原因,导致看到ic名场面时,内心只想笑。单拿序章来看,剧情并未达到神作的地步,虽然丸户的描写确实细腻。而且把ic单独拿出来评价,我觉得很有问题,毕竟ic定位就好比muv的EXTRA和UNLIMITED,你不能说ic不优秀,白色相簿2就不优秀吧emm,毕竟ic也就是个序章,只是单纯的铺垫。 -
PARADISE LOST
2004-01-16 / PC / ADV
2020-2-10
一位傲慢天才科学家企图成神除去罪恶的故事。神座系列的开端作,对这作个人感觉能看,但没什么特别之处。顺便提一下,这作圣经梗挺多的。 -
神怒之日 ~夜访穿刺公~ Dies irae ~Interview with Kaziklu Bey~
2016-03-25(盒装版)、2016-05-27(下载版) / PC / 全年龄ADV
2019-11-13
“只有一半的你带给我光明,只有一半的我带给你爱情。”完成度很高的外传,以故事主角本人的回忆来讲述了自己初恋的故事,不仅让人更深刻的理解威廉这个人,也让人明白了他的霸道。顺便说明了为什么没有除黑圆桌以外的神秘存在(因为除了老死的,其他神秘都被黑圆桌干掉了) -
神怒之日:为爱痴狂 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2012-06-28 (PSP) / PSP、PC、Android等 / 学園伝奇バトルオペラADV
2019-11-10
广播剧剧情进一步丰满了黑圆桌13骑士团各个人物的形象,那些有过悲惨经历的也在轮回转生法则下获得了救赎,也讲了黑圆桌13骑士团成立后的前因后果。魔女和神父进的理由笑死,逛街散步偶遇黄金打架就被抓www。也给了魔女一段剧情,虽然我觉得男主和魔女啪更像是一种给魔女的安慰,没有爱情因素。总的来说,aa是个好作品,虽然前期的战斗和日常不怎么样,但后期的世界观展开以及剧情我觉得可以弥补这些缺点。ps:与猶啓至 -
神怒之日 ~剧终~ Dies irae 〜Acta est Fabula〜
2009-12-25 / PC / 学園伝奇バトルオペラADV
2019-11-2
前期剧情展开过于都合,日常也没特别突出的地方,香纯线尤其严重,特别是司狼与威廉同归那,威廉放水太严重了,给人感觉香纯线就是凑数用的,虽然讲了一些关于伊扎克和约翰的背景,但体验非常差,更别说直到最后黑圆桌人都没出齐。莹线较好,虽然依旧都合,但很明显可以看出不是凑数的,初步展现了di世界观的魅力,除了香纯最后的遭遇令人不爽,其他还好。玛丽线则彻底展现了世界观,这线也是除玲爱线最精彩的一线,霸道流出的概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9-22
剧情本身其实并不复杂,具体涉及剧透我就不说了,但是这个简单的剧情配上名为雨的幻觉以及岡崎律子那符合氛围的音乐,瞬间让人感觉进入男主内心的雨城,配合着男主所在城市的特点,正如名字一样,交响乐之“雨”。ps:简单评价就是氛围上佳的奇迹童话,顺便说一下osu真好玩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9-8-22
系统和世界观确实有意思,不过现世篇与其说剧情好,不如说完全是为了后续的异世界篇与世界观展开作铺垫,然而异世界篇的节奏过于急促(可能是经费不足),导致这作是个半成品,如果异世界篇节奏放慢,那么这作的评价将会更高。说实话,如果96年打这部的话,我评价会更高。(顺便吐槽一句我老婆塞蕾斯戏份太少了啊)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19-8-12
游戏性高于剧情,对本篇灰色圣诞后蕾和甲爷的经历进行补充,顺便还讲了关于平行世界的事,剧情与其说优秀不如说有些搞笑性质?简单说跟村正邪念篇差不多的感觉,游戏性在本篇上进一步进行扩展,因为可以更换机甲导致更有趣,顺便吐槽一句爬塔真累。。。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9-8-8
前四线除了蕾线,其他三线给人感觉只是单纯给空线作铺垫,虽然是标准以上但特点并未完全表现出来。空线的反转是个亮点,给剧本一种诡异感,吸引人探索。不过空线有个缺点就是杂兵战过于多,这要扣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一直打杂兵,比如我这种手残。游戏性虽然不错,但过多的打斗容易导致精神疲惫,总的来说是个好作品,不过是否为神作还是看个人感受。 -
斩魔大圣Demonbane 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
2003-04-25(PC初回限定版) / PC、PS2 / 荒唐無稽スーパーロボットADV / Nitro+
2019-7-25
期望越高失望越高,这作总的来说算普通的燃系作品,我不知道钢屋怎么想的居然吧克苏鲁和燃系结合,克苏鲁和燃算是相性最差的组合,而且没把克苏鲁的本质表现出来,燃也不够强裂。还有有些章节转换的过于生硬,对这作个人感观很差。(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给高分) -
屠杀之园 屠殺の園
2007-04-27 / PC / ADV
2019-7-15
吐槽大量H场面和不知所云的对话的其实可以换个角度思考,这些hs和不知所云的对话不是可以看做现在业界的趋势吗,注重hs而不是注重剧情,我想hain是想表达这个观念,业界在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