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11-18
从原作前三卷拣选了几个故事进行了改编,作品节奏非常舒服,每个角色都是那么讨喜。动画全程除了插入曲部分几乎没有任何BGM,只有风声海浪声鸟鸣声,窗户的振动声和风向标的吱呀声,甚至是烘培咖啡豆的声音,伴着这些真实的环境音,时间缓慢流逝,女主度过了安静闲适的末日生活中几个稀松平常的日子,无比悠闲,无比舒缓,无比动人。唯一的遗憾大概是缺少阿尔法弹奏月琴的画面。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2-11-18
改编自原作第七八卷的台风和之后的旅行故事,算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第二部OVA应该也算是佳作,除了使用BGM以外的演出思路应该和第一部没有很大区别,但真的全方位不如安浓的第一部OVA,欠缺灵性。另,感觉这一部OVA有些比较刻意的福利镜头,甚至还原创了一段入浴剧情,不知出于何种意图。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4
本质上是一部喝茶打枪的萌豚动画。在情绪上完全没有说服力,看到「只剩两个月」这段我甚至想笑,谁信啊。结局也完全在意料之中,就……一般。也不知道大家都在破防什么。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7-10-8
想想罚抄的动画……lb这动画在还原度上已经是非常良心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30
差不多可以盖棺了,真一般……不对应该说是真烂。前半原创枯燥,后半正片节奏跟流水账一样,第十二集一点都没表现出来原作的紧张感。最关键的圆桌决议全是金光闪闪的炫光特效,对比一下原作插图肃杀的气氛高下立判。每集都在生硬贩卖情怀,刻意卖腐……甚至连卖腐这个词都配不上,顶多是卖寡妇。这锅肯定不能小太刀一个人背,加藤诚快被我拉黑了。最后一集勉强还行,加一分。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9-8-4
从世界观背景设定开始贯穿整部动画的就是一种乱来,看的时候最享受的那种来自于现实的超现实感。最不满的地方在于,这段旅途也太短了,要是能做个100集把整个日本都逛一圈就好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5
因为已经看过原作,动画版就只过了一遍想看的地方,做得非常不错了。可惜老谢跟斯维恩王自报本名的那段表现力还是不如漫画。 -
不思议美眉 不思議なソメラちゃん
13话 / 2015年10月7日 / いまざきいつき / 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不思議なソメラちゃん」「不思議なソメラちゃんオートクチュール」 (一迅社「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連載中)
2021-1-15
比隔壁更有底线一点。最后就跟着特典的鳗鱼之歌一起晃了几分钟。总之感谢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和いまざきいつき!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2-7-10
病态的环境中的绝望。有时候会觉得男主角如果没有主角光环,应该已经死了无数次了。全剧最佳镜头是第十二话最后那两声枪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