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凡人修仙传之凡人风起天南
8话 / 2020年7月25日 / 伍镇焯、王裕仁 / 丁凌涛
2020-12-7 / 标签: 国动 仙侠 7
头一次见用所谓“东亚脸”来做人物建模的动画,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但还是要尊重一波。剧情画面中规中矩,就是原作中主角“苟”的特点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7 (国动+建模)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11-18 / 标签: 热血 搞笑 女性视角 7
前期不同事件之间的转场有些突兀(全靠乌鸦一张嘴,哪里需要去哪里),有长篇以及低龄向常见的问题,但也无伤大雅。男主性格的确讨喜。浮世绘的画风是一大亮点,也很契合日本传统的“鬼”的主题。/ 7(中规中矩的热血少年向+画风) -
心灵侦探八云 心霊探偵 八雲
13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永学 / 芝美奈子
2020-11-14 / 标签: 灵异 悬疑 5
其实也没什么硬伤,就是实在过于沉闷了。。。毫无吸引我的要素,称得上“推理”的情节也几乎没有。 -
噬血狂袭 消失的圣枪篇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消えた聖槍篇
1话 / 2020年1月29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 (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佐野恵一、古川英樹
2020-11-8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11-8 / 标签: 温馨 亲情 搞笑 6
略显仓促,还算完整。/ 6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11-3 / 标签: 恋爱 后宫 续作 剧场版
完结撒花。全篇突出一个“假公济私”和“我做(游戏)我自己”。这个“真”结局(彩蛋)我给满分。话虽如此,一句“死宅真恶心” 还是不冤枉的bgm38。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0-11-3 / 标签: 后宫 恋爱 奋进 续作 7p
在喜闻乐见的后宫展开下,同时展现了创作者们的骄傲与坚持。虽是拥有才能的人才会面对的“幸福的烦恼”,也能让我等凡人感到些许共鸣。没什么可不满的了。 / 7+ (“创作者”的成长故事+续作)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20-10-26 / 标签: 异世界 后宫 5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10-25 / 标签: 女性视角 剧场版
细腻。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10-14
男主一开始的人设就不讨喜,结尾的过山车剧情更是不必多说。设定其实还有可挖掘的空间,有些可惜了。要说有多差倒也不至于,但总归算不上佳作了。/ 6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0-14 / 标签: 真实 清流 奋进 8
99%的失败者与1%的所谓成功者,都只是为了生活拼尽全力而已。/ 8(人设共鸣+真实+op1ed1氛围契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10-10 / 标签: 恋爱 青春 续作 8-
在看过原作小说的前提下,是个超过预期的改编动画。虽然这帮人越发矫情与“社会”,但说到底这就是个“青春恋爱物语”而已。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妹妹,最好的团子,最好的学生会长(们),最好的叶山,最好的川什么同学都有了,夫复何求。现充爆炸吧!!!/ 最后的雪之下实在是可爱过分了 / 这第七集的突然rap实在是太出戏了,虽然确实笑出声了 / 8-(完结了就好+超出预期的改编-这个rap不行,再好笑也不行)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7 / 标签: 异世界 续作 7p
制作仍然稳定,男主依旧“丑陋”地挣扎。男主的“现实”的部分出人意料。由于剧情断在了解决问题的阶段之前,使得这一季大部分时间观感都很憋屈而无从发泄。期待后续。/ 7+(质量稳定-断的难受+续作)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6 / 标签: 爽 续作 8-
超炮就是稳!/ 8-(稳+爽-没啥记忆点+还要啥自行车+续作)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5 / 标签: 神展开 7p
在故事本身不算吸引我的作品里,算是最好的了。即使各种意义上都差了一点,但在如此大胆的设定下,结尾能中规中矩地收住已实属不易。/ 7+(足够优秀但不够有趣/有共鸣+结尾收住)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0-10-3 / 标签: 剧场版
作为科幻,在接受设定的前提下,穿越剧情没有明显硬伤很难得,只是女主过于不讨喜(虽然很真实)。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10-3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作为工科男,依旧接受不了用“打斗”来表现与“系统”的对抗,画面再炫也没用(何况也没那么炫)。能移植但不能复制的程序更是没听说过。“大男主”的世界有些故弄玄虚。作为剧场版,作画没什么可挑剔的,最后两边圆满也算可喜可贺了。另,中间那句“靠”真是提神醒脑bgm38。观感其实还好,只是作为敢叫“Hello world”的作品还是令人失望。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8-10 / 标签: 搞笑 续作 6p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8-10 / 标签: 搞笑 续作 6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8-10 / 标签: 搞笑 续作 7-
想看的时候看不进去,没心情看番的时候反而能看下去了。会出现相卜这种角色还真是意外之喜,op2和ed2有点意思。/ 7-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8-2 / 标签: 剧场版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5 / 标签: 搞笑 续作 恋爱 7-
质量保持稳定,石上的故事就值7了,只是这个强行感动转莫名其妙的收尾实在是太尴尬了。。。/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