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8-3-30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5 / 标签: R18
Devilman Crybaby看得我真的是太爽了。转折处不仅没有任何突兀,而且还能引起观众强烈的观看兴趣;结尾悲剧的刻画十分逼真,也富有美感,既呼应了开头,又令人回味无穷。不光如此,里面的每一个角色的形象,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亦或不知哪来的龙套,他们的形象特点,我都很难忘记。硬要说哪里不好的话,大概只能是某些观众可能会受不了限制级镜头的频繁出现。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12-25 / 标签: 热血
确实是非常惊艳的作品,但放在动画业不断进步的今天的确显得有些不足。剧情的构思精彩到令我诧异,但相反,战斗场面的代入感则略有些不足。各角色的性格鲜明立体,但他们给我带来的震撼感还是稍显单薄。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12-19 / 标签: 热血
不仅有热血战斗,也有了战友之间的那些爱恨情仇,但更重要的,还是激发了我对进巨里未知世界的好奇。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9-3-2 / 标签: 恐怖
明明就是恐怖番,为什么偏要寻找“推理”的成份呢?享受这种莫名其妙的死法才是这类作品的乐趣。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越到后期就越是惊喜不断,建议耐着性子看下去。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2-20 / 标签: 科幻
再重温了一遍该作,感觉前期和后期的氛围营造都非常精彩,但是中期却显得有些不足,实在没能很好展现出冈部伦太郎一次次救真由理却失败的那种绝望与麻木。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20
感觉自己和鲁鲁修一样在自由操纵着“棋子”,当然也有被操纵的时候。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20
最令我回味的莫过于那个结局……好吧这只是个废话。但我纠结的不是鲁鲁修死没死,(当然现在来看他没死)而是世界到底怎么样了。(也许没那么简单)嘛,总之第三季出来了就知道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12-19 / 标签: 热血
其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并不在于战斗的热血,而是对未知的好奇。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12-20 / 标签: 奇幻
人物形象非常突出,感情氛围也非常到位。实际上,我也确实因为智世的身世经历而感到一阵阵揪心。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28 / 标签: 奇幻
细腻的情感描绘加上美丽的场景,同时也不失一些营造紧张气氛所必须的对立冲突,不管怎么看这部动画都是非常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