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19 / 标签: 轻小说改 奇幻 穿越 死而复生 异世界 后宫
无疑是今年的重量级话题作,也可以说是近期最佳轻改之一。动画剧组是非常出色的,白狐社优秀、稳定的作画,印象深刻的人物表情,几场大战中刺激的分镜和充分渲染气氛的配乐更是堪可称神,当然也不能忘了声优敬业的演出,整部下来把惨和幸福两个极端都描写得非常到位对比鲜明。一些不满主要集中在剧情方面,包括先培养代入感再故意让其丑态尽显的恶意,以及最后仍然免不了的后宫俗套……无论如何,是一部有特色的作品。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6-9-15 / 标签: 魔法少女奈叶 魔炮 暴君 百合 菲特 奈叶 魔法少女 小小的愿望
从平凡的小学生到小小的愿望,奈叶又一次告诉了你什么是暴君——请先听我说(请先吃一炮)!剧情谈不上很有新意但是几个来回做得很扎实、传统,基本都在意料之中但并不觉得俗套,新人物、尤其是几位守护骑士的塑造非常成功,好过一期。战斗画面更加精彩,暴君的魔法愈发熟练之后也得以看到更多魔炮激射的高潮场面,尤其最后的大决战真是很过瘾。不愧是经典。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6-9-5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小忍 伤物语 忍野忍 吸血鬼 西尾维新
看的时候就觉得新房风出奇地不突出,果然新房又是挂着总监督而已。摆脱“新房风”的刻板印象尝试些新变化是好的,然而有些人体特写镜头总感觉用力过猛,扭曲过头了,不知道是监督要求还是作画的锅。3D片段的运用挺败笔的。垃圾君的心理描写是这一部的亮点,不过还是需要对系列有所了解才能明白垃圾君为何如此选择,强烈不推荐没看过物语系列的一上来就补伤物语。嘛,开头而已,期待后续高潮。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9-4 / 标签: 校园 恋爱 NEET 脱宅 青春
好久没看到这么舒服的校园青春恋爱剧了。作者本意也许还有些什么NEET矫正、反应灰暗的社会现实、怀念青春生活之类的,但是目前为止就当作一部带着些社会人自嘲梗的青春剧来看也是不错的。亮点更多在细节上,人设讨喜、画面清新干净、声优演绎精彩、甚至每话ED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期待后续。 -
最终幻想15 王者之剑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1话 / 2016年7月9日(日本)、2016年8月19日(美国)、2017年3月10日(中国大陆) / 野末武志
2016-8-31 / 标签: 剧场版 CG 最终幻想 FF15
和大部分人所说的一样,剧情薄弱、风格奇怪,美式个人英雄主义,日式鸡/狗血中二宿命观毅力论,最惨的是包括结尾公主坚持独自离开在内的几个关键桥段看起来非常牵强,唯一的长处是基本把世界观讲清楚了,很适合作为游戏预热。CG上真是登峰造极,人物便服的布料质感大概是唯一比较大的缺点,一旦打起来很多场景真是足以以假乱真,十分精彩。英文版配音一般,人物模型口型还对得挺好。 -
纳米核心 抉择篇 纳米核心 第二季
10话 / 2016年4月8日
2016-8-14 / 标签: 纳米核心 科幻 国产 3D
进步:更新频率稳定,时长有保证,制作也更稳定,总之是有钱了;不足:二季在把很多剧情坑填上的同时,也暴露出了致命的问题——格局太小。从一季开始,整个世界观的设定就一下弄得很庞大,矛盾似乎很复杂,结果到头来故事本身却是越讲越小。如若反过来观感会更好。另外,在感情高潮的段落,配音和人物动作还是显得僵硬。 -
黑之宣告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渡邊哲哉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 / 原修一
2016-7-26 / 标签: 机甲 萝卜 虐妹 外星人 架空历史 德国
还好看之前就有了心理准备,这部片子真是存心地花样发便当虐妹,到最后主要角色的妹子基本都死光了,而且越看越麻木,也真是厉害。动画制作其实挺用心的,机甲大战外星人的部分做得不错。然而这剧情……又是因为南条坚持看下来的一部。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6-7-17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泡面番 搞笑 原创 正义 Justice 初中生 初恋
很挑口味的作品,某种意义上是fans向。如果单就泡面番来说,这部作品肯定能有八分;但即使和普通动画相比,七分也是有的。TRIGGER,或者说今石洋之,在这部作品里真是玩得相当欢脱,在这样的画风中一言不合就插入十分脱线夸张(血腥)的元素,却毫无违和感,还玩了不少同社其他作品的梗。经费有限下用了大量静止画却还能做出这样的趣味来。ED很棒!正义万岁!初恋就是正义!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6-7-10 / 标签: 百合 魔法少女 慕残 虐 超展开 架空世界 残疾人
继小圆之后再次尝试从“代价”的角度解构魔法少女的奇迹。想法其实很好,巧妙地利用了东方文化中少女献祭神灵的古老习俗,用魔法少女自身的身体当作代价,和小圆的毁灭希望方向不同但残虐程度不相上下,七八九话看得着实是相当虐心。这个展开处理得也还行,适当铺垫然后一口气引爆。可惜的是最后强行安排了个HE,不知是不是不敢做得太过分得罪观众老爷。声优辛苦了。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9 / 标签: 原创 僵尸 卡巴内利 蒸汽朋克 铁道 幕府时代 都合
不管怎么说是本年度当之无愧的话题作。套路化的剧情、纸片化的人物,以为把各种成功元素凑在一起即使都合也无所谓了。整个故事来看典型的高开低走,格局太小,反派纯粹只是个人复仇。细节上无数的智商下限、人物形象崩坏也不多说了。真是浪费了这么好的人设。客观来说其实这片没有那么惨,算是口水爽片,但真是被毒奶和staff噱头给害死,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
Anne Happy♪ あんハピ♪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大沼心 / 琴慈『あんハピ♪』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芳文社刊) / 大島美和
2016-7-8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搞笑 萌豚饲料 大沼心 日常
讲一群不幸的百合少女的日常故事。大沼心反正是玩得很开心的样子。剧情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以及芳文社这次感觉药效不够啊……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7-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新海诚 邂逅 时间 催泪 人格互换
AX上看了新海诚本人也出席的预映,激动、感动得泪流满面。不想剧透,就说几点: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超高质量,人设方面延续了言叶之庭的成功经验是请人帮忙(参与过那朵花和心欲呼喊的田中,可以看得出一些影子),音乐上比以往还有所突破、和故事融为一体,最重要的是故事——虽然设定并不新颖,但新海诚这次终于好好讲故事了!而且,终于……总之,新海诚这次扬长避短,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粉丝一定会喜欢此作的。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6-26 / 标签: 冈田磨里 羁绊者 原创 TRIGGER 羁绊 伤痛 友情 多角恋 青春
从宣传一直到动画前期都是设足了悬念调足了胃口。虽然前期一头雾水,但成功地用超高的制作质量和风格显著的人设、画面吸引住观众;中期剧情逐渐发力(发药),9话左右达到剧情和表现力上的高潮;结局虽然格局略小,但出乎意料地完整了收住了。到头来也不是什么大阴谋,只是孤独而又悲剧的孩子最终明白了是友情而非伤痛将人们联系在一起。还是冈妈最擅长的青春感情戏。 -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ネトゲの嫁は女の子じゃないと思った?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柳伸亮 / 聴猫芝居 (電撃文庫刊) / 矢野茜
2016-6-26 / 标签: 网游 校园 后宫 网恋结婚 网瘾少女
从设定到桥段都充满了各种老套路,然后走的是皆大欢喜的后宫路线再次满足了死宅的YY。放弃吧,现实中不可能会有大胸社交障碍美少女因为一起打网游就从线上追到线下一路倒贴要结婚的。人设也太肉了,颜色奇怪。只因为南条才追……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6-26 / 标签: 乡村 日常 治愈 清新 黑丝 魔女 小学生 JK 足控
一开始只是想在这么激烈的一季新番里找个调节剂,没想到出乎意料地满意。日常治愈轻搞笑(是那种很舒服的会心一笑),每一话都很清水,看起来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制作上非常良心,尤其是在女性角色(的腿部)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种含蓄不露的健康的色气,足控剧组真是太懂了!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16-6-26 / 标签: 百合 舰队 官方欺诈 军神 JK舰队
官方欺诈宣传以为是个校园百合剧,没人想到舞台竟然是舰队!还是海上保安厅赞助的!军国主义续命?日本药丸?嘛,其实到头来也还是校园百合罢了。而且讲道理,不论是日常还是战斗,都比舰娘看着舒服多了。其实和少女与战车更接近一点。同样的,细节真实性以及剧情框架什么的就不要太计较了。最后一话大好评! -
爆音少女!! ばくおん!!
12话 / 2016年4月4日 / 西村純二 / おりもとみまな(秋田書店「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烈」連載) / 杉本功、仁井学
2016-6-22 / 标签: 校园 机车 搞笑 少女 卖肉 Stig
女子高中生骑摩托的故事。我也不知怎么就看了这部奇怪的番。一开始以为会有什么厉害的展开,结果主要还是日常,充斥了各种福利、搞笑桥段,有些段子的脑回路真是厉害,玩梗玩得飞起。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6-21 / 标签: 超人幻想 BONES 正义 超人 怪兽 战争 热血
二季绝赞放送完毕!不负预期!风格上继续一季,情节上更深一层。一开始同样还是一系列单元故事,却在不知不觉中把前半大量的伏线回收,填补了时间线上的空白;整个故事逐渐成型的同时,也终于揭露出了埋藏许久的“(超)人”vs“怪兽”以及原子弹两条线。一些地方细思起来相当黑暗……结局较为满意,最终话炸裂,终于没有延续骨头社烂尾玩脱的传统。 -
学战都市六芒星 第二季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2nd SEASON
12话 / 2016年4月2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6-6-19 / 标签: 后宫 战斗 校园 学战都市
二季更加流落套路了。唯一的亮点就是几场打斗。本来吸引我的人设在这季却不时的崩坏一下,连女主的脸时间长了都觉得有点腻了。男主这种四面讨好到处装傻的典型后宫男设定越发让我讨厌了。大概打算弃坑了。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19 / 标签: 悬疑 心理 群像剧 超自然 黑历史 嘴炮
真是又一次被staff坑进来……什么鬼?!整个故事本身就是很有问题的,把这么超自然的元素加在这么写实的世界里,从设定阶段开始就完蛋了,悬疑了半天最后搬出超自然来强行圆场是最忌讳的。Another也多少有这个问题,但是好歹有所铺垫,脚本也写得好。而这部的脚本,群像尝试不能更失败,到最后都记不清角色,台词机关枪,剧情最后大暴走,分镜也经常莫名其妙。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5-31 / 标签: 剧场版 战车 少女与战车 军神 战车道 坦克 fans向
心服口服!两小时剧场版几乎都是激烈的战斗,良心佳作!硬要挑刺的话就是剧情孱弱,强行再搞一次废校危机。但反过来说其实也是优点,剧组知道观众想要什么,简单粗暴来个桥段之后就直接突入决战,一气呵成看着爽。另外舔一下萝莉。 -
少女与战车 爱里寿战争!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愛里寿・ウォー!
1话 / 2016年5月27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5-29 / 标签: 少女和战车 萝莉 转校 日常
“名家子弟来参观”的日常小品。萝莉好。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5-4 / 标签: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新房昭之 补遗 话唠
终物语本身是在主线一连串事件结束之后,然而却倒叙讲了很早之前和老仓的遭遇,并且补充了猫白期间垃圾君这一侧所发生的事。到了这里整个物语系列主线故事基本只差和小忍相遇的部分了,不得不感叹西尾对这样一个庞杂故事和复杂叙事结构的规划。看起来的确有点吃力但有趣。第一次尝试看英文字幕版,更加意识到文字和对白在物语中的重要性。这一季的改编同样可圈可点,这么多长对白真是不容易。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