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21-2-20 / 标签: 百合
姑且是看过一遍。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24
动画比起原作来还是远远不如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17-10-19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0-12-20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2-9-16
在2000年能想到这些互联网相关的内容真的很厉害。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3-4-8
第一话是个掺了毫无解释的时空穿越的love story,墓前那段不错。第二话只能说解せぬ,充满了形式,可能写成小说更能让我接受一些,看着不断切换的画面反而让我精神涣散了。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9-27
3D+Netflix,一般情况下约等于完蛋。但是本作动画确实做得很不错,基本还原出了原作漫画那癫狂的Cult风格和黑色幽默,尤其是OP和几个ED。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2-19
应该是我小时候看的第一部吉卜力动画,自那以后我就对移动的基地有一种憧憬。虽然不是我认为最优秀的吉卜力电影,但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哈尔是宫崎骏电影里难得的一个有多面性的男主,有帅气温柔的一面,也有懦弱任性的一面,甚至可能还有残酷凶恶的一面。苏菲也是既帅气又可爱,而且行事果断,非常讨人喜欢。不过现在回头再看,电影后半的转折颇有牵强之感,但最后Happy End和大胆告白和亲亲真的很美好,足够了。 -
美妙旋律 极光之梦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オーロラドリーム
51话 / 2011年4月9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シンソフィア / 川島尚
2021-2-8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
果然还是最喜欢个人战啊。满分和O.T.T.这个设定太经典,全系列其他作品除了最后已经不是在战斗的PR3以外都没法写出超越本作的比赛了。 -
美妙旋律 Dear My Future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ディアマイフューチャー
51话 / 2012年4月7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シンソフィア / 斉藤里枝
2021-1-18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
也没有那么差嘛……美爱的成长还是挺好的,后半段很好看。制作阵容其实和第一部没什么区别,最大的问题还是角色太多,一口气搞了九个主角,而且还不愿放弃旧角色,描写起来就很尴尬,五十多集也不够用。LIVE演出还是一如既往的很优秀,黑化爱良的「Que Sera」是系列压迫力最强的LIVE,主角四人组的「ミラクルアイドル Wake Up」也是每次看都起一身鸡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