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与海 夜と海
19话 / 2018-08-09 / 郷本 / 芳文社
2024-4-10 / 标签: 郷本
很难想象这是芳文社的漫画……它不是百合漫画,但也不是一般的友情向漫画;分镜和画风非常美,咸鱼头很可爱,不过篇幅有点短,感觉内容可以再加长些。主角两人若即若离的距离感处理得很细腻,结尾收得很不错。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2018-06-27 / ねことうふ / 一迅社
2024-3-24 / 标签: ねことうふ
画风可爱,内容也很有趣,动画改编的挺好的,有点地方甚至超过了原作(比如温泉回),但相比原作删了一些有趣的回(比如公会回和失忆回),这是挺可惜的。相比动画我更喜欢原作,原作更加搞笑些,动画就有点偏萌系风格了。还有这更新速度实属感人,明明内容并不多,完全可以周更的……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3-12-30 / 标签: 鸟山明
一些地方挺涩情的,擦边球还在承受能力之内,没I''s那么多,后者简直是披着一般向外衣的R18漫画。搞笑因人而异,热血很不错,分镜画工、和世界观绝赞,故事挺平庸的。战力膨胀太严重了,本来以为弗利萨篇就够离谱了,后面还有更离谱的,所以我不看了,七龙珠的许愿功能也挺BUG的。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6话 / 1996-03-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2-12 / 标签: 富坚义博
画力很强,令人吐槽的一点是富坚话唠太严重了,实际上看的有点难受。三卷质量越往后越平庸,虽然有的点子脑洞不错(比如伪RPG世界)但问题是并不好笑啊。王子即富坚在漫画作品中的代表,该作是后来猎人的先声。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013-03-27 / まな / 一迅社
2023-12-11 / 标签: まな
本质上是粉丝向漫画,765事务所的外传,角色画得挺好看的,画风与TV保持一致。漫画里的大部分回数是个人回,质量虽然说不上差可实在是太短了吧,至于恶役比TV的塑造还差,故事的编排蛮好的。同样是偶像题材,和隔壁我推的孩子比起来简直就两个世界。 -
芙兰想要去死 死にたいフラン
1话 / 2013-08-12(C84) / 妹幻想自治区(つくみず) / 36P
2023-12-10 / 标签: つくみず 东方 同人
少终的前奏,但并没有少终的那种绝望感,反而暗中涌动着生的希望。著名车万(还是芙兰)厨,甚至画过芙兰的本子(划掉)。故事的主题再经典不过了,那就是寿命论,魔理沙又死了,里面的角色除了芙兰外都是主流的二创形象。 -
蘑菇的拟态日常 シメジ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49话 / 2020-02-28 / つくみず / KADOKAWA
2023-12-10 / 标签: つくみず
封面欺诈啊,漫画画风和封面的画风简直就是两种画风。我实在欣赏不来四格漫画,格子小字还很多看得难受。就个人观点这本漫画比《少女终末旅行》差的多。对不起我实在对不上作者的电波,我只能给出这个分数。 -
青之花 青い花
52话 / 2005-12-15 / 志村貴子 / 太田出版
2023-11-12 / 标签: 志村贵子
前几卷的内容很精彩,然后就高开低走了,尤其是最后一卷太仓促了,从友情意义上的喜欢到亲情意义上的喜欢转变太生硬了。虽然动画并没有改编完原著的剧情,但在我看来动画更好,漫画的角色辩识度低(尤其是后期)也是个问题。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3-11-4 / 标签: 三浦健太郎
看完了判罪篇,之后就不看了。三浦健太郎的画功很棒,但说实话看的有点累,分镜有点凌乱,字太多了,而且每一篇都是格斯被暴打然后反杀的战斗。故事的主题不错,黄金时代篇为最佳;英雄主义的色彩还是挺浓厚的,这一点对我而言是减分项;剑风传奇这种长篇漫画早该完结了,这种不可抗力性的“完结”其实是在预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健康比什么东西都重要。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3-10-30 / 标签: 浦泽直树 同人
浦泽直树的阿童木同人漫画。对于机器人和人的讨论挺浅薄的,本质上披着青年漫外衣的少年漫画。阿童木复活前的单元剧很棒,弹钢琴的机器人那一话就很感人,但在阿童木复活后节奏变得仓促,开头的那个机器人和泰迪熊的故事也没怎么展开。影射伊拉克战争融合的很成功,和《哈尔的移动城堡》形成鲜明对比,解决方法停留于道德层面是一大扣分点。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9-1 / 标签: 仲谷鳰
内容简短而精悍,观感比TV动画好了不少,个人真正意义上读完的第一本真百合。角色塑造的很棒,心理刻画的也很细腻,其中舞台剧篇为最佳。细节部分可以更完善些,内容也可以更深挖些,不过把故事写成这个样子己经很不错了。毕竟eva内容也算不上有多深刻,两者出色的点在于角色塑造上,当然前者在这方面比终将做得更好。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3-8-31 / 标签: 小畑健
主角塑造的不太好,除此之外女性塑造很不好,感情线也是这个样子,大男子主义色彩比较重。内容蛮套路的,前后内容都同质化,又比较理想化,硬打鸡血的风格我也不喜欢。最后我想吐槽的是这漫画字实在是太多了,看的比较难受。 -
惑星奇航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1-01-20 / 幸村誠 / 講談社
2023-7-27 / 标签: 幸村诚
披着SF外衣的心灵鸡汤,故事编排以及男女主角的塑造比动画更加合理,氛围也比动画营造的更好。虽然动画也有出色的单回,但大河内发病的时候还是太多了。除此之外,我想吐槽的是男女主的感情线进展太快了,以及不理解女主愿意留守在地球上七年。 -
魔法少女小圆 The different story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The different story〜
12话 / ハノカゲ / 芳文社、東立出版社
2023-7-25 / 标签: ハノカゲ 同人
官方认可的同人作品,本质上仍是粉丝向作品。跟虚渊玄比起来作者更懂得如何虐人,致郁度高出TV动画不少。叙事算不上好,细节交代的不是很清楚。人物塑造水平很强,尤其是体现在对巴麻美和佐仓杏子这两个角色的塑造上。 -
FX战士久留美 FX戦士くるみちゃん
2021-07-21 / 炭酸だいすき / KADOKAWA
2023-7-24 / 标签: 炭酸だいすき KADOKAWA
因为作者自己就是赌狗,这本漫画对于赌徒的心理刻画很真实,即便不懂金融的读者也能感受到赌博的恐怖之处。康子的塑造很棒,萌智子相比原案更立体(不过仍改变不了她的资本家嘴脸),但欠缺合理性。真·真实系恐怖漫画,看谁先上天台表演空中飞人。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01话 / 2012-11-16 / ONE / 小学館
2023-7-20 / 标签: One
画面确实挺糙的,但分镜表现力很强,而且也没有那种谜之简笔画风格,个人是能接受的;人物塑造还可以,尤其是灵幻人格魅力十足,不过有时候部分角色会有缺乏逻辑的行动;心灵鸡汤灌的还行,我还是很吃这一套的,就是动画处理得有些极端了;结尾收得挺仓促的。 -
素晴之日 不连续的存在 Official Visual Archive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公式ビジュアルアーカイヴ
2010-07-21 / パンピンワークス / 双葉社 / 143
2023-7-19 / 标签: 画集・設定資料集
-
新海诚美术作品集 空之记忆~The sky of the longing for memories~ 新海誠美術作品集 空の記憶~The sky of the longing for memories~
2008-04-24 / 講談社
2023-7-19 / 标签: 新海诚 画集・設定資料集
读过的标签
- 6完全版
- 6同人
- 6谷口治郎
- 6荒木飞吕彦
- 5画集・設定資料集
- 4藤子・F・不二雄
- 4小畑健
- 3浦泽直树
- 3天野梢
- 3つくみず
- 2岩明均
- 2石黑正数
- 2富坚义博
- 2One
- 2Koi
- 2CLAMP
- 2荒川弘
- 2山岸凉子
- 2漆原友纪
- 2松本大洋
- 2鸟山明
- 2羽海野千花
- 2志村贵子
- 2井上雄彦
- 2藤本树
- 2桂正和
- 2绿川幸
- 2幸村诚
- 1AlanMoore
- 1高桥和希
- 1押井守
- 1芦奈野仁
- 1河野史代
- 1竹宮惠子
- 1ばらスィー
- 1KADOKAWA
- 1樫木祐人
- 1ねことうふ
- 1田島列島
- 1郷本
- 1小林多喜二
- 1堀田贵一
- 1内海隆一郎
- 1炭酸だいすき
- 1小池桂一
- 1まな
- 1久住昌之
- 1仲谷鳰
- 1锦织敦史
- 1田中靖規
- 1佐竹清順
- 1天樹征丸
- 1あfろ
- 1日下秀宪
- 1贞本义行
- 1武内直子
- 1手塚治虫
- 1东清彦
- 1ハノカゲ
- 1弍瓶勉
- 1矢泽爱
- 1空知英秋
- 1伊藤润二
- 1新海诚
- 1手冢治虫
- 1久米田康治
- 1木尾士目
- 1中村明日美子
- 1永井豪
- 1末次由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