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9-3-2 / 标签: 恐怖
明明就是恐怖番,为什么偏要寻找“推理”的成份呢?享受这种莫名其妙的死法才是这类作品的乐趣。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2-10 / 标签: 治愈
作画不敢恭维,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都优秀到无话可说。放在现实中明明很无聊,但是该动画还真就带来了温馨的感觉,令我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5 / 标签: R18
Devilman Crybaby看得我真的是太爽了。转折处不仅没有任何突兀,而且还能引起观众强烈的观看兴趣;结尾悲剧的刻画十分逼真,也富有美感,既呼应了开头,又令人回味无穷。不光如此,里面的每一个角色的形象,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亦或不知哪来的龙套,他们的形象特点,我都很难忘记。硬要说哪里不好的话,大概只能是某些观众可能会受不了限制级镜头的频繁出现。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7-12-24 / 标签: 战斗 Fate
说真的,我觉得我很难评价这部动画了。虽然没有什么代入感,但我本人对里面的正派讨厌至极,一群挂B的所作所为实在令我愤怒与诧异。(如果能有更多解释的话大概就不会这样了)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4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12-28 / 标签: 科幻
一个人打断了你的双腿,送了你两根拐杖,告诉你:“没有拐杖,人类就无法行走。”——这便是西比拉系统的全部写照。该作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不需要制造什么对比,(当然对比也是有的)只需要描绘系统有多“万能”,就越能表现整个社会是多么“无能”。整个剧情也由此建立了起来。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7-12-29 / 标签: 科幻
论其政治或法律相关的思考的话,我认为该作还是欠缺很多,但不得不承认确实有一定深度。在这个病态“西比拉社会”下,各人物之间不同的思考与行为的对比,可以产生其独特的魅力。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2-20 / 标签: 科幻
再重温了一遍该作,感觉前期和后期的氛围营造都非常精彩,但是中期却显得有些不足,实在没能很好展现出冈部伦太郎一次次救真由理却失败的那种绝望与麻木。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0-2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20
感觉自己和鲁鲁修一样在自由操纵着“棋子”,当然也有被操纵的时候。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20
最令我回味的莫过于那个结局……好吧这只是个废话。但我纠结的不是鲁鲁修死没死,(当然现在来看他没死)而是世界到底怎么样了。(也许没那么简单)嘛,总之第三季出来了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