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9-1-26
花了非常多的篇幅刻画人际互动,却没有把所谓的危机落实在剧本上。女主几乎没有任何阻碍地成为了人类,使得开篇人类社会与海洋的对立成了废笔。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19
无论如何,造物者与被造物终于相互理解,因此少女从梦中醒来,正如观众从影像中抽离出来,再次回到循环往复的不变日常。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12
以幸福感化解原作世界观的凛冽残酷,以日常感化解原作角色间的针锋相对,作为粉丝向作品来说让人安心。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Blu-ray BOX 特典动画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Blu-ray BOX 特典アニメーション
1话 / 2018年12月21日
2019-1-12
动画没有后续可惜了,很有诚意和热情的作品。 -
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 PERSONA5 the Animation Dark Sun…
1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19-1-12
爱丽丝居然被刻画成这种智障样子,你们到底有没有认真玩游戏啊。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心灵的问候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サイコの挨拶
1话 / 2018年12月31日 / 桜井弘明
2019-1-8
MH动画基本宣告结束,作为完结性质的SP来说完成度未免有些遗憾。而剧场版以来的这几作动画最本质的问题在于,它们仅仅只是对森胁前两季动画的风格进行捉襟见肘般的模仿和致敬而已,没能真正放开手脚复现当初的想象力与表现力,当然这也是武士道方面过于保守的结果。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8-12-23
毫无剧作价值的庸片,细节完成度完全不行。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6
笼中之鸟的舞台设计、将足音融入音乐的声音设计都能看出典型的山田风格。不过希美和霙的故事与绘本故事间的对照关系结果上效果并不理想,以这种形式去诠释二人间的关系显得过于冗杂,山田本人也觉得在处理上有不少困难。希美和霙互相抱持的感情是不同的,囿于琐碎纤细的少女心境,二人始终行走于平行线上,虽然最后终于再次同行,但希美的真正想法是什么,二人又是否真的相交了呢。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3
如果不是总集篇的话就是9分。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8-11-11
职场日常生活描写真实细腻,富有人情味,有趣的单元回很多;相对的,在机器人战斗方面较欠缺,主线剧情也显得冗长脱力。刻画了诸多个性迥异的角色,其中以泉野明为塑造的重心,展现其“恋物”的性格特质,然而立意最终没能上升到人机关系的探讨,略显可惜。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9
根本没能把主角置于一个真正意义称得上危险的事件里,将各个小事件破碎地组合在一起,然后极为轻易地解决,中间填充上追车爆炸戏,推理的部分当然基本当作没有,最后变成这么一部不伦不类的“大片”,可以竞争一下史上最烂柯南剧场版。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8-11-4
带有喜剧风的童话故事,野见祐二欢快而不失幻想气息的音乐与之相得益彰。各种形象的猫的表现极具趣味。主要缺陷在于后半篇幅较短,猫之国世界观展现和剧本铺展力度有所不足。整体上来说还挺有趣。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18-10-13
“实”的部分比“虚”的部分好,前者对于城市空间的展现不错,男女主之间的互动也富有生活气息,能感受到80年代日本的独特风貌,而后者的表现力就差了很多。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10-5
时而踌躇,时而莽撞的青春感把握的很好。第一集就能把五个主角的个性背景以及互相关系交待得干劲利落,并且让五条分线最后汇聚到同一场景下,可见鸭志田一的群像剧剧作水平之高。可惜的是最后几集以交换择校制造戏剧冲突的处理过于别扭,破环了前期以写实气氛建立起来的形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