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粗点心战争 第二季 だがしかし2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桑原智 / コトヤマ『だがしかし』 / 三浦菜奈
2018-3-31
虽然相比第一季缩短了长度,但由于引入的主线剧情表现还不错,整体观感是比第一季更佳的。尤其花火回堪称神回:夏日的祭典、微妙的距离感、烟花下的约定,实在太浪漫太青春。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3-28
三个小女孩的人物塑造很棒,不仅准确捕捉到了小孩的天真可爱,还赋予了角色性格的两面性,富有真实感的日常互动描写很出色。可惜的是,银链制作现场的问题导致了画面完成度太差。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3-25
依旧好看,按照这个发展难道是要把TV里没出场的其他各校都打一遍么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3-21
最失望的一部今敏,后期莫名其妙的感情线是一大败笔,虚实转换的表现力远不如蓝色恐惧,伪科学设定也经不起推敲,作为今敏作品来说很差。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8-3-18
期待太高,失望太大,银链能把剧场版做成一团浆糊也是挺强的。 -
机动战士高达 暮光的阿克西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wilight AXIS
6话 / 2017年6月23日
2018-3-11
叙事过于碎片化,不过MS战做的不错,结局方式也比较讨喜。能看得出受限于篇幅和制作形式施展不开手脚,如果做成多集OVA会更好。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10
音画平行的处理很细致,始终维持着肃杀的基调,在文戏较多的前提下还能做出浓浓的史诗感很不容易。不过相对于TV来说,博弈游戏内容设计的较少,是美中不足之处。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22
各种层面上的震撼,无论是色情的部分、残虐的部分还是剧情本身的冲击力。汤浅的嗑药流演出自不必说,音效音乐方面也处理的很细致。主题方面要说是在讽刺人性阴暗面那也未免刻画得太过草率,结果看起来似乎只是一场迷乱的狂宴,当然时髦值是足够了。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17-10-1
西尾的鬼话连篇配上八濑的深井冰演出别有一番风味。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9-24
相比于原作漫画,动画对于颜艺的刻画实在太烂,尤其是嘴唇的描绘方式,甚至有刻意丑化的倾向。另外动画删掉了相当多的千术细节讲解,导致有些trick只看动画比较难懂。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9-24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5
故事颇具趣味性与思辨性,最具特色之处有两个,其一是初看觉得冗长乏味的对白,细细探究发觉充满了对于“自我”与“世界”的哲学拷问,并在这之上捕捉纤细的情感;其二是通过使用不同超能力的组合来解决问题,设计相当精妙。可惜的是动画制作水平上问题不小,抛开构成的问题,演出过于平淡是很大的扣分项。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9
完爆声之形(祖国特供版)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7-8-31
海战方面从战术布置到场面调度都可以看出比TV更高水平,游戏梗和历史细节依旧还原到位。世界观构建上能看出角川的野心,然而最终决战的缺失导致只能以一种不高明的解决方式结束全片,作为粉丝向剧场版来说有诚意但也可惜。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DECEMBER SK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DECEMBER SKY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7-7-16
音乐和画面严重割裂,剪辑混乱,合成剧场版之后这些问题更加明显。当然更恶心的是太田对一年战争的改编倾向。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7-1
社会人+萌系轻百合的半写实作品,贵在真实的游戏开发描写。气氛最佳的是第11话,游戏经由自己的手完成时的成就感与解放感表现的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