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Eighteen 18エイティーン
19话 / ヨシノサツキ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1-27
单元剧,一些铺设真的很平实。蹭的累主角+自恋金毛大型犬+商店街的各色朋友们的故事。不知为何前半部分真的读出青春尾巴里莫名其妙的糅杂甜味,酸涩的忧郁与少年心境来,后半部分也真有了天高水长风轻云淡晃晃悠悠的少年感。 “高三的暑假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学期开始了。” 18岁的光阴,18岁的流水账,还在继续。 -
八十度 80℃
2004-07-01 / 姚非拉 / 海南出版社
2024-1-27
一些分镜有灵气,酸度不等的故事,纸张与画面不止能保留气味,还能存续记忆,记忆里的熏风裹挟尘土味,温度是二十六度,刚刚好。 个人偏好:国王与小鸟 -
明日边缘 All You Need Is Kill
17话 / 2014-06-19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4-1-23
“日本的餐厅,确实会在饭后提供免费绿茶。” 现在看来设定不算新颖,但各个部分都在水平之上。战场与荷尔蒙交织的浪漫,个人认为如果结局停在“我昨天才认识她”的分镜最佳,后几页难免抒情过度韵味不足。 -
pink
20话 / 1989-09-28 / 岡崎京子 / マガジンハウス / 249
2024-1-31
“喜欢上一个人真是件麻烦的事,痛苦宛如格力高的赠品般纷至沓来。” 现代童话,要保护鳄鱼,因为它的坚硬冷漠与无所顾忌的进食,能将异形的“我”全部撕扯。之后要带鳄鱼的箱子去南国小岛,因为用钱也换不到的爱就在那里。 可惜的是南国小岛好像《重庆森林》里阿菲心向往之的加州,到底的到底唯独能作为遥远的符号存在。 -
STUNTS 第九号幽灵 STUNTS 9番目のゴースト
15话 / 2023-02-09 / 大智そら / 講談社
2024-2-7
画风不错。剧情展开普通+疑似腰斩。 以及最后boss 真身揭露感觉实在有很多槽可以吐。 另,合理怀疑该作是轻腐向 -
错误的一天 X-DAY
1993-08-22 / 田村由美 / 小学館
2023-1-20
近一周看过的最对胃口的漫画。纤长深邃锋利,浓淡相宜的画风真是怀念。内容大概可统一为有情人被无情人辜负的苦情故事。有小反转,一刹间让我想起曾经更偏爱这种少女漫画画风所描刻的异色剧情。 -
一个人的笼中鸟 ひとりかごめ
12话 / 2019-06-27 / 雨がっぱ少女群 / 竹書房 / 160
2022-12-30
补,2022 12月。如果对日恐氛围,都市背景+寻常生活的有机碎片突变为异常这些元素感兴趣,这部算是还可以的小品作(鉴定的标准是距读掉两周后还记不记得其中几个表现良好的故事) -
向爱丽丝祈愿 アリスにお願い
3话 / 1991-06 / 岩館真理子 / 集英社 / 152
2024-1-23
“站在你面前的人,是本应死在十二岁,不可能活到十七岁的人。”时间掩埋所有纷飞的事实,于是整份记忆,整座小镇化作没有出口的迷宫。直到不再是少女的年岁里,没有勇气拿起的迷宫的钥匙仍会在心中幽异闪烁。 -
Inside Sex インサイドセックス
6话 / 2018-04-25 / 七ノ日 / コアマガジン / 162
2023-12-11
6,因为喜欢配对属性所以阅读过程很开心。看似腹黑玩咖其实恋爱后就会变成自家忠犬的年下下属攻x臭脸傲娇爱你在心口难开但恋爱后便百分之九十娇的上司受。 绘画质量总体还好。 -
变调的旋律 オクターヴ
2008-08-22 / 秋山はる / 講談社
2024-2-1
人际关系一旦谈到绝对,便是不幸的开始,即使看起来十分美好。 习惯一个人生活与总是在跌跌撞撞地生活,要融合进对方的世界,仿佛凭空生出一个容器,心要掰成两半盛放对方,直到好像两条河流在下游交汇成清涧。 读到前中期总是很烦女主的性格,但一无所有空白的人因为特别的她想要改变的主题总是那么好看,所以坚持读下来了。 PS:节子姐真是梦中情姐TT -
17青春遁走 シガテラ
69话 / 2003-12-23 / 古谷実 / 講談社、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2-8-3 / 标签: 古谷实 周刊YoungMagazine
一点惆怅,希望南云能找到自己的平凡幸福,就像她对最开始羞涩紧张的荻野说我当然愿意一样。 不算很完整,很多情节与人物都被切割成碎片,但好在足够动人,故事性也还在。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4-1-19
酣畅与肃杀。招式的动静罅隙间都能一窥在生死中游离的绝对迷恋。是我喜欢的那类型青漫。 中后期剧情有拖沓之嫌,女主的情感与性格转变稍显混乱。灰色且戛然而止的结局。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24-1-25
异色短篇集,漫才(?)穿插短篇,节奏舒适,沙村手下锐利锋芒,像是小鸟又宛如薄冰的美少女。 个人喜好:布里芝多的晚餐>绿宝石>不脱制服>静流电影>青春交响曲>久誓院家最大的表演骚>下层战略镜子术 -
大逃杀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122话 / 2000-11-22 / 田口雅之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23-12-11
8分,今年读过的又一力荐青漫,知道漫画其实比电影早,赶在年末补掉也算是久违的心血来潮。可以负责地说在剧情走向及人物弧光方面已经拉爆电影。这样的群像戏真的看一部少一部。人物的精巧描刻与毫不吝惜血浆力求真实方面很过瘾。当然也点出一些社会问题,难能可贵的是没有抓着我不停说教。 -
仓惶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9话 / 2003-04-08 / 岡崎京子 / 祥伝社 / 315
2024-1-31
用性与爱,钱与眼睛(镜头)浓重包裹。这里有要咬杀他人即使被打落低谷也发誓卷土重来的老虎,有错被卷入另一个世界张皇失措的兔子,也有循着蜜来层层蜕壳试欲化茧成蝶的蛹。 安插吉川梢这个角色作为观察的视点。 那是我所见过的最坚韧的老虎。 -
骑士的爱情故事 ラブストーリー
2009-09-30 / 西田東 / 新書館
2023-12-11
6,喜欢《骑士》的部分,通篇有种云淡风轻的气质,原初之爱,大抵是无需掺杂太多肉欲,只有心之间相触的震颤。 所以我所寻求并为之心碎的爱本就这么简单与自然。 -
不安的种子 不安の種
2004-06-24 / 中山昌亮 / 秋田書店
2023-12-11
7,终于达到“能在我百无聊赖可以随手来看解闷”的地步的漫画。精髓,点到为止的阴森。血腥与杀戮几乎没有,所有的坏结局,戛然而止都像是一个抛在那里任由读者随意看待的谜题。这种冰冷的未知感是最恐怖的。 -
亚人 亜人
86话 / 2013-03-07 / 桜井画門 / 講談社
2024-5-4
分镜+具体画力随连载而进步,然而中前期节奏混乱影响连续阅读的心情,结局凝练留白要给赞。依照电波给了分。还可以的青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