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3 原创 8分
越看越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匮乏,但是完全没看懂和是我看的最开心的宫片是两件完全不矛盾的事,容我再看一遍 | 即使被剧透了是恋母动漫,但还是被从登场的第一个镜头就充满异性凝视的后妈描写震惊到了,老爷子您是真不藏啊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8 / 标签: 动画电影 1992 原创 8分
意外的是人变成猪的段落实际上只是麦高芬和为了那句“我宁愿做一头猪”、并没有占据太多的笔墨,细想其实是觉得微妙失衡的。但取而代之的则是波鲁克在自由和拘束间徘徊的绅士和不羁、以及两个女孩或含蓄或热烈但是同样炽热的情感,以及贯彻始终的浪漫。这头猪好他妈的帅啊——走出电影院的我脱口而出 | 这次的飞行器恋物癖我确实不讨厌 | 但是宫崎骏弱化反派的态度让我觉得蛮微妙的,大概是因为他认为窃国之贼远比窃钩之贼可恨得多吧 | 究极浪漫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1-11 / 标签: TV 2011 游戏改 8分
由于多年前打过游戏现在忘得七七八八,与公认前期沉闷的评价完全相反,谜题篇的伏笔确认部分兴致最高,到了解密篇由于只是验证一遍文本、动画影像的力所不逮、以及本身叙事节奏问题,导致反而动力没那么足,好在 ep23 的宣言即使再看一遍依旧心潮澎湃 | 最惊喜的是没想到 sg 动画会不断强调“loop 系的醍醐味在于最终审判前周目的故事都只存在于主视角和观众的脑海中”;最遗憾的是由于已经鉴赏过一遍的文本,会开始注意或者说认为叠加在传统平行世界上的世界线理论在支撑起最后一个谜题的同时,也引入了更多解释不清的东西;说不上好坏的是意识到 sg 故事非常英雄史观,两条世界线的收束点都是以冈部未来的行为出发的倒果为因,大部分人的行为都是不重要的,世界线还在 loop 本身的英雄史观基础上叠了一层宿命论,细想还挺微妙破坏体验的 | 好重的 roto | 小林常夫好评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23-8-6 / 标签: 剧场版 2014 原创 8分
一句“看,呼吸都是白色的”是全篇最喜欢的台词,冬日之下小小舞台上的她们是那颗照亮冬日的火柴。镜头拉远,少女们的闪耀也只是广大城市的一隅,薄薄的甚至没有安全裤的校服挡不住寒冬半点,仅有的粉丝和安可也并只是为了“岛田真梦”不是为她们本身而来,可这根火柴却在冬日顽强燃烧着仍未熄灭。我为这种如脆弱又顽强的美沉醉 | 十年前的宽好强,想看新的宽 | 这是组合 Wake Up, Grils! 第一次也是出道 Live,可是 Final Live 已经结束了,我所喜欢的可能真的快要什么都不剩了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7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8分
即使他们的年龄和属于那个年龄的烦恼对来说已经只剩下旧日残影,但以如今的心态依旧能得到足够的满足和慰藉。三年前我可能会说到底是孩子啊,如今我只会说是还好是孩子。| 角色间关系的描绘纤毫毕现却又巧妙避免了粘稠的部分只余下清爽,在中学生天大的烦恼和不过如此间转换得游刃有余,晦暗的诛心之论都能举重若轻,管中窥豹的原作力和动画的控制力都令人叹为观止。| tomoyo 神 | 精神内耗治理委员会该成立了(?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6-11 / 标签: 剧场版 1979 总集篇 8分
我在人生的岔路口凝望着远去的那个为了一腔孤勇便可以赌上一切的少年,却还在不切实际地期盼着一个踏梦而来的姐姐。“我是只存在于你记忆中的女人,是你少年时代的青春幻影”,写的真好 -
指名! CUE!
24话 / 2022年1月7日 / 片貝慎 / 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谷口元浩、副:西村理恵
2022-8-25 / 标签: TV 2022 游戏改 8分
与更大程度上是热爱压倒一切的 Re:Stage 相比,CUE 在脚本构筑上走得更远。所谓以正合以奇胜,“正”的部分是人物和剧情面扎实正统的内核,靠着远超预期的精湛的笔力严肃认真地进行女孩们的刻画,但同时对于稍显沉重的部分毫不避讳却又点到为止;“奇”的部分是充分利用了声优题材本身,不仅录音部分的表现力是全片最优秀的部分之一,还进一步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指向片外的meta。在最终的最终,我如愿看到了平凡的她们所绽放出的夺目闪耀。| 7 12 13 16 18 23 24 | 月组 >> 花组 > 风组 = 鸟组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22-3-26 / 标签: TV 2010 原创 8分
讨论这片我为什么看得开心是一个比讨论这片水平怎么样更有趣的问题。明明剧本的构筑细节和铺陈方式是我最讨厌的那类,却偏偏在剧本层面仍有着让我欲罢不能的地方。那我还能说什么,真就sense对了全对呗。| 还好,我还没有彻底变成那个可恨的大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看见,但我想再看看 | 两个老公一起草我 | 《モノクローム》一听一夜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2-18 / 标签: TV 2021 原创 8分
前几集云淡风轻下的波澜壮阔堪称近几年看的最爽的开头,而在真的怒涛展开多线推进之后反而少了几分魅力。片子的魅力完全靠本子支撑,但是却在很多细节上都禁不起推敲,最终用一个浪漫的结尾给了一个形式上的收束也算完成任务。无论如何,这种片子的存在对于我这种文本厨来说是还是一件特别值得开心的事情。所以即使我对它的完成度仍有微词,但我还是选择尊重这一刻的心情。| 就让一切都沉入东京湾。 -
飞跃巅峰2!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2!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8-17 / 标签: 剧场版 2006 总集篇 8分
好想看雪啊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原创 8分
其实本期待的是更宏大的结尾,尽管这个结尾也不算差。对绝大多数东西都没什么意见,唯一不满的是:明明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明明口口声声说着大人的世界,结果到头来需要去承担责任、去亲手结束一切的还是只有真嗣。从二十年前到现在,那个男孩依旧必须逼着自己去“逃げちゃ駄目だ”。何苦来哉? | 使徒化明日香真帅啊,散发美里真帅啊,长发丽真美啊。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21-8-11 / 标签: 剧场版 2006 总集篇 8分
好想抵达那一瞬间啊,一定比星空还要闪耀吧 | 前半删得太支离破碎了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4-25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9 漫画改 8分
我亦是浮萍 | 我这次真的什么都没想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20 / 标签: 剧场版 2012 总集篇 8分
ED好听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9-4 / 标签: 剧场版 2018 小说改 8分
可真是醍醐味,和扭曲味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21 / 标签: TV 2015 小说改 8分
王道就王道吧,千金难买我开心 | 二刷完毕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5-11 / 标签: TV 2016 漫画改 8分
一只海鸥要飞越多少片海,才能到达栖息的海岸;一个男孩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 我对最终回最后那一段持保留意见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7 / 标签: TV 2018 小说改 8分
2018年度最佳TV动画。请原谅我在最后那句话出来时泪流满面嘶吼不停。走るの好きか?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8-12-16 / 标签: 剧场版 1998 原创 8分
重温补标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8-11-26 / 标签: 动画电影 2008 总集篇 8分
听我的,咱们别3D了,好吗?|我决定去把95的8分改成9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个别的十一人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Individual Eleven
1话 / 2006年1月27日
2018-11-26 / 标签: OVA 2006 总集篇 8分
由于删掉了部分真的不喜欢的情节,观感上甚至比TV正片还要好,但即使相互理解之后依然无法接受那个人类补完的破逼计划。感觉先看这个再看正片补充情节似乎反而更不错(正论)
看过的标签
- 331TV
- 251原创
- 178漫画改
- 1625分
- 1456分
- 127小说改
- 1154分
- 101剧场版
- 92WEB
- 887分
- 882019
- 772018
- 72OVA
- 682020
- 632022
- 552023
- 54游戏改
- 542021
- 53_3分
- 502017
- 44动画电影
- 378分
- 28总集篇
- 252014
- 212016
- 212015
- 182013
- 169分
- 15中国
- 142分
- 102008
- 10成人动画
- 102012
- 92011
- 92009
- 72007
- 72006
- 61分
- 62024
- 52004
- 52010
- 42002
- 42000
- 32005
- 31995
- 310分
- 31988
- 22001
- 2三次元改
- 2中日合作
- 21998
- 21997
- 21999
- 11969
- 11981
- 11979
- 1欧美
- 11986
- 11992
- 12003
- 1VR
- 1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