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21-4-11 / 标签: 硬核 真实 悲剧 7-
直到11集是干净利落且完整的复仇剧,然而最后两集画蛇添足使得主旨变得模糊且奇怪。/ 原来ep13是SP,那就合理多了,但ep12还是显得多余。/ 7-(虎头蛇尾)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3-28 / 标签: 青春 真实 7
很微妙,设定很不现实但部分故事展开又意外的现实(第一集在男主“想要改变”的前提下接受女主的说教逻辑上是成立的)。对我来说,有些男主纠结而尴尬的地方甚至还有点既视感。/ みみみ真是个可人怜的姑娘。最后男主要是不选菊池我不服。/ 7(现实+人设-尬)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1-23 / 标签: 真实 6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糟心。最后几集还算有看的价值,但前3/4只令我尴尬和恶心。我完全可以理解有人给它打高分,但如果有人对它产生了深刻的共鸣并引以为神作,我只劝周围的人交往慎重。/ 从自身的经历感受到了讽刺,+1。/ 6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0-14 / 标签: 真实 清流 奋进 8
99%的失败者与1%的所谓成功者,都只是为了生活拼尽全力而已。/ 8(人设共鸣+真实+op1ed1氛围契合)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0-3-17 / 标签: 真实 温馨 神展开 青春 恋爱 剧场版
故事背景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但是那种左右为难的无奈感实在是直戳我心。缺点在于剧情展开有些仓促,作为剧场版和动画版三集一个故事的超快展开也没差多少。期待后续。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8 / 标签: 真实 温馨 催泪 青春 8p
标题有些做作,节奏快得浪费,男主莫名让我联想到折木和大老师,双叶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妹妹……唉。中间的几处意料之外的骚操作深入我心,但是结尾……唉。另,要是春物能动画能做成这样就好了。/ 8+(男主人设+骚话+情感共鸣-强行科学+-节奏过快)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11-26 / 标签: 真实 温馨 群像 清流 感动 奋进 青春 9-
借用前人的评价:不现实但很真实。女主简直是职场最佳同事,相反太郎就很想让人弄死他。一方面没想到拖延、逃避的毒瘤行为在动画业界竟然是大前提。另一方面又觉得能包容久乃木等人的监督们真的很温柔啊。最后五人齐聚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女主流泪的时候确实很令人感动。在算不算神作这点犹豫了很久,但它确实足够好了。/ 9-(几无缺点+各种意义上完整)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8-15 / 标签: 恋爱 真实 温馨 青春 续作 7-
完结了就好。/ 7-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7-4 / 标签: 真实 清流 温馨 续作 8
观感稍逊第一季,但关于校园霸凌就已经值8分了。/ 8(真实且可信的校园霸凌应对+续作)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8-1-13 / 标签: 清流 真实 温馨 7
换成自己绝对忍受不了却同样精彩的人生,值得钦佩。op过于欢快了,但还挺好听。/ 7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7-11-15 / 标签: 真实 清流 恋爱 剧场版
没想到是个如此“现实”的作品。算不上喜欢,却也讨厌不起来。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11-7 / 标签: 恋爱 真实 女性视角 剧场版
优点与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前半部分看得十分难受甚至愤怒。男主无地可洗,其他人也一样,只是程度轻一些。但后半部分还是让我接受了。虽然犯下的错误永远不会因为道歉而消失,但当受害者本人都选择了原谅,甚至去追求幸福,旁人又有什么理由去反对呢。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13话 / 2014年4月8日
2017-10-28 / 标签: 后宫 真实 7p
不是萝莉控但本作意外地合胃口。男主有一定实力,有担当,只是后宫数量:5+1-1+1-1+1-1……oped好评。/ 7+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7-10-28 / 标签: 真实 清流 轻悬疑 青春 7p
什么都有一点,意外的有点意思。/ 7+ -
惊爆游戏! BTOOOM!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渡邉こと乃 / 井上淳哉 / 岸田隆宏
2017-10-28 / 标签: 硬核 真实 爽 8
男主作为死宅运动能力真不错,智商在线。女主性格果敢,福利担当。对人性的刻画引人思考。总体观感很棒。/ 8(装逼+人性+op帅)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7-10-27 / 标签: 后宫 网游 真实 装逼 感动 续作 8-
死枪篇不错,圣剑篇不知所云,绝剑篇惊艳。个人喜好:SAO(9)绝剑(8.5)死枪(7)ALO(6)圣剑(5)/ 8-(虽然圣剑篇拖了后腿,但绝剑篇涉及到的人文关怀足够惊艳)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10-27 / 标签: 网游 真实 恋爱 后宫 装逼 8
前半部分几乎完美,消瘦的桐人蹒跚着走出病房一幕让人感动。后宫部分略显画蛇添足。后半部分观感有些微妙,有种强行给妹妹加戏的感觉。茅场虽然不是什么纯反派但也不用这么洗吧。/ 8【SAO9(设定+装逼+结尾优秀-不必要的后宫)+ALO6,折中取高】 -
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2017-10-27 / 标签: 真实 网游 续作 7-
看在第一季的份上。/ 7-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7-10-27 / 标签: 悲剧 真实 硬核 8
由此领进老虚的门。这个结局啊,唉。Drei长得太快了。op魔性。/ 8(入宅作之一+硬核-成人Drei人设)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7-10-27 / 标签: 真实 恋爱 异世界 8
真·我拼了这条命,就为了在你面前装个b。男主是个真正的“普通人”,有缺点,甚至有时令人讨厌,所以当他重新振作的时候,配得上一句“英雄”。/ 8(设定+真实-男主部分行为+蕾姆人设+ed1惊艳)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7-10-27 / 标签: 硬核 真实 6
3D因吹斯汀,但也算不上多大缺点。不让用麻醉弹还勉强可以接受,但面对已知永远不死且极具威胁的亚人,SAT表现得就像是训练不足的杂兵,一点干扰都受不得,莫不是在黑日本警察。。。拿老奶奶当“人质”的剧情有点意思。/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