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5-1 / 标签: 悬疑 推理 灵异 P.A.WORKS 綾辻行人 小说改 2012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7-27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伪物语 SHAFT 2012 2012年1月 物语系列 神谷浩史 轻小说改 TV 战场原荡漾 奇幻 后宫 恋爱 井口裕香 喜多村英梨
在我看来伪物语是当年shaft创造的又一神作,本作制作水准完全不输化物语,分镜、演出、摄影保持了前作一贯的优秀水平,在神前晓的加持下配乐也继续与画面相配合为人物塑造,情感表达,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1+1大于3甚至是5的好观感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8-1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校园 治愈 山田尚子 2011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2-11-17 / 标签: 泽野弘之 原创 2011年10月 TV ProductionI.G 梶裕貴 战斗 2011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3-5-4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系 治愈 2011 奇幻 妖怪 BrainsBase 大森貴弘
挺治愈温柔的故事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5-11 / 标签: GAINAX 轻小说改 2011年7月 小野大辅 奇幻 泽城美雪 哥特 2011
美丽又浪漫,精致又典雅,整体冷色调的美术风格,舒缓的音乐,这是我很喜欢的类型番剧.部分单元回的故事就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艺术品,本作的水平比现在不少流水线番剧强多了,美雪太太的傲娇毒舌萝莉音太棒了,简直是一种享受,妲利安太可爱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11-17 / 标签: 治愈 A-1Pictures 日常 原创 冈田麿里 成长 2011
最终话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很治愈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2-21 / 标签: 中二病 科幻 嘟嘟噜 空想科学 2011年4月 游戏改 TV WHITEFOX 2011
前期伏笔和铺垫在一堆中二词汇下初见时让人觉得些无聊,不过各种neta与宅文化以及各个角色的萌点确实是提升不少观感,后期不断的剧情超展开与设定的完善让观感曲线节节攀升,且和前期剧情的呼应又使得全篇剧情量上无太多的冗余,总体上本作完成度比较高/如果可以,我也想体验一下不同世界线的人生啊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9-29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SHAFT 2011年1月 治愈 原创 2011
逻辑缜密的世界观设定,可愛治愈的画风人设,梶浦由记宗教般神圣空灵的配乐加持,五个性格各异形象立体的魔法少女,新房昭之shaft团队极具特色的演出风格与剧情恰到好处的完美契合,还有各种各样的特别的场内外因素下共同成就了这部斩获无数动画奖项的原创作品。小圆解构并重构了魔法少女这一名词概念,也再一次诠释了“爱与希望”这个永恒的主题,其历史地位是后来者难以撼动的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3-3-19 / 标签: GAL改 萌穹妹得永生 妹控 缘之空 恋爱 Feel. 下限 肉番 2010
补标,剧情几条线中感觉就大小姐和穹妹线最喜欢,其他一般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11-28 / 标签: GAINAX 今石洋之 美式 重口 2010 恶搞 原创 neta 节操
真神!感觉就像大脑在sex时下体会自己磕冰一样爽/吊带袜是神赐予美少女的神圣祝福,是世间最萌的存在啊!!!/很疯狂,自由,奔放,很有想象力,也很萌,低俗,涩情,潇洒又不羁,美漫风格的自由张狂到底与日式燃萌系动画的有机结合,十分多元的优秀作品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3-5-18 / 标签: 恐怖 悬疑 小野不由美 2010 TV 人性 悠木碧 内山昂辉 小说改
制作水平很不错啊,恐怖氛围感营造的很好,尤其是高梨康治的bgm,人性的冲突,剧情的起伏,表现的好好,很吸引人看下去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7 / 标签: 京阿尼 K-ON! 校园 治愈 轻音 萌 漫画改 山田尚子 2010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3-8-19 / 标签: J.C.STAFF 超电磁炮 御坂美琴 bilibili 黑子 TV 日常 战斗 校园 漫画改 2009
补标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4-22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化物语 SHAFT 轻小说改 2009年7月 奇幻 恋爱 神谷浩史 2009 电波系
新房昭之与shaft团队当时特有的分镜演出风格,与大多数动画所不同的光怪陆离的美术背景,和物语奇异的现代妖怪怪谈所结合创造的电波系作品,一部讲述阿良良木历青春的故事由此开始,动画销量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我觉得新房和物语特有的分镜演出很好的诠释了本作的一个主题——怪异/化物语是故事的原点,物语的中心之一,化物语本身与物语前后剧情之间的联系性也是非常紧密的(虽然这不影响化作为一个单元剧故事合集也是十分优秀的),强到我现在每重看化和伪的时候感觉里面人物的许多台词心理动机和故事氛围的渲染都不是空穴来风的,剧情前后之间的对应,人物设定的严谨性,我惊叹于沙发套团队的制作水平,这一部恰恰是物语tv系列完成度最高的一部,神前晓的配乐真是为化物语本就极高的演出分镜,背景美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12-28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治愈 青春 校园 萌 日常 漫画改 山田尚子 2009
好看!还是日常的作品让我能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下静下心来,好的作品可以带给人心灵的慰籍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4-5-2 / 标签: 新房昭之 伪娘 百合 SHAFT 校园 2009 喜剧 搞笑 吐槽 漫画改 伪百合 毒舌
无力吐槽了,各种各样的萌属性美少女(个别存疑)人设可爱,萌属性动画时代优秀日常校园喜剧,全篇看得我节操掉一地,太有意思了。shaft脑洞大开的强演出很好的服务于塑造性格迥异的萌属性美少女JK们,与无厘头的剧情结合起来的化学反应是本动画的首要看点,shaft的背景美术也是我喜欢的风格类型,本作给我的观看体验十分之好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5-8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2008 OVA SHAFT 久米田康治 漫画改
键政爱好者可能会比较对的上电波吧,反正我是看得很乐。这个OAD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赤军那里了,直接明示致敬太宰治了,吐槽看得很开心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3-8-19 / 标签: J.C.STAFF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魔法禁书目录 超能力 魔法 战斗 校园 轻小说改 2008
补标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5-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2008 宫崎骏 原创 宮崎駿 久石让 奇幻 动画电影
单纯美好的治愈童话,很传统朴素,但画面与交响乐的配合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这是吉卜力动画一以贯之的强项了)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5-5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SHAFT 久米田康治 神谷浩史 讽刺 电波 吐槽 TV 2008 漫画改 校园
俗相较于前作在恶搞neta上更多采取了演出来呈现,演出手法更加丰富多样化,个人觉得本季的讽刺更加犀利些,久米田愤世嫉俗的幽默吐槽真是令人折服,主要美少女角色的塑造也更加讨喜了。ep7和ep11的演出分镜很喜欢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11-20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SHAFT 久米田康治 神谷浩史 讽刺 社会问题 TV 漫画改 校园 电波 搞笑 2007 吐槽 neta
大量的黑色幽默,数不尽的neta,用夸张抽象的演出方式来表现社会问题,讽刺社会现象,原作荒诞无稽的喜剧故事基调与新房强烈的个人风格完美契合,作者借角色之口吐槽对世界的不满,宅向的福利也恰到好处地增加了作品的趣味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3-19 / 标签: 人渣诚 日在校园 校园 GAL改 伦理 TV 2007
剧情前中期倒是挺一般的,但好就好在结局,本作成功塑造了一位被津津乐道的人渣男主,警示后人!
看过的标签
- 56漫画改
- 55轻小说改
- 52剧场版
- 45TV
- 43奇幻
- 42战斗
- 42恋爱
- 41原创
- 39日常
- 39校园
- 31治愈
- 27搞笑
- 25新房昭之
- 25SHAFT
- 222021
- 202023
- 18OVA
- 17京阿尼
- 17漫改
- 16异世界
- 152022
- 15热血
- 142019
- 13CloverWorks
- 13A-1Pictures
- 132020
- 122018
- 12物语系列
- 11百合
- 112014
- 11WITSTUDIO
- 11西尾维新
- 102013
- 10后宫
- 9MAPPA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92012
- 8动画电影
- 8WHITEFOX
- 8泽野弘之
- 82016
- 8OAD
- 8新海诚
- 72011
- 7科幻
- 72017
- 7吉卜力
- 7悬疑
- 6宫崎骏
- 6板村智幸
- 62015
- 6P.A.WORKS
- 52004
- 5MADHouse
- 5山田尚子
- 5宮崎駿
- 5魔法
- 5小说改
- 5久石让
- 5泡面番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deen
- 4穿越
- 42010
- 4悠木碧
- 4冒险
- 42006
- 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