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STAGE!! (4)
2014-05-30 / 蔵王大志 / KADOKAWA/角川書店 / 169
2014-8-2 / 标签: 漫画 BL 影木栄貴 つだみきよ LOVE_STAGE!! 角川書店 CIEL
以我浅薄的阅读经验而言,似乎很少有什么时刻能比娱乐味重的那类BL漫画中出现的剧中剧型发展(比如表演比如卧底)更接近梦境的质地。不存在褒贬,但在读者的位置上,我总希望梦赶快醒。这种感觉于本卷来袭。梗白烂,使用的方法还可以,失败的小实验一样马上可以重振旗鼓。残影久久难散的是Nikkon平面广告和两双跟从摆动链坠的眼睛,但画面表达不到位的地方也挺多。第二卷至此的进度规划很不错,每次都作阶段性或悬念分断。 -
LOVE STAGE!! (3)
2013-05-31 / 蔵王大志 / 角川書店 / 170
2014-8-2 / 标签: 漫画 BL 影木栄貴 つだみきよ LOVE_STAGE!! 角川書店 CIEL
呆瓜直球傻白甜啊……把所有人都利用了的出道发表以及各路龙套的表现相对有趣。玲的形象已经拼不回去了。格式在三度踹门预备和两度网购风波。小画格特写仍旧是分镜中最薄弱的一块。“CIEL”的编辑大人,引用闪回时旧稿框线甚至页边都一起扔进去这真的没问题么OTL彩稿的颜色一直都很漂亮。 -
LOVE STAGE!! (2)
2012-05-31 / 蔵王大志 / 角川書店 / 178
2014-8-1 / 标签: 漫画 BL 影木栄貴 つだみきよ LOVE_STAGE!! 角川書店 CIEL
真是少女似的以及小狗似的恋情啊ww角色的思维方式都特别年轻。不对等下挥霍对方的好意直至把人惹毛,其中公正与正派的部分比较舒心。才不回去面对糟心事以后都住你家里的混账台词特别好。不过另外又觉得泉水的自主权利被轻视得很严重,包里装了追踪装置这事儿让我恶寒了一阵OTL龙马笔友→作品头号粉丝(误)→战友(助手)→哥哥→?的升格路,玲的熬夜计数,少爷宅男和居家明星的对照,这些小格式令故事呈现有活力的层次感。 -
LOVE STAGE!! (1)
2011-06-01 / 蔵王大志 / 角川書店
2014-8-1 / 标签: 漫画 BL 影木栄貴 つだみきよ LOVE_STAGE!! 角川書店 CIEL
那么多年了,两位老师对女装男孩仍旧如此热爱OTL基本上我算是雷区广布的那种人,所以也奇她们居然多数时候能擦着边就那么溜过去……剧情老梗走起,另外因为先看了动画,原作框定在故事内部的笑料就有点不够劲。完备度不足以及偶尔视角跳线是比较明显的瑕疵。不过讲述的飒爽节奏起到很大的弥补作用,分镜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画面平衡稍微欠缺一些。另外我个人不太喜欢津田老师的效果系统,感觉用力太夸张了。 -
イロメ2 ヌレル
2011-03-30 / 草間さかえ / 新書館
2013-10-15 / 标签: 漫画 BL 新書館 草間さかえ イロメ 短篇集
简评http://bangumi.tv/blog/48792 -
イロメ
2008-07-30 / 草間さかえ / 新書館
2013-10-15 / 标签: 漫画 BL 新書館 草間さかえ イロメ 短篇集
简评http://bangumi.tv/blog/48792 -
僕のやさしいお兄さん (3)
2010-07-29 / 今 市子 / 芳文社 (2010-07-29)
2012-8-17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BL 家庭 花音 芳文社 僕のやさしいお兄さん
依赖谜团的有趣展开仍然存在,细节也还是设计得精彩,总体感觉却是处在低潮期。或许因为中心偏离了令我着迷不已的家庭关系。铁平感受到的“母亲”倒是有所着重,但施力飘忽。叙事偶现今市子近年顿挫收紧、不注意平滑的问题。作画精度大概超出百鬼同期话数,没太多可挑剔。15话卷头有个老师少用的透视角度。然后这次的单行本封面很美啊,用色尤其迷人。 -
杰昂的小枝 ザイオンの小枝
2009-09-10 / 稲荷家房之介 / リブレ出版
2012-2-5 / 标签: 漫画 稲荷家房之介 BL リブレ出版 二战
之所以对这部作品没好感,大概主要是由于它的不节制。男子以残酷的手段消磨了自己深爱着的养父自杀的意念和能力,只不过是这样的故事却用没营养的内容填出了个单行本。作品的支撑点还是在于个人情感,种族仇恨只是虚晃一招,实际是为了中和作者的政治观点而存在的。叙事完全贴合连载形式,数话接续起来就稍稍有些怪,不过好在节奏稳定。作画是唯一挑不出毛病的部分。同时收录的短篇中,《Chrysalis》倒是相当突出。 -
百日の薔薇 2
2007-05-23 / 稲荷家房之介 / オークラ出版
2012-1-29 / 标签: 漫画 稲荷家房之介 BL コミックアクア オークラ出版 架空历史 百日の薔薇
基本还是上一卷那个情况。好在是有了同前文的勾稽加上话题转移,莫名的地方没那么显眼了。不过,场景、时间、虚实间的切换越发杂乱。关于平行世界般的肉球番外,真是幸福轻松得让人难过啊…… -
爱在绝境重生 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
2009-05-08 /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 / 304P
2012-1-28 / 标签: 水城せとな 漫画 小学館 Judy BL 窮鼠シリーズ モバイルフラワー
比前作优秀不少。矛盾的复杂性增加了,但控制上是驾轻就熟的感觉。主干枝节的层次、情节推进的节奏都安排得不错。对白非常好。另外觉得值得肯定的部分就是两位主角趋于对等的位置,包括互攻这一很有现实感的设定。不过要说人物刻画的话,大伴的转变确实太猛烈了些,有点为了剧情牺牲角色的感觉。作画上,分镜和画面平衡较前作结尾还有所进步,看起来很舒服。人物面部的描绘稍微残留不稳定感。 -
爱在末路之境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新装版)
2009-05-08 /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 / 200
2012-1-28 / 标签: 水城せとな 漫画 小学館 Judy BL 窮鼠シリーズ
该说穷鼠系列是水城小姐的关键作么,93年就出道却在相对近期的作品中呈现出极为明显的成长。故事的开篇真的很糟糕,情节构思完全像是不着边际的空想,没有现实感,还很狗血,分镜也是干巴巴的。但大概从《黒猫の冷えた指先》开始,故事渐渐沉稳下来并往深处拓展,蜕变为在刻画人性情缺点所致的可恨软弱方面非常突出的作品,分镜同时变得有力起来。叙事的流畅倒是一贯的优点。画面感觉方面,由于线条的特点而显得稍有些滞重。 -
きのう何食べた? (4)
2010-10-22 / よしなが ふみ / 講談社 / 160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BL 美食 きのう何食べた? モーニング 講談社
很好很好,有点找回像第一卷那样的整合感了。 -
きのう何食べた? (3)
2009-10-23 / よしなが ふみ / 講談社 / 155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BL 美食 きのう何食べた? モーニング 講談社
故事部分确实有点松懈了。各话内部构思倒没太多可挑剔,但整册而言却几乎成了无谓结构的纯单元剧。其余还是よしながふみ该有的水准。带实习生和“狩猎”两话相对突出。 -
同级生 同級生
6话 / 2008-02-15 / 中村明日美子 / 茜新社、尖端出版社 / 185
2012-1-16 / 标签: 中村明日美子 BL 茜新社 校园 漫画
中村老师或许还是比较适合森冷的题材,日常起来就完全成少女漫画了。另外,再次觉得她的分镜能力是处在退化中的。 -
ACID TOWN 边缘城市 2 ACID TOWN (2)
2010-04-24 / 九號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12-1-16 / 标签: 九號 漫画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BL ACID_TOWN 黑帮
这个连载本来已经弃了的,现在却吃了回头草。怎么说呢,九號的商业志还是及不上同人,怎么都单薄着点。毕竟纯原创的话,光靠捕捉心理、情节方面的敏锐性还是有点勉强。剧情构架苦手的作者要藏拙真的好难……故事到了这一卷,人物间线状的关联竟成了错综的网状,兵藤抽屉里那张合照上的女人,分明是ユキ家老妈吧!总觉着巧合得有点刻意。作画依然高水准。 -
J的故事 Jの総て
中村明日美子 / 太田出版
2012-1-16 / 标签: 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F 太田出版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BL Jの総て
在我看来,这里埋藏着谎言。中村老师的分镜竟是早期更有灵气。 -
J的故事 3 Jの総て (3)
2006-03-15 / 中村 明日美子 / 太田出版 / 172
2012-1-16 / 标签: 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F 太田出版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BL Jの総て
维持之前形成的印象。卡恩斯柏姐妹的故事,那桥段应该是挺常见的,不过之前完全没想过这种可能。 -
J的故事 2 Jの総て (2)
2005-05-17 / 中村 明日美子 / 太田出版 / 149
2012-1-16 / 标签: 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F 太田出版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BL Jの総て
这一卷自己释明了我所感到的伪善。亚瑟对J所作讲述的评断,使得前面的故事在我看来陷入了主观的迷雾。而莉塔作为J在13岁的“事件”中心理状态的知情者,其讲述更是令聆听者对那个模糊的归责问题得出了司法判断般的结论……年轻无知或者顺应情感难道是可以原谅的么?因为不再“纯情”,感觉比上一卷要更易接受。 -
J的故事 1 Jの総て (1)
2004-06 / 中村 明日美子 / 太田出版 / 164
2012-1-16 / 标签: 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F 太田出版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BL Jの総て
是否我太冷漠,从中看到的竟是伪善和自私。另外,关于J的悲剧开始于何处,这个问题多少也产生了扭曲。在我看来,早在“事件”发生的很早之前,J的家庭已处于非常状态,一般来说怎么会有父亲对自己儿子性别意识的错误发展持无所谓态度呢……这个家庭中的父亲角色早就已经偏离到正常范围外了。叙事技巧不错,只是嵌套的“讲述”经不起深究,贪于丰富结构终归画蛇添足。分镜有看头。人物表情有时夸张但仍得说很到位,如丝媚眼尤其好 -
不笑的人鱼 笑わない人魚
4话 / 2005-02-16 / 今市子 / 东贩出版、あおば出版、双葉社 / 145
2012-1-16 / 标签: COO オークラ出版 今市子 漫画 BL
译本前些年看过。而今补读原版,仍然只能折服于今市子老师的才气。她太擅长描绘深锁着秘密的人,情绪和话语都被精准捕捉,又被置于悲哀的迷雾深重。作画也很好,虽然是早期作品。四个故事以相同的类型相似的质地集结成册。最后一篇是第一篇的后续,却以令人几乎想不到“相继”这种可能性的角度切入,带来有始有终的完整阅读体验的同时,不致破坏短篇集的平衡。 -
僕のやさしいお兄さん (1)
2007-08-29 / 今 市子 / 芳文社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BL 家庭 花音 芳文社 僕のやさしいお兄さん
其实是今市子呈现的家庭关系令人着迷,这种魅力超越了所谓的分野和主题。叙事和作画技巧成熟稳定。
读过的标签
- 522漫画
- 132講談社
- 79怪谈
- 74小学館
- 71集英社
- 62武士
- 56BL
- 55异色
- 55角川書店
- 54擦边球
- 51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48CLAMP
- 47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44今市子
- 42校园
- 41白泉社
- 40推理
- 40历史戏说
- 40井上雄彦
- 39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39新書館
- 37朝日新聞出版
- 37小畑健
- 36名探偵コナン
- 36青山剛昌
- 35沙村広明
- 34架空历史
- 34悬疑
- 33週刊モーニング
- 33吉川英治
- 33短篇集
- 31恋爱
- 31小说
- 30体育
- 29なかよし
- 29SF
- 28よしながふみ
- 28無限の住人
- 28月刊ウィングス
- 24ほったゆみ
- 24ヒカルの碁
- 24梅沢由香里
- 22画集
- 22ネムキ
- 20清水玲子
- 20百鬼夜行抄
- 19变身
- 19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 19武内直子
- 18青春
- 17幻想
- 16もこなあぱぱ
- 15店
- 15徳間書店
- 15格斗
- 14惊悚
- 14月刊Asuka
- 13銀河英雄伝説
- 13蟲師
- 13犯罪
- 13伊藤潤二
- 13漆原友紀
- 13大場つぐみ
- 13搞笑
- 13Death_Note
- 13田中芳樹
- 12緑川ゆき
- 12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12さいとうちほ
- 12道原かつ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