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25话 / 2016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7-4-13
铁血再临,被历史洪流所吞没,这关于一群败者的凄凉物语。无情而现实,冰冷却留有余温。无论是麦克吉利斯还是铁华团想要突破阶级反抗命运,没有对错只有胜负,终究还是因为力量的不足而沦为活祭品。比谁都更像人一样地活着,只是除了战场无处可去,为了生存下去才一昧的战斗——令人动容,悲壮而无悔的一生。铁血告诉我们高达并不是那种光鲜亮丽的太空歌剧,天选之子的无双奇谭,而是更多元更复杂更现实的厚重载体。 -
鬼平
13话 / 2017年1月9日 / 宮繁之 / 池波正太郎『鬼平犯科帳』(文春文庫) / 宮繁之
2017-4-13
太喜欢这种有时代韵味的正剧,冷兵器的互砍做得特别有感觉,刀光剑影血浆飞带感。一言不合就砍人,一不留神就开车 。平藏帅大叔的男女老少通吃后宫,有热血有欢笑更有悲伤,挣扎于时代和命运洪流的人们在鬼平之名下得到救赎。psおまさ可以考虑下粂八小哥嘛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4-10
无可挑剔的续作,助六再临。小少爷依旧主角气场全开,有乐亭八云的艺术人生。双亡事件重新解析,点点滴滴积累到爆发的乐极生悲令人无奈,大家都不幸如何才能掩饰这种欲哭无泪。和佳人殉情和落语殉情,死亡烟消云散,时间释怀开启。两代人的桎梏三代人的传承,给这弥漫凄凉的物语写下暖心的尾巴。结局好到令人简直错愕,身心继承的天选之子信之助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4-9
在霓虹病毒般夸张的人气口碑,好奇来一探究竟。姑且是边肝船边看,前中期基本在催眠和走神中游离。大把CV鲜肉,有些兽娘的确可爱,真人科普也听得津津有味,但还是很纳闷人气爆炸的原因到底是啥。到处蔓延的“你是xx的friends呢“句型魔性到令人生厌,最后少漫般眼前一亮热血大集结的快意犹在,废土兽娘萌片这萌字都觉得勉强。发自内心而不是大众舆论人云亦云寻求主流价值的认同,是能让人怀疑自己审美品味的片子233 -
银魂. 銀魂.
12话 / 2017年1月8日 / 空知英秋
2017-4-9
大BOSS就这么在信女的解说中完全飒爽登场了,神乐麻麻这惊鸿一瞥,所谓伊人窈窕淑女不过如此了吧。最大的亮点感觉是老一辈激情燃烧的岁月,宇宙最怪物家庭的家事?一路陪银魂这么走下来感觉变成星球大战之进击的武士心情非常复杂,一方面主线的疯狂填伏笔看得一本满足的同时又只能在最后一集的耍贱预告中寻找那种银魂独有的味道。心疼月咏继续酱油,下季度和漫画同期完结对漫改动画来说也是最好的归宿了吧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17-4-9
太符合个人美学,优秀到看完浑身充斥着不可名状的颤栗和满足。出类拔萃的设定惊为天人,九十分钟的沉浸人生。不缺钱不赶时间打磨艺术品,日本动画制作的标杆。浓稠而挣扎的宿命,遗憾而美好的残缺,依旧倾心的少年遇到少女——不悔的相遇。时限来临之前,勇敢地战斗,好好地工作,美美地吃着白米饭足矣。神话和科学交织在一起,龙之天命千年继续。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7-4-5
有伊泽塔前车之鉴,幼女战记无疑更胜几筹。德意志双头恶龙世界boss基调的奠定,与全世界为敌反抗神谕总是那么令人兴奋。开始觉得脏乎乎的简陋画风,习惯以后有着别样的清爽利落(ED继续来秀原作人设这...)“莱茵的恶魔”必将成为悠木碧为人称道的经典角色,感觉她玩得特别开心。相当踏实的军事表现,战争版图的纵横睥睨,窒息爽快的空中对决,极富真实感的魔幻一战科技树。不符盛名的优质轻改动画,不容错过的狂气萝莉。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17-4-5
秋叶原战记之打工战士保,单元剧下一集会黑什么宅哦不对是介绍什么宅令人在意。满屏的neta,饶有兴致的战斗方式,凸显个性的复古感,staff的集体自high片。不断地自黑又饱含对宅之道的爱。那就是声优的三人组再聚首,看着高桥李依的一路飘红,高野麻里佳的不温不火,长久友纪的真是惨淡不由得心生唏嘘。秋叶原帝国包涵所有的梦想之城,那个包分配对象么!好气啊凭什么虐狗233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4-4
完美保持非常吸引人的悠扬腔调到终章,舌尖上的多瓦王国,公费出游顺便蹭根烟讲个故事。素质极其出众的OPED回味无穷,弥漫着烟味的慵懒,辗转风情各异13区版图,卷入麻烦A+、gay里gay气SS+。主线戏剧云卷云舒潮起潮落,所谓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莫过如此了吧。二公主侍卫阿本特的大爱简直刻骨,这幕夜曲最浓烈的那个音符,无形却无比震撼。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4-3
星之梦,梦未醒,每个人心底都有key社那抹纯净的星空吧。独具魅力的末日废土世界,废墟猎人和星象馆向导机器人命运的邂逅。愿天堂不会分为两个,因为我是廉价型没有流泪的机能。怀揣着希望无需泪水,再见总有一天——欢迎回归职场,星野梦美。ps战斗做得居然蛮有感觉的,忍不住脑补了下好莱坞魔改的剧情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7-4-3
不得不吃的芳文社萌豚饲料系列,点兔和NG双壁之下有所突破的第三极?萌豚玄学教育片,颇具水准的占卜表现力,略带诱惑讨巧的萌萌哒感觉依旧那么棒。居然有主线!?好在意好在意,敬请期待妈妈去哪了,喜欢肚子的都不是坏人,我是要成为迷路镇一番占卜师的少女!这个不出个第二季说不过去啊。芳文系作品一脉相承,对紺这类型一直无法抗拒情有独钟。 -
青之驱魔师 京都不净王篇 青の祓魔師 京都不浄王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初見浩一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細越裕治
2017-4-3
能在第一季迷之原创结局彻底将剧情堵死的情况下,重砍按照原作再开第二季令人诧异的同时也令人欣慰。有着奢侈的短章节改编成季番,叙事游刃有余同时也悠闲得不像是战斗少漫的节奏。依旧是有着出彩的世界观设定和潜力的人物群像,却总觉得不够精彩的剧情推进和战斗影响了评价。不净王篇总体而言还是为妖狐篇做铺垫和预热,这没第三季原作最大高潮的话我要报警了喂!PS恭喜柔造和蝮欢喜冤家hhh -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13话 / 2017年1月7日 / 安藤良 / ペトス(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川上哲也
2017-4-3
黑马级作品,看得非常享受的校园日常番,高桥老师的人生相谈所。超现实的设定,很现实的话题。清爽至极的人设和画风看得异常舒坦的同时,围绕着亚人种延伸开的话题,忧伤而不失温馨,搞笑而不乏思考,人文关怀中洋溢着青春令人无法直视的闪光。亚人妹子都是小天使!遇到佐藤这样的老师就娶了吧!遇到高桥这样的老师就嫁了吧!谁也不能拦我成为一个生物老师! -
腐男子高校生活 腐男子高校生活
12话 / 2016年7月5日
2017-4-3
看起来还算有趣的轻喜剧,本质还是在正直纯良的宅界新星不小心堕入腐道。心腐人不腐来营造冲突制作笑点,只想在一旁默默地守护他人的幸福而已!都有女主了,直男们还怕什么! -
疯味英雄
13话 / 2015年9月16日 / 董汪汪(董相博)
2017-4-1
国产动画超新星,素质太超预期。朋友倾情安利半推半就,就是一个通宵代价。一开始以为借着暴雪系人物世界观的moba游戏恶搞小品,后面剧情越玩越大,基本可以看成是赛博朋克的硬核作品。3DCG画面惊艳,剧情节奏把握流畅,诺德琳车神飙车现场,一股泽野弘之附体的歌剧战斗,一言不合就飙血简直爽得飞起。最大意义莫过于这是直接挑明是做给我们这群大孩纸看的,必须支持啊。少年终将成为刀锋帝王君临诺德琳kira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7-3-31
15周年勇莽萝卜领域的PA,剧情一扯主线基本就槽点无数但起码好好在说故事。最大看点莫非是小两口秀恩爱的日常?由希奈性格非常出(hao)彩(wan),索菲美夏乃至努也特的塑造也都相当可圈可舔。机设除主角机个别基本都只能说略丑,战斗画面火爆硬派令人满意。且光是冲这个结局就是一扫前面这日常乱入机战的微妙观感令人大呼过瘾,狐狸精还我夫君老娘来教育你们啦(无误)ps有原创半年萝卜番看感动还来不及呢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29
不负所望的霸权级作品——强大的原作,久违的新房,完美的新房。严肃搞笑将棋日常的拿捏自如,纷乱心理状态营造的匠心独韵。天降治愈的三姐妹,若影若离的义姐。化不开的忧伤点缀着微微醇厚的温馨,命运寒冬的春光乍泄。无力却呐喊地挣扎,彷徨却希翼着改变。这是关于救赎的物语,随着零不断拭去内心的雾霾,即便是自我满足光是看着,也能获得莫大的慰藉吧。冷暖自知,弱小孤独而又坚强璀璨的灵魂哟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3-26
staff在上一季自暴自弃中得到了蜕变,将更多预算更加开心地砸在魔法特效和特典游戏里。自成一派的崩式搞笑更加驾轻就熟,挥洒自如。崩出风格,惊鸿一瞥。各种花式食用异常带感——完全可以当里番看,你见过这么搞笑的里番么!没有是不是。和真是一位具备新时代宅男各种优良素质并得以发扬吾辈楷模!诸多守备薄弱妹子任君采撷(可以有)!konosuba贼好看!要完结了?不要啊啊第三季在哪啊啊!! -
黑之宣告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渡邊哲哉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 / 原修一
2017-3-23
敏感时期的东西德背景令人感兴趣,日系一贯拙计的政治戏码总是充斥着狭隘的格局。碍于设定啪啪啪杀虫的战斗上限只能如此,机甲的表现一直比较给力。想当成爽片不带脑子看也被这堪称人渣的男主...呵呵。然后我好难受,心疼妹妹遇人不淑,没有主角命心爱的人又是傻逼的半吊子病娇末路,愤懑又无奈徒留ED声声叹息——不要让你的语言让我心生幻想,我无须你的温柔 -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宇野朴人 / 香月邦夫、平野勇一
2017-3-23
名字中二爆表,令人惊喜的轻改。制作诚意,音乐出色,正剧格调。内容王道而不失硬派,略显复古厚重而相当精致耐看的画风很赞。动作场面充满表现力,那一抹血色飞溅的风情。黑历史擅智斗,不断承受的慵懒轻浮男主一下子抓住人胃口。利落的剧情展开,像样的战术博弈,肃杀的战场氛围,动容的宿命轨迹,在魔幻和科学奇妙交织的幻想世界令人无比期待的大幕徐徐拉开。终究会有的第三次邂逅,战争的无奈莫过于此。。。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17-3-22
被酷酷的海报骗来,满满廉价套路的味道。乏善可陈的设定,写满缺钱的摆烂制作,打成PPT的战斗,崩得感天动地说媲美阿库雅都是抬举。活脱脱大老师穿越到奇幻片场的千种霞,和妹妹插科打诨的废话勉强能解解困意。最大的亮点莫过于OP1容易给人太高期待,中期揭开伏笔设定大反转给人一个还蛮好看的错觉,最后三集拖了半年补完给我一种浪费宝贵一小时人生的空虚感。可见有多烂,BGM好听给了一丝丝慰藉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7-3-21
让人非常满足的开篇,第一集全部女主刷了一遍这节奏简直起飞。各个女主的CV都表现很出色,一个比一个神奇又可爱。脱线的校园日常,更脱线的校园非日常。高开低走典范,后期战斗基本达到惨不忍睹的级别。画面寒碜而剧情狂飙毫无情感酝酿可言,明明可以是一个王道世界系BMG在一脸懵逼中人类又他喵地果粒橙化了一次,变成了一个看得很不舒服的蹩脚异能奇幻片。啊愚蠢的人类(复读机状)又毁了一部好设定 -
禁忌咒纹 タブー・タトゥー
12话 / 2016年7月4日 / 渡部高志 / 真じろう / 長谷川眞也
2017-3-21
早早入坑,又坑成有生之年王道异能系战斗少漫。这强行喂shi的骂娘剧情下,我当时居然撑了很久。CV出色,小松又贡献一个标志性英气角色(讲道理剧情阵营我很想占皇女的)人设颇为精致非常耐看,监狱学园班底女性角色的造诣上相当可圈可点。独树一帜的画面色调也有迷之舒适感,战斗画面拳拳到肉看得蛮过瘾。staff有着令我意外的优秀发挥让我觉得有点原作太拖后腿的错觉!?!? -
蓝海少女 あまんちゅ!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天野こずえ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17-3-18
阳光沙滩潜水,悠哉夏日风情,少女们晶莹剔透的心。水星领航员一脉相承的治愈感和极致凸显身材的制服。双主角一快一慢,相承相辅,使故事节奏时而俏皮时而舒缓,张弛有度灵活婉转非常美妙。不管是闪光的青蛙颜艺还是小点的线圈眼都看得相当魔性,大量Q版颜艺的应用让人觉得很受用。简单纯粹的喜爱之情,在大海的波光粼粼中熠熠生辉。抬起头来,美好的世界在眼前无限延伸。教练我想学潜水!
看过的标签
- 2超励志
- 1无敌的法国香菜
- 1结局无力
- 1肉番神作标杆
- 1色色
- 1吾等参拜之
- 1超烂尾
- 1邪恶萝莉再临
- 1富奸之光
- 1高素质机战
- 1伪科幻真恋爱
- 1龙的传说
- 1王道少年漫
- 1有暴力有妹子
- 1催泪核弹
- 1意外的肉片
- 1槽点满满
- 1求无码
- 1宏大世界观
- 1超赞OP
- 1求电波妹
- 1越长大越变态
- 1暴力黑暗恶心神作
- 1新房电波中毒者
- 1剧情无力人设给力
- 1神之少女
- 1白金殿堂
- 1江户和风
- 1超深邃世界观
- 1爱暴力爱胸部
- 1日式动画标杆
- 1真实的奇幻
- 1学霸教你零基础打网球
- 1四格日常萌系王者
- 1魔法少女☆伊莉雅
- 1一生推
- 1最爱的原著
- 1爆笑三分钟
- 1被人设骗来的软少女恋爱
- 1热闹青春
- 1槽点漫天
- 1骨头社精品
- 1改编不是很满意
- 1黑猫万岁
- 1疯狂萝莉战队
- 1战斗后宫
- 1诚意卖肉
- 1水墨个性画面
- 1伪机战
- 1小学生真是太棒了
- 1无修正
- 1宅学生幸福指南
- 1休闲娱乐
- 1某种意义的超展开
- 1青春青春
- 1巨人小学生
- 1超萌妹
- 1暂定理解动画
- 1超内涵
- 1银魂既视感
- 1超清新
- 1王道BMG
- 1伪神作
- 1神ED
- 1超热血
- 1神结局
- 1温馨
- 1轻松娱乐
- 1震撼
- 1激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