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8-12-14
庸庸碌碌中有一丝哀伤,荡气回肠中有些许悲壮,近地轨道上阴郁又浪漫的随想带来飘渺的曙光。架空世界观非常饱满,社会的缩影恰到好处,作画失误和穿帮有好几处,从交战到结尾的高潮片段美丽而庄严。闷吗?剧情弱吗?我不觉得。大概是电波对上了吧。人间百态和俗世苍凉其实从来没有带来束缚,人们带着某种必然性,在一片表面的偶然之中,朝着那苍穹宇宙一往无前。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0-19
比TV版好太多了,这是原则问题(日常撕逼话题)。无可挑剔的结构,惊艳至极的纯手绘,川井宪次完美贴合的配乐...押井守拍了一部与Bladerunner截然不同的"Bladerunner"。 // 当然,TV版也是殿堂级的作品,同样非常喜欢。 // “ 网络无限宽广。好了,现在我该去哪呢? ”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10-19
ねえ Lunar Lunar ねえ Lunar Lunar ... // 天花板级别的群像剧,它不现实,但是很真实。 // 一部能让人时而捧腹时而飙泪的好作品。作为主创团队,只要尽力把故事讲好,不需要剧情本身有多高明、多复杂,也能够打动人心、出类拔萃。 // 四年后二周目完 2018.12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8-11-12
环保冻鳗始祖之一(?)、全方位没有任何缺点的动画。个人目前最喜欢的一部宫崎骏动画。或许内涵和结构没有《幽灵公主》那么经得起反复玩味,但是在宫崎骏与久石让的神来之笔下,本片美得令人屏息的意境、以及场景中体现的震撼人心的仪式感是前者无法比拟的。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0-19
重温之后找不到不给满分的理由。虽然不完美之处很多人都能说出几个,但是相对其他的高分作品来说完全有资格满分。 // 对世界观的刻画很到位,轻描淡写但是画面和台词里隐藏的信息量都不小。启程前往钱婆婆家直到返程离开的片段是我心目中本片的最高潮。 // 在一个没有人类的世界中,感受到了人的温柔。 // 无脸男在后半段的戏份我没有看懂,看大佬们的分析也都是一副瞎猜的样子,大概算是本片的败笔。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1-2
低开高走,后半部分把高度拉得比第一季还高了。结尾非常棒,能感受到一种藉由短时间内相互理解所产生的深厚的友情。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1-17
8.5 // 无可挑剔的剧情,加上比较稀烂的制作和演出,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瑕不掩瑜。音乐和声优表现都很不错,加上原作实在优秀,把这个局面活活撑了起来。故事迎来这样的结局或许不够具有冲击力,不够“神作”,逻辑上却没有什么缺憾。久违地看到这样的完美结局还真是令人舒爽啊。能理解一部分给低分的人的观点,但这不影响我给个高分。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18-10-19 / 标签: 空战
最喜欢的萌豚动画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6-17
质量稳定,情节引人入胜。刚开始看前几集时对这个题材和背景不怎么感兴趣,但拍得好就是好看。作为历史剧,真人影视剧里优秀作品数不胜数,但动画体裁的历史剧能做到这种水准的可真的不多。 // 除了男主太龙套太工具人之外没什么缺点,只能说他在这序章里其实根本就不算主角吧。 // 8.5 阿谢主角有始有终加一分 -
强袭魔女2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2话 / 2010年7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18-10-19 / 标签: 空战
最喜欢的萌豚动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0-19
非常棒但是有很多瑕疵,而95电影版是没有瑕疵的。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9-12-22
8.5 // 繁星坠落的时候,没有终于剪断的谜团,没有感动人心的和解,仅仅是留下夜空和大地像这样存续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 音乐、画面、演出之类的各方面都不是最优秀的,但都有较高水平。剧情和设定基本都能自洽,没什么bug,主线过关,作为主体的单元剧部分也有亮点,这么水桶的好作品不多见。 // 水准高的单元回:1-2、5-6、11-12、19-20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4-1
剧情和节奏的完成度比第一部高了很多。美术和音乐方面也十分超前,很难想像这是十几年前的作品 // 尽管剧情仍然没有多高水平,但整体观感酣畅淋漓。不知道我死之前还能否看到下一部“飞跃巅峰2风格”的科幻日本动画...一想到这部作品是那么独特以至于不存在同类作品(甚至《top1》都不算),就感觉有点心塞。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1-21 / 标签: 空战
宫崎骏用日本动画把西方电影那种浪漫做出来了,而且还有点时代元素在里面。 // 我这人很好糊弄,你给我这种水平的音乐和画面,还有讨喜的设定的话,我就给你打高分。 // 有几处关于飞行、梦想以及战争的意象非常喜欢。 // 双翼飞机的浪漫、一战后的动荡社会、对反法西斯的隐喻,还有亚德里亚海上一丝跨越数十年的牵挂,都回味无穷。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9
剧情一般,但是第九集对网络言论的刻画太好了(虽然有些其他作品中的类似内容也不错)。最终回以及早前的一些伏笔似乎表明这部作品本来就不打算做太深层次的剧情,而是以一种泛娱乐化的方式了结。尽管如此,这样的剧情也值得一看。它在这个“一般”的剧情间隙所探讨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关于仇恨方面,让我看见了现实中网络上随处可见的人们,甚至没有什么夸大之嫌。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8-16
牛逼,剧情牛逼,演出牛逼,制作牛逼。除了推进剧情全靠Jinx这一点有点遗憾之外没什么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