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心血来潮,立刻行动,追寻宫老。戛然而止,略带迷惑,思绪涌动。熟悉的宫崎骏fantasy味令人安心,差点误以为类似“在世界一隅”小情绪题材。吉卜力准备好纪录片,发行方准备好剧透PV,但纯粹只是为宫崎骏传说中的收关之作而去,摈弃指引一张白纸。你能感受到这又是一个事关中日都难以忘怀的岁月伤痕,更能感受到那份属于宫崎骏的奇幻谭娓娓道来。用自己的审美、价值观、知识储备用心用脑去解读这样一部作品,也不失为一件快事。除了“鹈鹕”这意象,认真联想细思极恐。个人而言总体立意想要表达类似罗曼罗兰那句被引用到泛滥的——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可能化繁为简就一句,我还是要回到那个残酷又丑恶的世界,那里有爱我和我爱的人。影片最后的寸止,随着新时代大门开启,宫崎骏走向世界开始创作,既是终结也是开始——It's My Life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看完《葬送的芙莉莲》最深的感受是什么?是和设定缜密的原作相辅相成,最顶级资源铸造的漫改新丰碑?亦或是圣斋藤携集体厨力staff爱的结晶,不慎梅开二度又又跌上神坛?还是举手投足之间日常不乏神来一笔,载入史册教科书般标杆级的魔法战表现力?难道是让人重新认识这熟悉而又陌生“勇者”二字的分量,一个个跃然纸上的鲜活角色?寿命论、剑与魔法、魔王勇者,经典题材孕育无数王道作品,让芙莉莲脱颖而出的是围绕“克制”美学的氛围感去讲述一个“失去”的故事。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她为余烬带来了灵魂的火焰,仿佛拥有了传火的觉悟和勇气。一部比圣杖之证更经受得起时间洗礼,比菲伦体重更重量级,比尤贝尔俺寻思之力更锐利的作品。犹如真实发生过的传奇故事穿越时光的惊鸿一瞥,你珍藏着这份感受来面对过去、现在和未来。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3-10-4
前期充满无限美好的可能性,在内卷惨烈一水原创偶像番ip里,的确犹如SHINE POST给人留下了一抹深刻的记忆。马娘班底的经费战士,这骑脸开大的纯手绘超高质量Live突出一个不知道怎么输。3D切换之巧妙流畅,绘柄之稳定,小动作之多,快节奏对话的张弛有度,一看就不同凡响。然后某个写少女歌剧的战犯直接将本作带入无法预测的命运舞台(经费战士の陨落)龙王春的始末剧情设定上令人膈应不吐不快,我们仍未见到那天全力春的风采.jpg中后期观感断崖滑坡,以一种没有完全发力中道崩殂的方式草草落下帷幕。真女主杏夏算是本作为数不多人物塑造出彩的角色,看着声优一路棒读成长暗暗契合角色升级以及经纪人和奶凶奶凶的萤互动是硕果仅存的雅事。作为可乐妹的偶像大师,游戏在动画完结一年后也毫无动静颇感不妙,令这企划的未来布满了疑云,徒剩惋惜。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0-3
撒花,补完了剧场版,喜迎10月哥杀第二季。制作水平上基本观感持平S1毫无惊喜,TV动画三集连播罢了。战斗和叙事方面的软肋依旧,尤其最后雪原追逐战,完全没能营造出紧张刺激的氛围,哥杀的草蛇灰线表现得也很刻意。大小姐剑士的塑造还是令人期待如果成长,以为有机会加入主角团甚是可惜。剧场版对这克服被哥布林虐待的PTSD表现过程,堪称稀烂估计印象深刻的就剩下政委嗷嗷嗷惨叫,和埋伏被发现的高血压时刻。回忆杀被烙印那段颇具冲击力,这片子有哥杀味的从来只有那么一下。恭喜小神官在外内两大贤内助的助攻下和哥杀一起欢度新年~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0-3
哥布林杀手天下第一.jpg(指原作)——王者降临(动画让我非常心虚),懒得多吹(原作粉丝一路看下来要说满意是不可能的),今年最大的惊喜没有之一(希望尽到小说和漫画合格广告的功效吧)。盘23年10月番时候想起S1还差了村庄保卫战的两集尾巴(还有个哥布林王冠的剧场版),拖延至今补完追番时期对白狐的怨气已经非常心平气和了。本作在叙事、煽情和人物对话这些演出的地方都令人觉得颇为别扭不够爽利,战斗也是尽显回合制本色,偶有灵光乍现的手笔。哥杀的盔甲知道难画,但是3D做出来的画面效果成天和2D美少女塞一起观感极度割裂。平心而论,能看到喜欢的作品动画化,不惨遭动画化不过不失,也已经是一件幸事,人啊要知足常乐。当粉丝啊,要纯粹~我永远喜欢哥杀对外的贤内助柜台小姐姐!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 FEVER!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 ふぃーばー!
26话 / 2021年10月7日
2023-10-1
好家伙终于从春秋五霸嘉年华,带上RAS和M组正式开始战国七雄大乱斗了。随着MyGO的疯狂一下,想起好像邦邦本家的泡面番有没看完的,强势滚来补完。坐等MyGO和Mujica入伙发癫!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30
七月之光,话题之王,实至名归。在样板戏扎堆的偶像音乐番红海,靠异质低气压硬杀出一条血路,给23年夏天烙下独一无二难以忘怀的印记。能调动人剧烈情绪波动的成功作品——作为素世厨中期一直保持一股强压怒火快燃起来的状态看片,怀抱对本作悬念设计堪称危楼高筑无法平稳落地的不信任感,最终在神之一手般的一唱泯恩仇中被说服。将女性编剧独有的细腻感优势发挥淋漓尽致,人物个性化细节塑造、铺垫缜密名场景迭出、临场感十足高质量曲目LIVE(詩超絆不刷成个人网易云年度top.1就是失败!)辅以官方极致的人格化运营无比讨喜,make 邦邦 great again! 快让我看到Mujica大动画,我什么都愿意做.jpg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8-16
妈妈咪呀太过瘾。从小玩到大bgm一响起,dna动了那种激动很不言而喻鸡皮疙瘩直起。动画完美还原游戏体验,不愧是宫本茂亲自出手。大场面动作戏观感拉满,在彩虹路上飙车别提多酷,马车8必须激情再战。碧琪公主令人印象深刻,巾帼不让须眉。痴情库巴蜜汁讨喜,碧琪之歌分分钟出戏成碧池之歌非常难蚌。马里奥和碧琪萌生好感但点到即止的分寸感很日系很愉快,碧琪公主冰火两重变身感觉都帅呆。最大遗憾可能就是3D太强行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7-12
这就是经典名作的力量么,时隔十几年在六一儿童节的助力下,和母上大人一起补票大成功。历久弥新,依旧王道得令人惊叹,质朴真诚少年少女纯情的互动令人很难不露出姨夫笑.jpg老娘发出最高指示,好看特别是风景很美,能这样打动圈外人的力量!听着天空之城传世经典BGM,总是会涌出一股难言的激动和泪目。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含金量十足的剧场版级规格制作,OPED也是超重量级——然后代价就是燃烧殆尽的PPT,憋到最后live手绘救场。基本完全靠漫画原作底子吊住人看动画的欲望,ED激昂无比的前奏贡献了好几次神插入戳爆G点。场外对星野爱过度消费略感不适,妹妹最大意义新人声优选的牛逼,俊男靓女绘柄的确有一套。两大真女主加奈和赤音能动起来就让人兴奋不已,啊~我最喜欢看女人打架了啊不飚演技.jpg谁能不爱我帽皇!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2
宫城良田传不卖情怀全是干货就是这么生猛,完整之战,战斗和回忆杀穿插的简直教科书般典范。高级感真人般3D效果,肾上腺飙升的鼓点BGM。暌违20年结合nba发展趋势再看,深感井上对篮球运动前的高瞻远瞩。作为控球后卫既在场上串联全场,也把影片脉络完全串联。为弥补对SD系列的遗憾,井上的肆意妄为需要岁月的沉淀和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理解。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最终所有的苦难都汇聚成最后那一下突破,泪情难自禁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27
从七月霸权差点变四月霸权,从万策尽到平稳落地,从世嘉到世嘉。陪伴漫画一路走来对动画只有感激,将原作画力过于狂暴的线条中和更符主流审美,致死量台词从声优嘴里娓娓道来那可妙趣横生得多。可以疯狂延期,但不能画崩美少女是坚定的信念!一部对上电波就喜欢得爱不释手兴奋地嗷嗷乱叫的佳作。御宅之道本就是该如此寂寞而又内心坚强,但是ACG的世界如此温柔而又曼妙充实,一曲献给还迷恋于过去但慢慢开始展望未来人们的狂想曲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3-27
可看性极佳,商业大作。应该是这系列最早为人所熟知,也能最代表出圈的作品,米山舞的人设就是这么抓人,配合京阿尼同款精致的绘柄,直接把百合豚骗进来杀咳咳。甚至还超展开了一下,的确观看这一段很让人想把这剧情扩充成一个更完整的剧场版。 -
胡言乱语的世界情节剧 でたらめな世界のメロドラマ
1话 / 2023年3月23日 / ちな
2023-3-27
这4比3一下子复古味拉满,这又是个黑妹又是苹果又是宝冢歌剧的,的确有点少女革命后日谈的稍微既视感,但是缺了几原那风格其实就完全没那味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1-15
老牌霸权那股陈年佳酿的香味,沸腾吧雄性荷尔蒙,一饮而尽不醉不归。熟悉又陌生的《维京传奇》进行日式特有又超出桎梏的重构解读散发出无比的致命魅力。北欧神话与基督理念的碰撞,唱响属于北国史诗的篇章。叙事宏大不失细腻,世界血腥而又冰冷。无时无刻不在传达独属时代的择人欲噬,又横看竖看在这字缝间发现写满理想主义的浪漫。要原作有原作,有图谋、决斗、天籁、信仰、神转场、理想乡、精罗狂喜,甚至还有阿谢拉特。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1
时代什么时候才能追上大河内他是懂断章的,全网仿佛都在第一时间剧透番茄案疯狂。水星就突出一个你觉得她很典,倒是哎嘿就能给你玩出不一样烟火的偷袭感。全篇充满玩弄剧中角色的恶趣味(4号君含泪点赞,强行推进的剧情很有槽点,但是Jump scare大师大河内老师,为了这碟醋包了一季饺子的居合斩,蘸着吃有高热量食品独有的美味。看高达其实也纯粹,我要看打得血流成河,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地球魔女是怎么被水星魔女虐杀~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9
蜜汁同步和电次一起打哈欠真奥妙,ep.8可能就是想看属于电锯人的醍醐味,有惊喜但并不多。充满自我陶醉疑似高级电影感演出,照猫画虎四不像。更适合用蒙太奇手法,境界有限硬凹奢侈且多余的流水账,累赘丢逼格。金鳞岂是池中物日系这滩浅水困不了我世界的MAPPA。实力暂完全匹配不了商业野心,毕竟原作也还没发力。调子起太高。王冠戴太重,估计吃瓜群众还是乐意看到其被压扁。什么蕾塞!全体起立!当然比三体好太多了?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5
骨头社用爱发电的杰作,看一部少一部,业界这样的作品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幸运的馈赠。一部献给心如赤子之辈的童话物语,或天马行空、或人间真实、或少年热血、或史诗决战。一部简单纯粹自我和解的青春故事,人生漫长这才刚刚开始。一部正本清源的少年漫,再高潮迭起、令人心动、不甘寂寞的冒险背后,终究也是铅华洗净回归日常。高岭蕾令人难忘,距离产生美的极致。对不起现在还,未来嘛,谁知道呢~影山茂夫生活热爱100%!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有一部片子叫孤独摇滚,有一首曲子叫蓝色星球,有一种母爱叫虹夏。白虹贯日横空出世的芳文超新星,诸神黄昏当之无愧的黑马霸权,但凡你对动画有一丝兴趣也不容错过的好片。再多再肉麻的赞美也不足以将其捧杀,是她是她就是她~我们的小英雄~承認欲求モンスター。这是一部充满爱的纯粹作品,全员只想把她精雕细琢地更好,有趣灵魂万里挑一更何况还有个活力电人的皮囊。繁星孤独吉他,一季完结,戒断人在摇滚-哦不在打滚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3
本以为只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预算有限但诚意无限?nonono 没曾想竟是漫改精品,福利界数一数二的超高质量,绝对不容错过。漫画和动画双向奔赴,质量过硬原作、实用萌系绘柄、流畅吐槽节奏、截图欲喷涌Q版表情。体检、回避蛛、狂花、前后夹击等诸多名场景精彩片段每每念及就跃然心间,小兄弟在召唤~卖肉、搞笑、剧情三者间完美平衡环环相扣,安逸舒畅的观影体验。毒毒子真tm香,吾辈绅士生涯已经一片无悔!
看过的标签
- 2超励志
- 1无敌的法国香菜
- 1结局无力
- 1肉番神作标杆
- 1色色
- 1吾等参拜之
- 1超烂尾
- 1邪恶萝莉再临
- 1富奸之光
- 1高素质机战
- 1伪科幻真恋爱
- 1龙的传说
- 1王道少年漫
- 1有暴力有妹子
- 1催泪核弹
- 1意外的肉片
- 1槽点满满
- 1求无码
- 1宏大世界观
- 1超赞OP
- 1求电波妹
- 1越长大越变态
- 1暴力黑暗恶心神作
- 1新房电波中毒者
- 1剧情无力人设给力
- 1神之少女
- 1白金殿堂
- 1江户和风
- 1超深邃世界观
- 1爱暴力爱胸部
- 1日式动画标杆
- 1真实的奇幻
- 1学霸教你零基础打网球
- 1四格日常萌系王者
- 1魔法少女☆伊莉雅
- 1一生推
- 1最爱的原著
- 1爆笑三分钟
- 1被人设骗来的软少女恋爱
- 1热闹青春
- 1槽点漫天
- 1骨头社精品
- 1改编不是很满意
- 1黑猫万岁
- 1疯狂萝莉战队
- 1战斗后宫
- 1诚意卖肉
- 1水墨个性画面
- 1伪机战
- 1小学生真是太棒了
- 1无修正
- 1宅学生幸福指南
- 1休闲娱乐
- 1某种意义的超展开
- 1青春青春
- 1巨人小学生
- 1超萌妹
- 1暂定理解动画
- 1超内涵
- 1银魂既视感
- 1超清新
- 1王道BMG
- 1伪神作
- 1神ED
- 1超热血
- 1神结局
- 1温馨
- 1轻松娱乐
- 1震撼
- 1激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