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4-6
烂番补完计划已评,No.1//人设挺可爱的,这之外没什么了。题材用力过猛(不架空的高中校园造火箭,我们真不是为了看你那截摔炮来的,起码也得手车一个几百牛的固推出来啊),主角性格不够讨喜(哪怕我承认我是假社恐我也不愿意看这样的真社恐),莫名其妙而且没合理解决的队内压力。往后看不动了,搁置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5
核心恋爱作的剧情本质可以用我之前想到的一句话来概括:“‘归属感’与‘占有欲’,在私欲与道德之间纠结的迷茫。”对于不同的作品,这样的拉扯在不同的层面上有所体现,如何把握好动量积累的度让剧情在一个稳定的增速上递进是衡量一部恋爱作品剧情安排的根本要素。本作的原始剧本在基础的恋爱段子和剧情节奏两方面上都很好的把握住了青春期少年少女在成长过程中发现自己恋心的迷茫,不得不可谓是当前主流恋爱作的典范。番剧改相较于原作漫画在人设深耕、画面演出和配乐等方面都下了大功夫,在保持原作核心优点的同时又发挥了动画媒介的长处。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一部丝毫未曾试图讨好他人的杰作,一次记录自己人生的尝试,一场毕生追求而不得的舞台散场后飘零的梦。作品成功与否已经无关紧要,散场后无数人会选择试图去理解而非挂上晦涩难懂的牌子推入故纸堆中放弃去理解之时,他就已经蔚然胜利。从为他人而创作,到为社会而创作,到为自己而创作,即使写出了这样的答卷,他也未能超然于自我吧。毕竟,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回首望去,以他的阅历注定依然是遗憾重重。而正是这样诸多遗憾的人生,他必须在有生之年记录下来,那是炉火中将熄的木炭,化为灰烬,归作尘土,却仍能滋养万物。正如全片最后真人关门而去,剧情戛然而止一样,当闭门之时,一段新的缘分就已经缔结,接下来的路,还要观众们自己去走。(长影评后补)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1
这番虽然说主要卖点是卖肉r17.9,但是真正做好了的点是借角色崩坏所展现出的喜剧笑点和对魔法少女本身的xp解构,在整活番这个赛道上又开创了新的高峰。制作本身来说,虽然作画贫穷,但是声优出乎意料的优秀声线演出(尤其是总帅的多变声线和硫磺的方言整活)撑起了角色表现,总体观感尚可接受且别开生面。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1
相当优秀的大女主作。真正引人入胜的女性角色塑造并非从男性的视角去一味的强调萌点,也并非矫柱过正的追求女性的独立自主反刻板印象,而是真正的把一个角色当作一个人来塑造。在应可爱时可爱,在应聪慧时聪慧,在应思考时思考,在应行动时行动。一名优秀的女性角色所应有的独立自主,在于其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有着其独立的人格魅力。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4-2-10
本作的核心,和整套2077的核心都一致:死在夜之城平常至极,但想要成为传奇,简单的死去连门票的资格都不够。在一个人命如草芥,利益如流水的世界中,那些真正经过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所铸就的友情与爱情才能助力一个人成为传奇。 “被赋予的梦想”,因为人是社会关系的总体。在夜之城中,无人是自由的,每个人都同等背负着罪恶与期待,期望创造出奇迹。但即便如此,还是少有传奇,究其原因,是夜之城本身:这便是赛博朋克的意义。也许强尼银手不过是一个卑鄙的恐怖份子,让生灵涂炭的同时却对荒坂毫发无伤,但以我残躯化烈火,正是每一个普通而又大名鼎鼎的V,所能做的,所应做的。 说回作品本身:急了。剧情的篇幅给的太少,导致大部分对人物切骨的描写只能通过巨大张力的演出和画面所呈现。这是TRIGGER所擅长的,但仅靠吊桥效应所迅速拉近的主角关系绝不如游戏中支线翔实的铺垫所引人入胜。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1-6
标标准准的喜剧单元剧。剧情评价见漫画。对于某些动画党我建议是不要急,作为一个单元剧,请给这部番一个讲完单元故事的机会,起码多看一集再发评论。 -
庙不可言 てんぷる
12话 / 2023年7月8日 / 古賀一臣 / 吉岡公威(講談社『コミックDAYS』連載) / 勝又聖人
2023-12-17
各种意义上的乐。这种东西不要带脑子乐就完了。全长度的泡面番罢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1-5
好像看完了,但永远没有看完。25、26话以抛出自我的定义的形式去诠释一些东西,但是打开的这个哲学潘多拉远远大于一个小时的动画可以解决的。哪怕人类补完计划真的在现实中实现了,全体人类意识的总和作为神也无法超越这一问题吧。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31
从不看系列的路人而言,13话的结局虽然解释的合情合理但是无论是对Ave Mujica的引入还是剧情冲击感都远远不如7、8话。虽然剧情中段爆点很多也很有“友情”的扭曲,但是整部作品栽在了13话的末尾。(其实说这么多就是想看第14集)场外效果非常非常的好,有多好我就没啥可评价的了。9分完全没问题。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8
相当还原原作的动画化改编,有限预算中尽可能体现了原作的表情包特色(看来团队有认真调研过原作的受众群体)。虽然圣女的声优是完全新人,但表现相当优秀,完全撑起了圣女这个角色的位置。至于劳伦敲木头……我觉得比起那种男女双方都拉扯的这种反而戏剧效果更好些?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8-8
不为剧情拖主人公的感情进度,交流描写亲切自然,主角虽然外观不出众但自有一种青涩的吸引力。相当平稳且温馨的优质恋爱作。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7-14
才发现为什么我没有标看过?https://kokoro.shugetsu.space/@elfile4138/109126100410191919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第一回天降紫微星直接同期最佳,中途算是比较忠于原作的改编。全篇第二高潮还是得在第七话末尾。考虑到整体剧情和制作水平以及场外影响,总体保持9分。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6-21
璃亚梦:“真好懂啊,死肥宅!”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典型的低开高走作。对原作的氛围和关系把控改编的很周到,总体上来讲很舒服的恋爱番体验。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7
挺缺憾的,人物塑造明明这么好(女主可爱捏),时间永隔的感觉塑造的也确实到位,可惜就是剧情缺乏说服力,尤其是这种奇幻世界吃设定的问题太严重了。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23-5-4
非常经典的轻百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5-1
脱胎于喜剧而又高于喜剧,用一个微缩的舞台探讨现代社会被物化和模糊化的爱。改编作品毕竟脱胎于原作,在那个完全收不住刹车的结尾出现前,我们还是要对这种大文戏的表现力给予足够的认可。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4-13
???我不会评价这种Anime和Hentai界限无限模糊的番的,Gigguk甚至专门搬出一期视频来讲有多逆天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4-3
改一下,动画化倒扣5分。//维持前序评分,原作质量8分,动画化倒扣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