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井泽症候群 軽井沢シンドローム
1话 / 1985年7月5日 / 西久保瑞穗、森安建雄 / たがみよしひさ
2023-12-2 / 标签: 85-89 西久保瑞穗 其他 漫画改
什么魅魔人形自走炮,西久保的处理是增加了些看点,但以恋爱作品为标准衡量再糟糕不过了 -
湘南爆走族 湘南爆走族
12话 / 1986年9月10日
2023-11-29 / 标签: 其他 漫画改 东映 85-89
叙述上很粗糙,免不了为兄弟出头、女人兄弟(摩托)二选一之类的江湖套路,双线交叉的回数也不怎么样,不过也有个别回像追赶列车为女友送别这样具有独特的浪漫,看着美术从一开始经典的citypop风格到后半逐渐变得写实也挺唏嘘 -
爱丽丝 Něco z Alenky
1话 / 1988-08-03 / Jan Švankmajer
2023-11-25 / 标签: 85-89 剧场 欧洲 杨·史云梅耶
最好的还是刚入异界从开阔到幽深的段落,之后光影表现上略有下降,红心女王与审判作为收尾高潮场景各方面有些草草显得最后反而有些拖沓 -
学院变体立达 Academy Leader Variations
1话 / 1987 / 乔治·史威兹贝尔 / Claude Luyet / Daniel Suter / Martial Wannaz / 大卫·埃瑞克 / Jane Aaron / Skip Battaglia / Paul Glabicki / George Griffin / Al Jarnow / 杰兹·库侠 / 皮奥特·杜马拉 / Stanislaw Lenartowicz / Krzysztof Kiwerski / 严定宪 / 徐景达 / 常光希 / 何玉门 / 胡进庆 / 林文肖
2023-11-25 / 标签: 85-89 短片 国产 美国
各种抽象倒计时很精污,记得最深刻的倒是给猪盖章与用照入房间阳光的角度变化表现时间流逝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6-23 / 标签: SUNRISE TV 85-89 原创
画面风格上少阴影简洁明快,但文武戏都没什么值得说的突出点,前期还能表现一些发展不协调造成的社会系统内部冲突,之后就职场日常与紧张破案两头不靠了,无论从刑侦办案、政治描写、人物深入塑造、甚至怪兽科幻来看,TV版对于“城市”的表现相较同系列的其他动画还是有些隔靴搔痒 -
魔法之星爱美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38话 / 1985年6月7日
2023-3-26 / 标签: 安浓高志 85-89 TV 原创 小丑社
音响安排与演技大多时候很喧闹很紧,与OVA是两种风格看不出安浓个性。单元回相当一部分本质是大人自私引发冲突又推诿责任使唤主角帮忙擦屁股,主角自己的生活与上舞台的意愿互相阻碍的两难冲突则涉及不多,以至于结局单单用察觉到虚荣作为原因让小舞放弃魔法,以此当作小舞自立证明的必要性不够充分。魔术团突然解散,电视台方成了路人也与前文野心勃勃催促爱美上舞台的行动割裂,当然也可以说一贯地自说自话,用魔法包装现实内核最后又为现实否定魔法也太虚无了,正如本片大多数时候一样憋屈 -
网球甜心 Final Stage エースをねらえ!ファイナルステージ
12话 / 1989年10月25日
2023-3-5 / 标签: 出崎统 85-89 其他 TMS 漫画改
本季各自找寻未来出路不会有单薄拖沓的问题,只是相较2制作上各方面都粗糙了一些,特别是换了新人摄影监督后像透过光演出没给遮罩打灯这类摄影上的低级失误多了不少 -
网球甜心2 エースをねらえ!2
13话 / 1988年7月25日
2023-3-4 / 标签: 85-89 出崎统 其他 TMS 漫画改
有力石之死的经验在前,表现从遭受打击到走出阴霾不算问题,不过花大半季的篇幅每集都反复来讲这单一的冲突还是有些单薄拖沓 -
圣兽机Guardian 聖獣機サイガード -CYBERNETICS・GUARDIAN-
1话 / 1989年11月1日 / 大畑晃一 / 山形厚史
2022-11-18 / 标签: 其他 AIC 85-89 原创
反而是开头穿上铠甲前的这段还行,之后三角关系跟阶级冲突两方面都写崩了,配乐(如果把一首摇滚切成几段也算的话)本身情绪就很单一无法兼顾所有情景,音画结合更是拉稀到哪怕与各种破坏场面搭得都很勉强 -
县立地球防卫军 県立地球防衛軍
3话 / 1986年3月21日 / 早川啓二
2022-11-14 / 标签: 85-89 其他 原创
第三话好歹剧本有点转折设计,收尾也莫名有些人情味,前两话纯gag看着就没意思了 -
宇宙先锋 OVA クラッシャージョウ OVA
2话 / 1989-02-05
2022-10-21 / 标签: 85-89 SUNRISE 其他 漫画改
反倒觉得比电影强很多,一是篇幅缩短后情节更紧凑LO也进步很多。二是虽然也有把内心盘算解释得过于直白、以及政权军事能力忽强忽弱的问题,总算还是有站得住的政治阴谋设计。三是在解决委托过程中,通过细节的说明从政治、科技、星际构成多方面为世界观提供了一些厚度(尽管字幕基本都没翻出来)。第一集隔几分钟一个贼难听的logo转场挺烦的,幸好第二集没了 -
星船伞兵 宇宙の戦士
6话 / 1988年10月25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稲野義信
2022-10-12 / 标签: SUNRISE 85-89 其他 小说改
传统军旅人情完成得不错,演出是粗糙了点但该有的亲情战友情表达都有,打起来就很弱智了,虫族站桩等角色整理完感情,士兵一会儿临阵腿软一会儿圣母心泛滥,还好不算多 -
ARIEL
4话 / 1989年7月21日 / 渡邊淳一 / 笹本祐一 / つるやまおさむ
2022-10-10 / 标签: J.C.STAFF 其他 85-89 小说改
后两集比前两集情节丰满许多,从日常生活层面来讲怪兽入侵,哪怕仅限于驾驶员且以一种较浅显的方式来描绘,角度还是很有意思的,不过设定没有被动画充分用上还是有点可惜,还不算足够扎实 -
港灯物语 ハーバーライト物語(ストーリー)~ファッションララより~
1话 / 1988年3月11日 / 高橋資祐
2022-9-4 / 标签: 小丑社 85-89 其他 原创
末段终于成功变身,实现了穿上礼服参加比赛的愿望之后的下一镜头直接切到火光冲天的比赛会场最后又一转macross非常的幽默 -
超时空要塞 Flash Back 2012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Flash Back 2012
1话 / 1987年6月21日 / 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1-8-22 / 标签: 河森正治 85-89 其他 原创 龙之子
-
A子计划4 完结篇 プロジェクトA子 完結篇
1话 / 1989年10月7日
2020-12-22 / 标签: Studio-Fantasia 85-89 其他 原创
乱七八糟的世界系至少比前两部能看一点吧
看过的标签
- 1445TV
- 1280漫画改
- 1084原创
- 924其他
- 789剧场
- 533小说改
- 383短片
- 283游戏改
- 233MADHouse
- 22695-99
- 2082013
- 2002012
- 1892014
- 181SUNRISE
- 17290-94
- 1702015
- 1692011
- 1662016
- 165J.C.STAFF
- 16385-89
- 155Production.I.G
- 1512009
- 1492017
- 1432010
- 1242018
- 120欧洲
- 120美国
- 1152007
- 1112006
- 1112008
- 109东映
- 1062019
- 102AIC
- 102A-1Pictures
- 98国产
- 952022
- 902021
- 89BONES
- 84TMS
- 83京阿尼
- 792020
- 76新房昭之
- 742004
- 73Studio-DEEN
- 732005
- 7380-84
- 722023
- 68SHAFT
- 672003
- 65高达
- 642001
- 622002
- 59童年
- 55小丑社
- 55水岛努
- 53SHIN-EI
- 46GONZO
- 43ufotable
- 43大地丙太郎
- 42GAINAX
- 42XEBEC
- 40瑞
- 40动画工房
- 402000
- 39佐藤顺一
- 3870年代
- 3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6OLM
- 35Studio4℃
- 35出崎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