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29
这部始于千禧,完结于新世纪的OVA作品具有强大到几乎无人能出其右的表现力,以及看似神经病实际上却浅显易懂、丰满完整的剧情,搭配上各种刻意为之的反主流元素,比如大量带歌词的摇滚配乐...整部作品做作却又不故弄玄虚,cult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只要能看懂一定会非常喜欢这部短篇小品动画。 // 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看的是那版流传甚广的、20句里有19句是完全瞎编的狗屁不通的字幕,还看了整整6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9
7.5 // 比较粗糙的画面掩盖不住脚本与演出(部分回数)的功力。人物细腻的情感在一些优秀的桥段中较为成功的表现了出来。但限于篇幅原因,剧情还未迎来高潮就草草收尾,对于一个这种题材的故事来说欠缺了一些整体感。 -
ALDNOAH.ZERO 第二季 アルドノア・ゼロ 第2期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8-12-28
一直忘记标第二季了。这个剧情就是一直转折来转折去暗示你之后会很厉害,然后最终回告诉你:surprise~并没有很厉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8
6.5 // 前两集水准极高,学妹篇也不错,到了后期节奏就开始杂乱。不过优秀的人设和稳定的制作水准算是给原作提供了合格的推广。从最后几集到这个白开水般的结局都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或许是篇幅实在不够了。期待剧场版。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0年7月3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18-12-26 / 标签: 搞笑
没什么印象了 好像没第二季有趣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整体水准尚可,剧情中规中矩,观感还可以。最终回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没有失望。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搞笑
荒诞的无厘头故事里藏着对于人生的深深执念。有几集单元剧相当不错,最终回一般。 // 挖这么多坑你不立刻开工个第二季说得过去吗?等一个明治线、たえ线、幸太郎线 // 作为搞笑番来说并不怎么搞笑...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 / 谷口淳一郎
2018-12-20 / 标签: 搞笑
有点意思,画风带感,值得一看。配乐表现相当优秀 // 水岛努+横手美智子=白箱=监狱学园(确信)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8-12-14
庸庸碌碌中有一丝哀伤,荡气回肠中有些许悲壮,近地轨道上阴郁又浪漫的随想带来飘渺的曙光。架空世界观非常饱满,社会的缩影恰到好处,作画失误和穿帮有好几处,从交战到结尾的高潮片段美丽而庄严。闷吗?剧情弱吗?我不觉得。大概是电波对上了吧。人间百态和俗世苍凉其实从来没有带来束缚,人们带着某种必然性,在一片表面的偶然之中,朝着那苍穹宇宙一往无前。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8-12-6
改编的原创剧情过于弱智,歌曲还不好听...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8-12-6
令人不怀念也不后悔看的爆米花片。漫画还行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5
由始至终不对等的感情就如这样慢慢放手罢。青鸟可以时常飞回那座小屋眺望和寒暄,但彼此都清楚,那段时光再也不会属于她们。 // 7.5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8-12-5
三周目完7.0,个人观感加一分 // 作为纯动画党虽然感觉有些地方云里雾里又僵硬而且大家好像都不是很爱说人话,但是第二季的人设和各种搞笑桥段、以及一色彩羽这个角色让人一点也不后悔看这部动画。 // 不过还是找时间读一读原作好了。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8-12-3
用十一集的篇幅讲了一句 “大家开心就好。” 不过作为看客还是会为月本放弃职业道路的决定感到可惜。 // 到底是请了专业人士指导的,球路以及对局的打击感和节奏感令人印象深刻。看着汤浅笔下选手在场上挥拍跃动的姿态真是一种视觉享受。故事主线中规中矩。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12-3
走马观花。当年火到改变整个国内二刺螈产业和文化格局。画面精良,场面炫酷,动作戏很精彩。OP1很棒 // 后来追了漫画就没看tv版第二季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2-3
印象中七宫的塑造和感情线挺不错的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2-3 / 标签: 搞笑
6.5 记不太清了 有缘再重新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