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2-26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音乐 扭曲 百合 偶像
卖狗明显没讲完,感觉上把许多的角色塑造都放到mujica去押宝了。 单论卖狗部分的篇章对于立希和猫猫的角色塑造是近乎没有的,虽然本篇作为一个12集的原创能明白灯爱音的同时做成长崎素世女士这种重量级人设已经非常强了,但对于主角团塑造的失衡还是多少影响最后收尾的观感,只能期待mujica篇章能否完成最后的全人类补完(但我个人有点谨慎不看好)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2-12 / 标签: 猎奇 漫画改 2022年7月 来自深渊 续作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19 / 标签: 原创 此元和津也 2021年4月 P.I.C.S. TV 悬疑 2021
虽然还没完结,但哪怕这片翻车了(而且目前看大概翻不了),有第四集也足够奠定其在如今的动画界对现实社会的意义,扣2分是演出实在太烂了,角色完全没有一丁点的“表演”,一旦脱离台本角色就是在干讲,完全没有回味的必要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4-22
文戏的演出照第一季更上一步,但re0的问题从来都不是文戏,而是打戏。如果说第一季部分情节是动画做崩了,那第二季就是受到原作的负面影响,角色的台词车轱辘话矫情话越发的多,谜语人现象还严重,加之一步一步无序扩大背景设定却在很多地方完全不解释,叙事节奏奇差无比,一般观众看的很累,极度依赖小说辅助导读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20 / 标签: 2021年1月 原创 TV 运动 cygames 游戏改 偶像 竞技 续作
马娘二重新做了一下加减法,大幅降低了“偶像”的元素,强化了“体育竞技”感,减少了大量一里那种日常生活,情节几乎全是为了剧情的对应,细节也增加了不少,显得故事整体非常紧凑。而且相比一生平稳的特别周,历经波折的东海帝王的原剧本的优势太大了,一个好胜的天才数次梦碎,生平一直在与自己战斗,百折不挠,最终奇迹复活,这样的剧本配上着重情绪渲染的演出,很难不让人动容。但可惜还是有些小瑕疵,赛跑的制作水准比一要差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4-21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战斗 热血
出场一大堆角色,观众还没对角色产生兴趣呢直接硬进回忆杀把角色塑造硬灌进去,而且这些角色形象相比其他少年漫也没什么突破,除了主角和野蔷薇有点新意以外其他都套路的极致,5t5那只是描写的方式新颖(且作者明显自己也掌握不来),要不是制作真的还不错,我估计咒术在女性市场都不太能吃得住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4-22 / 标签: WHITEFOX 轻小说改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TV
文戏的演出照第一季更上一步,但re0的问题从来都不是文戏,而是打戏。如果说第一季部分情节是动画做崩了,那第二季就是受到原作的负面影响,角色的台词车轱辘话矫情话越发的多,谜语人现象还严重,加之一步一步无序扩大背景设定却在很多地方完全不解释,叙事节奏奇差无比,一般观众看的很累,极度依赖小说辅助导读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9-17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4-21 / 标签: ufotable 漫改 战斗 鬼灭之刃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2-26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原创 2019 复活的鲁路修 鲁鲁修 谷口悟朗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4-1 / 标签: 原创 2018年7月 少女☆歌剧 百合 舞台
观感很爽快,而且这份“爽”很纯真,少歌该讲的东西基本都是“停留在表面”,基本没有不明说的地方(如果有那就是画面内的信息量太多看漏了),所以不用费心费力的去思考什么“这个地方这种表现手法是在说什么”这种费时费力不讨好也不见得有什么考据乐趣的脑补,单纯的欣赏绚丽的表现手法,感受舞台的激昂就够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9-19 / 标签: P.A.WORKS 游戏改 偶像 百合 cygames 马娘 运动
第一季的综合制作质量还是没的说的。其实马娘一和二本质是同一种故事,都是偶像+体育竞技融合到一起,努力的女孩子的追梦过程,只不过着重点不同,第一季更强调偶像感,一开始用了更平缓稳定的方式来塑造角色,且更注重多名角色的塑造,手游改动画总是需要大量篇幅介绍一个个角色的,第一季自然需要担当这样的定位,从后半部分对无声铃鹿的塑造其实已经不难看出制作组已经逐渐上手了,但可惜还是偏保守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6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Netflix 2018年1月 漫画改 ScienceSARU
老流氓在说完全按照原著走一点没改……个鬼啊,恶魔方的形象塑造可以说完全low化(没错就是你死丽濡)了,但牺牲了恶魔,与之相比原作一个个平面纸片一样的主角方形象都丰满了原创角色除了运动员和美子以外都发挥的很出色(美子其实也算优劣参半)……基本上的缺陷都是对原作的一些表现不到位不尽人意的地方,单独作为动画来说它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短了 -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
1话 / 2017年12月31日
2018-3-1
看过的标签
- 35TV
- 16原创
- 14里番
- 13OVA
- 13欧美
- 10漫画改
- 9剧场版
- 7百合
- 7美国
- 7MADHouse
- 7Netflix
- 6科幻
- 6Hasbro
- 6SUNRISE
- 6Type-Moon
- 5大沼心
- 5魔法少女
- 5PIXY
- 5魔法少女☆伊莉雅
- 5MLP
- 5致郁
- 5SILVERLINK.
- 5汤浅政明
- 5轻小说改
- 5今石洋之
- 4虚渊玄
- 42017
- 4泡面番
- 4漫改
- 4TRIGGER
- 418禁
- 4热血
- 4萌马四代
- 4My_Little_Pony
- 4毒鸡汤
- 4游戏改
- 3ProductionI.G
- 3西药
- 32008
- 3我的小马驹
- 3偶像
- 3游戏王
- 3内涵
- 32015
- 3马男波杰克
- 3吸血鬼
- 3Avatar
- 3降世神通
- 3治愈
- 3Fate
- 3谷口悟朗
- 3日常
- 3J.C.STAFF
- 2意识流
- 22016
- 2纯爱
- 22011年7月
- 2HELLSING
- 2续作
- 2WHITEFOX
- 2兄妹
- 2运动
- 2阿澄佳奈
- 2邪教
- 2cygames
- 2最后的气宗
- 2小说改
- 2Production.I.G
- 22004
- 2大河内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