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3-2-2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公安9课 电子脑 义体 笑面男 塔奇克马 S.A.C.
好久没有这样毫不犹豫地打下10分了。虽然说起来只不过是攻壳世界观下的一部系列警匪单元剧,甚至和柯南是相似的类型,但这样普通的剧作类型却能做出这样的精品——每一个案件都涉及一些未来科学下的人性或哲学问题(这才是科幻的真正魅力),每集都有新意、丝毫不令人厌倦,加之“笑面男”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真是扣人心弦。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2-3-19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凌波丽
入宅作,凌波女神中毒,不喜勿喷。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5-9-15 / 标签: 剧场版 LoveLive! 偶像 毕业 纽约 百合 fans向
(客观什么的谁管呢!)(目测大概真的是正篇完结了,后面顶多再来个穹顶live。)完完全全的Fans向,剧情可有可无,笑点远多过泪点,新歌、live的画面都超过预期(虽然有人说插入方式像印度电影,不过个人看的时候更多是仿照音乐剧的感觉)。周末特地从温哥华飞到LA看,剧中一些国外旅游的梗在美帝看效果真是好233。抽中了小鸟的纸板、Maki的SR。感谢一路陪伴。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2-12-30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补完 凌波丽 GAINAX
真·结局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2-12-30 / 标签: 热血 燃 气势 大哥 萝卜 GAINAX 螺旋 爱 钻洞西蒙 钻头 超展开
灵魂的震撼。这部片子我是花了几个月时间断断续续补完的,但感受到的震撼却胜过以往一口气看完的任何一部动画。教科书一般经典的热血燃片:热血到极致却不显得狗血(甚至我平常还是讨厌热血片的),不科学到极点却毫不违和(尤其我还是一个硬科幻死忠),粗线条的画风却不让人觉得粗制滥造……回头想想不过是一个男人拯救宇宙的萝卜片,但观赏的过程中却能让“批评家”闭上嘴巴,抛开各种评判标准,什么世界观人设剧情都无所谓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治愈 人生 神作 爱情 温情 家族 京阿尼 GAL改
第一次,被某部作品感动得如此彻底,泪腺崩坏,泪流满面。无多言,最强催泪弹无误。小镇,家庭,朋友,日常的温情,小小的手心。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3-7-31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塔奇克马 科幻 社会 英雄 个别主义 个别的11人 S.A.C.
第二季很好地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熟悉的人设、塔奇克马的回归真是倍感亲切。主题上更加深入地继续探讨了Ghost和社会(系统、网络,S.A.C.)两个问题,更多涉及了政治问题,抛弃了单元剧的形式,更艰深的内容和更黑暗的阴谋导致情节上不如前作畅快而多了些阴沉压抑。同前作一样,最后是塔奇克马又一次的(也是真正的)壮烈牺牲和略有些遗憾的结局。也许塔奇克马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他们也拥有真正的灵魂,比起素子和英雄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6-23 / 标签: 反乌托邦 科幻 主动进化 人类 咒力 基因改造
科幻终究只是一个叙事手段,其好坏不在于软硬,在于内涵。看过的最好的科幻动画之一。核心的咒力设定虽然非常玄乎,但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其他情节都能自然展开,将这个设定用到了极致。类似的超能力动画不少,但很少如此深入地触及到其会给人类社会、历史带来怎样的影响。在这样极端夸张的情况下,引发了对平等、人权、种族、伦理、阶级、社会、教育等等的怀疑。除了女主太废有时候实在太啰嗦、情感过于丰富拖慢了剧情以外,其他都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3-8-1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剧场版 人偶 赛博朋克
人到底是为什么急切地想要制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偶,又是为什么对自己造出的这样的人偶感到恐惧?人偶能不能拥有ghost,而人类自己是否又可能只是一个机械?本作的剧情相比1要直白许多,不论是事件本身还是叙事方法上,不过也显得自然了一些。日本动画的进步在攻壳系列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精致的画风描绘出令人陶醉的蒸汽朋克背景,配乐堪称经典。大量的旁征博引虽近乎卖弄,不过也在简单的剧情之上引发了观众深刻的思考。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2-3-1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凌波丽
新的开始,特效超赞(骗钱自重啊!)。剧情上值得注意的就是NERV全员都知道封印在地下的是Lilith(TV版中一开始谎称是南极回收来的Adam),再加上结局薰的提前出现,暗示着极为不同的未来展开。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2-3-19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未闻花名 面码
童年的感动,11话的经典神作。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EVA 有生之年 成年礼
终于在有生之年等来了新剧场版的收官之作,意外地没有什么意外。源堂仍旧是那个为了亡妻不顾一切的男人,相比之下SEELE反倒是心怀人类。然而情节远远不是最重要的,痞子多次跨过了第四面墙,催促着适格者和观众们长大成人,和eva告别,收束了新剧场版里适格者们生长停滞这个最大的隐喻。结尾也致敬了TV版和老剧场版,使用了线稿和照片——说不定其实又是新冠疫情影响之下赶工导致的(笑)。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治愈 催泪 団子大家族 家族爱 家人 校园 温情 京阿尼 GAL改
终于认认真真地补完了(否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百感交集。喜欢渚的温柔和天然呆,还有那副渴望梦想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保护;喜欢杏外表大大咧咧可内心同样柔软细腻,义无反顾地照顾妹妹,甚至不惜隐藏自己的感情、牺牲自己的幸福;喜欢智代的大方坦率、积极上进,配上那略显低沉的声线,为这部大后宫片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氛。不过,片中自始至终回荡的主旋律其实是充满温情的家庭(不仅仅是血亲)。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3-1-24 / 标签: 热血 燃 GAINAX 剧场版 钻头 萝卜 突破天际
如果说剧场版上篇只是个总集篇,那么下篇绝对是再创造,越到后面与TVA不同之处越大,总体来说都是些不错的改编,虽然有些地方改的有点像是突然断掉、不够连贯,不过多半也是长度限制。两小时的剧场版,畅快淋漓,尤其是最后的决战,再一次,突破天际。感动程度甚至超过了TVA。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11-30 / 标签: 今敏 心理 梦 剧场版 虚实交错 犯罪 偶像 娱乐业 精神分裂
本质上是个不少见的精神分裂、虚实交错的叙事诡计片,但是执行得实在太好了。场景里藏了很多线索,有兴趣的观众可以花不少功夫去认真推敲虚实,但即使不这么做也能充分体验到观影乐趣。还影射现实娱乐业界,前半看着未麻“堕落”觉得不忍,结局却有点打破第四面墙的意思:真的是“堕落”了么?还是我们观众的偏见?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4-3-30 / 标签: 原创 热血 TRIGGER 小清水亚美 衣服 水手服 鲜血 战斗纤维 战维丧失
变装、暴露、暴衣、裸体……这些羞耻甚至变态的梗也只有在这帮人手中才能玩得这么欢脱热血了!最强钻头TRIGGER!个人认为剧情展开、转折相比天元突破略逊一点,音乐其实一般。但都不妨碍它成为又一部经典热血片。几次展开都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虽然很扯但又自圆其说,剧情相当带感。鲜血告诉你一件衣服也能成为男主!最后:水手服总是要脱掉的吧!(看完未放送话之后不觉得蛇尾了,9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2-7-5 / 标签: 鲁鲁修 妹控 11 geass
以前以为是个中二萝卜片,看完以后真是庆幸听从同学的建议把这部给补上了。很不错的片子(能够在当时引发那么强烈的反响的片子果然不是盖的)。剧情不是一两句话就能概括得清楚的“肥皂剧”,不管是人物逐渐发生的变化还是机缘巧合导致的情节陡转,都恰到好处。整部片子的核心主旨其实和FATE系列(尤其是FZ)有些类似,看过就明白。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10-4 / 标签: 原创 岡田麿里 樋口真嗣 奇幻 飞行员 龙 爱
真是相当有趣的想法和题材!围绕“爱”为主旨,不仅是飞行员与龙之间以爱连接,还有年轻飞行员们的情窦初开,不同“爱”之间的碰撞。细节上女主的性格设定十分有趣,画风很好地把握了龙的可爱和飞机的帅气之间的平衡,配乐更是绝妙。情节紧凑,最后难免有些都合,但也算是冈式浪漫主义、高抬贵手。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3-12-29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花泽香菜 欺诈师 恋爱
这次第二季又重新回到了我喜欢的风格!剧情、人设、叙事方式、音乐都非常出色!一句话来说就是:让我体会到了动画中少有的“不是这么简单”的感觉——人物心理和动机不是那么简单、事情“真相”也不是那么简单……没有流落到常见的俗套,不时出现的新发展让人感到欣喜但不惊诧,之前都有所铺垫且嘴炮说得也挺在理。这一季班长、千石抚子和贝木泥舟等人塑造得很不错,形象丰满了起来。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12-18 / 标签: 寄生兽 花泽香菜 平野绫 人性 自然 Migi
好好地讲完一个好故事,循序渐进地刻画各有特色的人物,不错的战斗画面,出色的情感渲染和铺垫。的确是一部好作品,动画化得很出色。从头到尾情绪都一直被剧情牵引起起落落,被唤起了和强烈的同感。主题深刻但不晦涩,很有人文关怀。不过个人觉得最后不要提那么一下环保,专心挖人性话题更好,不然也不会被蛮横地打上“环保片”的标签。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3-2-18 / 标签: GAINAX GUNBUSTER 萝卜 燃 相对论 科幻 宇宙怪兽 热血 飞跃巅峰
这该是GAINAX那帮家伙早期的心血之作吧,在这样一部80年代的动画里,虽然画质粗糙、画风幼稚,但是看得出制作组满满的热血和诚意,看得出他们是用心在做他们真正热爱的事业。这部动画难得可以符合我的“硬科幻”标准了,虽然由于时代原因有以太之类不科学的东西,以及高潮部分也有类似后来天元突破那样热血拯救世界的剧情,但对相对论的把握却还是很到位的。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2-18 / 标签: GAINAX 热血 燃 萝卜 诺诺 百合 最强呆毛 Diebuster 宇宙怪兽 飞跃颠峰
20周年纪念作。十几年后,与第一作相比,有不少新东西:萌系画风、高清画质、新时代声优、EVA中的人机精神同步。然而也有很多不变的:百合、萝卜、爱以及热血魂。也许后者才是制作组心目中“飞越巅峰”的真正含义吧。娜娜的真实身份出乎我的意料,片尾那与一作呼应的“娜娜莉莉”的回归也十分触动人心。良心续作。P.S.似乎可以看作是天元突破前传呢~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7 / 标签: Fate 美食 日常 治愈 轻松
不但情怀卖得恰到好处,在Fate世界残酷厮杀后选了一个很温馨治愈的基调,大赚一波眼泪;单就一个美食番本身来说制作也相当精良,没有什么华丽的料理和夸张的食物高潮,细心制作的日常烹调的细节,突出爱的人一起享受美食后温暖的“小确幸”。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