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9
束缚本出于亲密的脆弱性,不透明所致的隔阂则加剧;它提炼关系本身矛盾,可贵地不似凡辈隔靴搔痒。寓言分量颇重,得力契合并推进主线;隔阂重中之重,举动都简洁透出大量弦外之意。美术以平滑肌理与高亮着色洗练高调细节,与大量昼窗对应心理清澈。演出怕细节被忽视而简直凑脸般滥用小景别快切镜,有作画支撑却不足有脚本安定蕴藉。窸窣音效亲昵如贴身。音乐轻音色细旋律而质地悦耳、情感透辟,以动作契合、梦幻效果营造呼吸空气感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8-12-9
友谊还是重在双向。除了开幕犹缺关键缠绵,尤其旧友——他们拥有亲和面具而带来倾轧真相,但其仅以浅粗设防的唐突结构强逼融洽其外而自私其中的两面性,并无深化点滴的一路磨练深化爱恨缠绵。妹妹熟得讨巧,其他除暗淡圆满便无谓,永束却仍坦然。终为原作及时长限制。给足主角的脆弱、和善底应弧光。硝子演技更佳。好些激动表得略敛。分镜设计感重、似止漫画风格;重多切镜头、塞意象教人难消,(平行)动作、构图总有着零碎的矫情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2-1
传奇神话进展形式(曲折宏大)与记叙凡间传记角度(剥离神位)捋得不顺且互为掣肘(壮丽对朴实)。深层心理大而化之,内敛得太托付观众同理,反之情绪恣意外露,加剧塑造虚有其表。冈田清楚知道母爱的见识随成长不同阶段而变化,也未干脆挖开内心面对实际的落差所化成的一道道坎使其有处可长;问题未立便兀自解答,由是想法烂在心里都未说清。盲于阶段致进度骤动、背景欠衔接。人设靓丽,可太年轻欠岁月感。女二线虽有力,可惜简约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0-18
角色本愿皆未立稳,很难从其求索构建共情,加上激进魔改就更不可理喻。结构着重以离间人群暴露人性弱点之手法的极端化,熬出情绪化出色的无助悲剧色彩,可拧紧的节奏缺乏让角色形成见地与让观众进入思考之空余。作画仍摆脱摹写自然,而描写性与暴力虽较敞开,表现上却一般,因其线条太过柔细、运动单调板滞、造型随性简化等还可多斟酌。演出疲于叙述,想象上也乏力,性与暴力尤缺精心刻画,乏味。影调过暗沉闷,未妥用原作黑白对比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8-12
嫉妒别人出众、形成女性圈子的塑造颇合青春期特征,然仅这些算有青春形象。结构有子供向的路数,诸如动物灵性带路、大人有爱相处(连叛逆也投合),甚至言灵颇如子供想象的魔法(不需弄懂其含混道理而只需晓得其唯心作用)。既有青春少女又偏子供情节,着实怪味。作为新声优培养企划自要着重营销本分,是以引导讨喜的可亲活泼的少女演绎且让歌唱占了不少分量,却恰在角色这个载体无力,缺乏内化她们变化中的深处心理以达成观众纽带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8-9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