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战争 図書館戦争
2006-02-10 / 有川浩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5-3-21 / 标签: 轻小说 有川浩 图书馆战争 电击文库 科幻 小说系列
虽说是少女心爆棚,但其中的一些东西的确值得我们思考 -
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ある日、爆弾がおちてきて
7话 / 2005-10-11 / 古橋秀之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3
2023-6-27 / 标签: 轻小说 短篇集 古桥秀之 恋爱 科幻 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
サマー/タイム/トラベラー 2
2005-07-21 / 新城 カズマ / 早川書房 / 323
2019-5-17 / 标签: SummerTimeTraveler 新城カズマ 科幻
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编入这本书书页的各种各样的事情——以及“向前奔跑永不停息的一位女孩”——才是最Scientific的,也是最具讲述价值的Fiction。 失去之后才懂得拥有,破坏之后方懂得珍惜。 卓人应该是喜欢着悠有的吧,但悠有眼中只有着和矿一的未来。大小姐仅仅是期待逃离着世界,至于凉,或许也是喜欢悠有的吧!不同的是一个决定留下,一个决定放手。那荒人呢?单纯为了这个团体而留下吧! 卓人的最后, -
亲亲坏老爹 Bad! Daddy
2003-10-02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5-10-28 / 标签: 轻小说 小说 野村美月
这设定随便拉一个其他人能洋洋洒洒写个十卷的正邪大战,到了大妈手里就是无限的贵圈真乱和超级玛丽苏的文字。果然是黑历史啊。不过还算有趣。 -
勿忘我 Forget-me-not
2003-09-22 / 鶴田謙二 / 講談社 / 240
2019-8-22 / 标签: 漫画 鶴田謙二 講談社
t is fashion. 威尼斯的景色与侠盗和侦探。非常欧洲的故事呢。或许故事还是有那么一些瑕疵,不过鹤田老师的绘柄足以弥补了。放浪不羁的大小姐侦探和青涩的助手意外的可爱。那种慵懒的气氛可谓正中我心,唯一的确定也就是先看的爱玛侬之后,看谁都是爱玛侬了。 -
SF大将
1997-12-24 / とり・みき / 早川書房 / 120
2023-1-16 / 标签: 漫画 とり・みき 短篇集 SF 日漫 科幻
日式sf宅的吐槽和冷幽默,只想说一句,sf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估计到宇宙终结都不会有答案的吧。。 -
封神演义 封神演義
204话 / 1996-06-24 / 藤崎竜 / 集英社
2023-12-31 / 标签: 藤崎龙 藤崎竜 集英社 少年JUMP 科幻系 1996 科幻
一分扣给整体的散乱吧,感觉细节还需要打磨,不过在少年漫还在为爱和正义与美少女而战时,太公望已经在为哲学上的自由而战了。 -
銃夢 (9) サレム征服 : CONQUEST
1995-07-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 220
2019-3-25 / 标签: 科幻
宇宙中的巨树跟00剧场版里的花朵不谋而合,非常wonder。整体的故事也一如童话而言,主角获得了新生,最终幸福的生活了下去。 -
銃夢 (8) 馬借戦記 : WAR CHRONICLE
1994-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 261
2019-3-25
emmm,撒冷的整体设定就是标准乌托邦了。复制体的出现也不算太惊讶,主要觉得是整部片越来越武侠化了。 -
銃夢 (6) 自由への道 : RAIN MAKER
1994-01-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 223
2019-3-1 / 标签: 科幻 漫画 1993 铳梦
新男友?世界观开始展开,不过这集还是有点无趣。 -
銃夢 (5) 復讐の季節 : LOST SLEEP
1993-09-17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 213
2019-3-1 / 标签: 科幻 漫画 1993 单行本 铳梦
老套的道德悖论,毫无意思。相比之下,铁士的出现则带感许多。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19-3-25 / 标签: 漫画 科幻 木城幸人 SF 蒸汽朋克 机械 灰暗
如果只看前期,那无非是披着sf皮的武侠片。可是,撒冷的设定出来后,就变成了sf片了。不过还是低级反乌托邦,最后巨树的设定,升华了整个主题。或许机械的脑子肉身和肉脑子机械身,都是人类吧。 -
潮与虎 うしおととら
407话 / 1990-11-17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3-4-11 / 标签: 藤田和日郎 漫画 热血 燃 SF 鬼怪 小学馆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1990年 漫画系列
最好的藤田可能是马戏团加上潮与虎的最终战吧 -
たったひとつの冴えたやりかた
1987-10-01 / ジェイムズ・ティプトリー・ジュニア / 早川書房 / 387
2022-1-20 / 标签: 科幻 SF
已入正,说实话这本在日本火得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了,玩sf梗不玩这本就如过年不吃饺子,太恐怖了,到哪都能看到这本的影子,简直是sf作者背后的阴影 -
2001夜物语 2001夜物語
20话 / 1985-08-18 / 星野之宣 / 双葉社
2017-10-9 / 标签: 星野之宣 SF 漫画 科幻漫画 日本漫画
几个故事都挺不错,恶魔之星作为压轴算是非常不错,但限于篇幅没有来得展开。部分场景致敬2001太空漫游非常明显。 -
鬼哭街 鬼哭街
角川書店
2015-2-16 / 标签: 轻小说 虚渊玄 黑暗 小说系列 鬼哭街 打斗 未来 角川書店
世界观比故事有趣系列?老实说,故事也不算那么无聊啦,但是这种妹妹怎么让人萌起来啊。 -
成惠的世界 成恵の世界
丸川トモヒロ / 角川書店、長鴻出版社
2017-10-2 / 标签: 成惠的世界 漫画 丸川トモヒロ SF
你的人生就是恋爱与sf。 翻译不行。 人生理想女友=40%八木+40%永刚+20%成惠 -
桃花期 モテキ
31话 / 久保ミツロウ / 講談社
2019-2-20 / 标签: 久保ミツロウ 漫画 短篇 久保美津郎 青春
失恋时看这本,还是别有风味啊。 或许后悔没早点说,不过不后悔自己的想法吧。 代入感极强,中枪无数。 不愧是女性作者的作品,情感描写非常细腻。 -
夏日/时光/旅行者 サマー/タイム/トラベラー
新城カズマ / 早川書房
2019-5-14 / 标签: 新城カズマ 科幻 小说 轻小说 SummerTimeTraveler 星云赏 已完结
如果说,成惠的世界是sf宅画给sf宅的漫画。 那么这本便是sf宅写给sf宅的轻小说了。 随性而不经意的笔调,充满新城kazuma风格的比喻,五个自诩聪明却又愚蠢的年轻人跃然纸上。毕竟,不论是不是sf宅,只要是青春期的男生,无论讨论的是何种高深的问题,最后话题落脚点一定是:你喜欢哪个女生? 或许,阅读以前的作品,也是另一类时间旅行吧! -
和我谈恋爱的机器妹子 僕に恋するメカニカル
14话 / 渡会けいじ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9-8-27 / 标签: 漫画 科幻 渡会けいじ 恋爱 腰斩 已完结 漫画系列
怎么都说是腰斩的,想了想跟诚惠命运确实挺像的,不过诚惠是2000年的,你这都2013年了这么玩被腰斩了其实不亏。最后虽然说是腰斩但其实该填的坑还是填了,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说回作品本身,本身可以看做终结者性转二次元版,作者画工非常不错,但整体剧情确实有那么一丝干瘪,靠着梗还自我吐槽还是撑下来,话说回来,如果没有腰斩我觉得这个剧本力后期还是要崩,哎,我的英格小姐在哪啊? -
我们在虚空中巡视夜晚 ぼくらは虚空に夜を視る
2000-08 / 上遠野浩平 / 徳間書店 / 289
2021-11-1 / 标签: 上遠野浩平 科幻 夜巡三部曲 世界系 轻小说 小说
氛围大于人物大于故事,全篇都为了最后虚空而行做铺垫,很多设定在现在看来有点过时了,敌人的目的最后也是不清不楚,总之只是可以看看的佳作,并没有超过太多
读过的标签
- 38科幻
- 32漫画
- 25SF
- 23轻小说
- 17韩漫
- 14小说
- 12韩国
- 12webtoon
- 8masatoki
- 7短篇
- 5恋爱
- 5小说系列
- 5漫画系列
- 5野村美月
- 4百合
- 4青春
- 3竹岡美穂
- 3竹冈美穗
- 3久保美津郎
- 3画集
- 3短篇集
- 3已完结
- 3这本轻小说真厉害!
- 3久保ミツロウ
- 2SummerTimeTraveler
- 2铳梦
- 2Enterbrain
- 2一卷全
- 21993
- 2鶴田謙二
- 2KADOKAWA
- 2少年JUMP
- 2伦理
- 2森见登美彦
- 2集英社
- 2热血
- 2校园
- 2机器人
- 2治愈
- 2田中空
- 2神作
- 2新城カズマ
- 2实体书收藏
- 2文学少女
- 22013
- 2单行本
- 2藤田和日郎
- 1渡会けいじ
- 12001
- 1鬼哭街
- 11997
- 1GAGAGA文库
- 1星野之宣
- 1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 1大老师
- 1周刊少年sunday
- 11本完
- 1对某个飞行员的追忆
- 12014
- 1山本弘
- 1汤尼岳崎
- 12006
- 1时间系
- 1うえお久光
- 1Fami通文库
- 1木城幸人
- 1小原愼司
- 1アニメ化
- 1とり・みき
- 1ショウセ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