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花大战 轰华绚烂 サクラ大戦 轟華絢爛
6话 / 1999年12月18日 / 広井王子 / 松原秀典 OVAキャラクター設定:黒田和也、吉野真一
2019-12-10
由赛璐璐制作改为数码上色之后,果然韵味大减。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20
当那些本已不复存在的记忆碎片涌上心间,原来梦中人就在眼前——浪漫至极。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19-11-19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2
「世界」和「你」之间的两难选择是很标准的世界系架构,但男主在抉择过程中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犹豫或阻碍,包括开头捡枪在内后续一系列戏剧冲突只是为拯救女主制造出障碍,「晴女献身」这一核心矛盾又极度地细节缺失,因此最后甚至没有去设计解决问题。片中描写男女主的社会边缘处境,这源自他们作为未成年人的不成熟意识所导致的对大人的叛逆,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压力并与之对抗,这一过程看不到角色成长,只有一味的煽情和宣泄。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9-29
角色卖的是更上一层楼了,同时西尾的鬼话连篇也更上一层楼了,然后故事性也就这样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29
飞碟桌的摄影美术还是强,大大提升了几场战斗戏的时髦度和观赏性;不过相对的构成方面问题很大,比如每集为了在结尾处留下悬念把文戏做的过分拖拉,以及喜欢在严肃紧张的场景插进蹩脚的搞笑段子显得无比割裂,中后期稍微好些,虽然柱会议前那段又犯蠢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29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各种模仿飞碟桌反而更觉得是飞碟桌的下位劣化。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9-28
从第一集的惊艳到第六集的失望,最后结尾时已经觉得索然无味。形式上的华丽掩盖不了内容上的贫瘠,甚至可以说过于追求几原式“复调”结构而限制了剧本张力。以长篇累牍反复强调这样两组联系,却缺乏足够多的细节去支撑其联系的可信度,当强行让戏剧冲突爆发,只会显得无中生有矫揉造作,更别说诠释主题了。 -
小魔女DoReMi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1话 / 1999年2月7日 / 佐藤順一、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19-9-16
富有人情味的角色塑造是本作的优点,不过也有不少幼女动画题材的桎梏,比如剧本质量普通不太高的日常水回,主线魔女考试普遍设计得比较随意。山内的第49集演出相当惊艳可惜结尾完成度不足;第3集的爱子回做得特别真挚动人,而且涉及到严肃的单亲家庭话题,以幼女向动画来说相当勇气可嘉的尝试。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7-29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19-7-12
文豪已经彻底走偏了,对Newtype这种依托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的浪漫主义概念进行过度阐释,结果沦为了游离于世界观之外的不伦不类的怪异产物。如果文豪非要以一种继承者的姿态去续写UC宇宙,那他这种自我满足般的做法是说服不了观众的。所以NT尽管表面看似是在重复并且致敬富野那套理念,但实际内核空无一物。当然原罪还是拍的实在太难看。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2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19-7-3
这种有气无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故事也就是“怪人搞事——琦玉不在场——英雄解决不了——琦玉救场”这一套流程走下来。果然打的不好看就没什么看头了,而且连带着说教的部分也看着更加无聊了。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25话 / 2019年1月9日 / 阿保孝雄 / アネコユサギ(KADOKAWA MFブックス 刊) / 諏訪真弘
2019-6-30
制作资源不差,当然演出也说不上好,明明被害妄想过头以至于有种弱智反差的爆笑感,还偏要打肿脸走严肃正剧路线,报仇前无比割裂,报仇后好了点,但依旧别扭,只有那两个纯搞笑回能看。不知道这种异世界转生的垃圾改编动画还要看多少。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19-6-27
不同作品的角色在同一世界观下的互动果然挺有趣,如果不是简陋的flash动画就好了。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6-21
#SIFF2019 本片最大特点是关于“水”的意象的丰富运用,“水”使人相遇,“水”使人分别,角色通过“水”联系在一起;同时“水”也是成长的契机,乘于水上(波浪)即为实现自我。娱乐与抒情张弛有度,“正视自我,实现自我”的主题也展现的不错。但为了迎合大众把感情戏做的实在太腻歪,恋爱使人成长这一价值观让人无比讨厌。不过还是比露之歌强那么一点。 -
生日乐园 バースデー・ワンダーランド
1话 / 2019年4月26日 / 柏葉幸子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19-6-20
#SIFF2019 情节严重缺乏张力,角色成长没有说服力,世界观展示外部景色却不设计内部细节,因而全片视觉华丽而内容略显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