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物语 結物語
2017-01-12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56
2024-4-4
新角色的部分(头两篇)真的挺无聊,旧角色的部分还好,看着这么长的系列的角色们成长也是有感觉的。但这怎么动画化啊。。 -
宝石の国 (11)
2020-07-20 / 市川春子 / 講談社 / 196
2024-3-20
(1-11卷整体评价)读到这里其实还是中规中矩的战斗故事,挺好看的。月人设定新奇有趣,宝石们之间的关系虽然有点讲的不够也不错的。角色发展是有点突然,但考虑到他们是石头不是人感觉这样讲也配合作品气氛跟时间规模感 -
那年夏天,你打来的电话 君が電話をかけていた場所
2015-08-25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9
2024-2-27
看完两卷回想,其实还是一卷最后一章千草部分写得最好 -
那年夏天,你打来的电话 君が電話をかけていた場所
13话 / 三秋縋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2-27
各种很有感觉的情节,好浪漫啊,真没想到结局是这样的。但感觉结构有点散乱,结局可以展开得更好,不过后记是有意思的哈哈。。其实改做galgame效果会不会更好? -
石黒くんに春は来ない
2019-12-05 / 武田綾乃 / 幻冬舎 / 337
2023-12-29
毒,好毒,比朱音更毒。喜欢武田先生的细节描写,主角的各种观察扭曲但有趣,整体说完整的表达了主题,后半展开看着爽快(看完就。。哈哈)。算是欺凌题材不错的作品吧,关于网络对人际关系带来的影响的探讨也有意思(虽然说展开有点像某作品)。还有武田先生,你跟年轻女老师有仇吗。。。。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1 幸福的背景是不幸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1巻 幸せの背景は不幸
2007-06-10 / 入間人間 / kagamin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湾角川 / 280
2023-11-27
前半看着有点辛苦,整体还是不错的。如果后面会现实的谈成长幸福等主题会有点意思,不过我暂时不太想看下去了 -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その日、朱音は空を飛んだ
2018-11-22 / 武田綾乃 / 幻冬舎 / 396
2023-11-19
くひっ 没有谁对谁错,一切都有因果巧合(从家庭环境起),才外面旁观者角度看我们真的能判断发生什么事吗?分开描述各个角色的内心不是为了玩推理手法,更是为了说这些吧。(当然,错的是环境,是应该尝试改变的)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3-11-10
无力感(强调,只是‘感’,作品很明确说一切还没有结束,无论看上来怎么不可能,即便已经死了被历史遗忘,但还是要继续为‘希望’(the seventh hope)努力。这跟现实悲观没有冲突的,主角最后一句只是表达不肯定,这很能理解,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少了,但觉得无力跟鼓吹我们没希望了是两回事,他的憧れ依然还在。起码答案是留空的)表现得很好。之前只看过动画冰菓,相对起来效果好很多了。冰菓那种日本高中生无聊日常玩推理加上跟マーヤ的对比就突然很有意思了。所以,一个平凡的发达国家平民可以做到什么?我觉得起码这本书有表达到:要知识,不能逃避现状幻想‘异世界’(文原这一点没有错的,只不过现在的世界不了解全世界就不能完全了解自己的国家了。当然,这只是如果你是‘政治家’)。 -
キドナプキディング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の娘
2023-02-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72
2023-11-7
还是戏言正传那个味道,我只有说,太西尾了。主角这个性格是好玩的,不过唯一不满意有点太多少年漫梗我不懂了。。其实西尾对科技发展的想法也有点意思吧 -
吹响!悠风号 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决意的最终乐章 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決意の最終楽章
2019-04-17 / 武田綾乃 / 宝島社
2023-10-23
8.5 完美的终结了前两年的各种主题(音乐,比赛,努力的本质等等),久美子的成长。心理描写比较重,也因为故事焦点放在主角,配角戏份少了,故事也没那么精彩,但我还是有可能最喜欢第三年。设定对手为真由这种性格的角色也有意思。最后全国金虽然大家都能猜到,但经过10本书之后还是非常感动的,这太狡猾了。可能我会希望看到更多丽奈的角色发展,还有京都赛前的选拔滝为什么久美子明明第一个人也不需要听下去交代一下会好点,虽然在久美子的角度最后不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