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6-7-25
红蓝设定绝了,音乐绝了,神奇画功更是一绝。神展开不断冲击脑髓。说实话被叙述巧妙的骗到差点掉眼泪的我真想自抽。从寒蝉就开始的ep型创作,每个ep都有头有尾,令人欲罢不能,牛逼就是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6-7-3
丸户文笔犀利、感情细腻——虽然前期(学园祭前)有些无聊,但序章通关后这实在是打了我的脸。音乐很棒,就从以“冬天”为主的基调,以钢琴为主的柔和旋律这一点,就已经很符合整个序章的定位了。虽然人设不怎样,但其实玩下去的话,这些真的都不重要。自己为春希、冬马、雪菜三人着急、痛苦、流泪的时光,是不会忘的。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6-5-29
细思极恐。古风背景和深沉的钢琴曲把整个基调渲染的非常厚实,再加上文艺的笔触,让我见证了氛围塑造的一大奇迹。玩家和五树同一个视点,拥有和他同样的信息量——随着五树轮回次数的增加,五树的过去逐渐浮现,随着故事的深入和思想的升华,我们和主人公一同跳向了名为“真相”的深渊。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6-5-3
ever17给了10分,这次就谦虚点吧。还是原来的打越,还是那股味儿。总是让人在过程中一次次澎湃不已,而在完结中大呼过瘾。到了最后的最后,才会发觉一切构成游戏的主要诡计,而这个诡计往往一开始就挖了个坑。把双屏游戏的模式巧妙的让玩家误以为只是游戏方式而已,但真相却是由一上一下构成了整个世界观,实在是巧妙。打越不管你走哪儿我都信你。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6-5-1
慕名而来,给8分是觉得还是有些过誉了。一个很简单的轮回结构,也有黄段子充斥的无聊重复的日常,但却在其中体现了一个不凡的道理。说实话前几次轮回比较乏味,但从太一萌发了想要把大家送回去的想法后,剧情便开始吸引人了。一次次的看着喜欢的人离开,一次次的亲手破坏自己的CROSS,最后大家在不同的频道听到了太一发送的广播,也许,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人与生俱来的孤独与寂寞,就体现在这里吧?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6-4-30
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完美的剧本,没有之一。相比于EVER17来说,全片充斥着悬疑色彩,而不是ever17的终章爆发。且并没有留下解答篇这一点尽管遗憾,但是给玩家带来了很大的思考空间,靠着打出TIPS而得知一切真相的瞬间,成就感不是一般的高。中泽工的构思是天衣无缝的,打越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但就是因为这次造成了矛盾与不和,KID解散。我只能说,你们敢做。KID才是真正能做、想做、敢做的。剧本天衣无缝!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4-25
一环套一环,悬疑迭起,高潮不断,一步步揭露真相真的令人欲罢不能。世界观设定极其新颖、剧情构思与放置的完整与巧妙精美结合,不给10分就太有眼无珠了。02年就有这样的作品实在是令人敬畏。另外,meta思想真的体现的淋漓尽致。打越你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啊……说实在的,这叙诡真是天衣无缝。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16-4-2
有一个很好的框架,也有一个不错的想法,当然也有一个不错的展现方式——实际上人物的构建,细节的表现,长度的控制,系统的繁琐都是硬伤。以至于就像一个只有里面腐烂的苹果,说到底亮点只有深泽丰的构思,剩下的也就没什么了——然而这个苹果的确是光鲜亮丽,要不是里边烂掉真想一口一口品完。 -
太太是惨杀少女 奥様は惨殺少女
2007-03-30 / Win 98/NT/2000/ME/XP / ほのぼの新婚ちょびっとグロホラーAVG
2016-4-1
厉害厉害,剧本循序渐进,奈何实在太短。这设定其实能写东西,可惜了。 -
学校发生过的恐怖故事 ~Visual Novel Version~ アパシー 学校であった怖い話~VisualNovelVersion~
2007年8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VG
2016-3-27
算不上出彩,尤其是音乐。哪里有什么恐怖气氛。另外竖排阅读的体验真的很糟心。其实真正觉得有那么点意思的只有高木婆婆的故事了,后面的几乎都是一会儿神一会儿鬼的搞来搞去。6个故事讲完以后开始有神展开了,虽然看起来很6……好吧说实话就是我对恐怖故事没什么兴趣了。 -
箱贰伍遗体 箱弐伍遺体
2012-09-20 / 2ch発の怖い話を題材にしたノベルゲーム
2016-3-26
一旦把真实系的故事引入了神鬼怪谈,就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了。到头来开篇的聊天室,和最后冷不丁出现的“你”是最令人惊喜的。至于剩下的,嗯哼,第一个故事还不错。另外结尾实在是恶心人,神展开?笑喷。 -
寒蝉鸣泣之时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Win] 2006年12月31日 / PC
2016-2-17
赛杀篇很良心,把梨花这个角色的意义又刷了一遍,篇幅也掌控的不错,还是很有趣的。剩下那两篇的确很欢乐,毕竟经过了那么多生死磨难,再不放福利未免也太悲观了`(*∩_∩*)′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6-2-16
与期待值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故事前期的展开、环境渲染、心理刻画、细节描写的确一度让我产生这会是超神作的预期,重要的NE是后期剧情的“暴走”一下子让我的神作预期被摆了一道,不过就算如此也还是很棒的,只是教堂那里一大串有些不明所以,这就是悲壮美啊。如果没有NE只有TE就真不值这个分数了。当然,gal界中能写这样题材的人也只有烂户口了,无论如何这个故事还是很有想法的。附:一整页字摊在画面上的确很不爽。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6-2-14
抱着神作的感觉来,带着凡作的感觉走。你自己无法驾驭这种庞大设定,也无法圆的让人满意,文本太短导致感情培养很不到位,毫无共鸣。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16-2-9
前篇在气氛渲染和悬疑塑造上的确下了很大功夫,现在想起来真是半个天衣无缝了。出题和解题我都给了高分,因为我喜欢07氏的心理描写和细节描写,一个个角色都活了起来。碎片模式真的很有创意,把细节一点点缕清楚的过程是最棒的。这次没有了出题篇的惊悚刺激,而是解题篇该有的沉稳压抑。在逐渐接近故事核心揭开真相的过程中理应因为思考空间越来越小而感到无聊的定理被不留情的打破了,嗯哼哼,至少我这么认为。 -
美少女万华镜 -被诅咒的传说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呪われし伝説の少女-
2011-12-29 / PC / AVG / ωstar
2016-2-9
不同类型的gal评判标准都不一样,而万华镜的确是非常优秀的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