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15-8-1
还没有多少剧情,所以当前的评价是基于现在我所看到的全部的评价。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5-6-20
这部动画主题就是让人们感恩生活中的美好吧。电波不太合。只有在第 12 话里面看到开拓者对水的依赖的时候才让我开了一点人类学的脑洞。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6-1
态度认真,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是没有达到我对其当前排名的期望。恐怕最为致命的缺点在于本是纪录片擅长的方向,动画这种艺术形式削弱了表现力。和业界的真实相比,还是过于纯粹和阳光。我还是喜欢看悲剧和开放式结尾啊。至于为什么评分会那么高,它在时时刻刻告诉你:啊看我们做动画那么艰难!自然人们也会给予同情。但是以后在看其他作品时,人们在抛出残忍的简评同时,还会去想它背后的工作者吗?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5-1-2
我说出来可能会触犯众怒,但是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冬马和纱的错。世界不会停下脚步细细揣摩一个女生复杂的内心的。要是北原春希真的体会到了那反而就不正常了吧。现实世界,可能会更需要像雪菜这样的人。(以上没有党争的意思,其实我的和纱带入感是最强的,但是我还是希望我的身边能多几个雪菜。)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OAD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OAD
1话 / 2014年10月22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14-12-3
你好可怜,你好可怜哦……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1-24
为什么我看一个商业化设定如此浓重的女主角看得这么爽,原来是因为她在为自由而战斗。这样的人格就是我想要的。 -
潜行吧!奈亚子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12话 / 2012年4月9日 / 長澤剛 / 逢空万太(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滝山真哲
2014-11-20
不得不说比隔壁那些贴标签的后宫番看得舒服一点。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4-7-3
与当今大量使用超展开喙人眼球的作品不同,宫崎骏的作品又体现出了他对故事内容对作品质量决定性作用的自信。我能深深地体会到这种自信。 但是对其立意我不十分认可。对于知识分子在明白政治环境的情况下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这不是在今天的中国应该倡导的。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4-6-28
原来想指出这片子一大堆弊病,但是我想归根结底就是:我已经不是看这个片子年龄的人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4-2
Yes, I really miss her.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4-1-29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13-9-24
对主角的形象塑造很真实,但是配角没有跟上。大量的玩梗也降低了这部作品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