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鸟2772:爱的宇宙空间 火の鳥2772 愛のコスモゾーン
1话 / 1980年3月15日 / 手塚治虫
2020-9-1 / 标签: 剧场版
草,是一种形容词,既是对本片的影像技术效果也是对宏达细致主题的完美形容词。手冢要写英雄的成长,人的七情六欲,也要表现人类组织制度,度量文明演变。就如说明那样,在生生不息的宇宙演变中,一切一切都太渺小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5-7-6 / 标签: OVA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第二季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2016-2-3 / 标签: TV
-
宫本武藏 双剑驰骋之梦 宮本武蔵 -双剣に馳せる夢-
1话 / 2009年6月13日 / 西久保瑞穂 / 中澤一登
2014-1-9 / 标签: 剧场版
闷,之后是有趣,但是信息量很多,并且难以理解。通过宫本武藏这个人物,描述了骑兵,二刀流发展的时代背景与意义,相比教科书,本片的延伸性更强,讲解非常全面而且围绕武藏二刀流却不拘泥这个人物。 -
无限之住人-IMMORTAL- 無限の住人-IMMORTAL-
24话 / 2019年10月10日 / 沙村広明 『無限の住人』(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蔵)
2019-12-27 / 标签: TV
第一集真的是醇香的老派动画,过度曝光、闪烁的的画面,渗人的高频噪声,不和谐的构图,都在酝酿躁动不安的基调,高潮来临之际一反常态恬淡平静,然后用最暴力,最血腥的画面完成洗礼。浜崎博嗣演出功底依旧强悍。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1-11 / 标签: TV
画质与美术摄影确实一流,不过人物动作作画还是看不爽,分镜演出匠气十足,比如有心理动作就一定要给个特写动作,强迫症慢镜头用多了就很尴尬了。剧情与节奏单薄,浮空失去实感,过分唯美是写实系的败笔,剧本短板。京都伏笔,意象(玩偶等)反觉刻意——好似教科书式上动画,即有经典的工整又像流水线上呆板模板。 -
NOIR ノワール
26话 / 2001年4月5日 / 真下耕一 / 月村了衛 / 菊地洋子、芝美奈子、宮地聡子
2015-11-11 / 标签: TV 百合 御姐
虽然塑造的黑帮枪战,主打红蓝黄色调+静画的冷暴力演出。不过情节推进缓慢,回忆杀+静画面缺少信息量,沉闷以至于一听到八音盒响起就怕。优缺点明显。 -
双月之城 双月之城
13话 / 2016-03-30 / 朱鸣
2016-4-1 / 标签: TV
直接感受就是终于有一部国产有追的欲望了。觉得这片最大的优点不在于建模,也不在于详尽系统化的设定,而是坚持用镜头来讲故事,通过分镜梳理节奏,最终使得故事以最好一面呈现出来,同样对人物刻画,氛围塑造有着莫大重要影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15分钟的内容不知道监督花了多少时间去填充(非制作层面)脚本开始疲惫,难以驾驭,非主线部分镜头比较有趣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7-10-9 / 标签: TV
美术确实没有太大惊艳感,绚丽多彩的美术跟独特新奇的世界观还是很有盼头的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6 / 标签: TV
剧情与推进的节奏很棒,但是格局过小,世界观没铺开,倒是每集最后的预告更有大片范儿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7-10 / 标签: TV
英伦朋克与魔幻色彩结合的伪历史谍战片,这样的话套入学院少女轻百合等动画元素使得作品很难严肃起来,两种基调还是存在一定的违和感。橘正紀*大河内*尾浦这样的阵容至少保证演出与音乐的塑造不会走型过多。 -
恐怖新闻 恐怖新聞
2话 / 1991年7月21日 / 安濃高志 / つのだじろう
2020-10-23 / 标签: OVA
不亏是最早动画影像化的大师,开场就拉开档位,论一张PPT怎么制造悬疑恐怖感,牛逼,俯视旋转摇摆镜头,白幕白云入幕,飞机的气浪带来的压迫与躁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