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0-23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神作 2008年10月
家乡的小镇,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都会以自己的视角,记得他的变迁。同样,小镇记录了每一生活在这里的人,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10-23 / 标签: 氷菓 京阿尼 校园 青春 京都动画 温情 2012年4月
京都校园动画的集大成之作,也是所有青春主题动画的天花板。给十分是因为满分只有十分。其中所传达的理念也足够有深度,无论是对于狂热左翼运动的反思、传统家庭衰落的感叹、踱步于天才凡人之间的痛苦、还是时代变迁之下的人文关怀,都已经超脱出了一般校园动漫所能达到的高度。京都动画完全理解了作者想传递的内容,又添加了自身独特而唯美的表达。观看体验极佳,赏心悦目,立意深刻,极其优秀,堪称艺术品,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作品。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4-3-25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科幻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2004
和第一季相比,这一季的批判性有所提升,但是反思性以及剧情的精彩程度都有所下降,虽然制作水平和音乐水平整体优秀,但画面崩坏的部分更多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3-11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TV Production.IG 2002
或许对那个时代的人来说,左翼叙事的降落已经是无法挽回的历史悲剧,于是诞生了这样一部融合了对政治、科幻、人性思考的卓越作品。但也不可避免的,为了服务于文艺创作的结构化要求,故事对于许多命题的探讨常常是浅尝辄止的,多是留给观众去想象和思考。对于观众来说,很明显也能感受到作者并没有很清晰地给出自己的答案,而是在故事的末尾选择了“解决”这一最现实也最无奈的道路,给作品以收束。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11-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千与千寻 2001
千与千寻,这部2001年的作品,展现了宫崎骏那一代艺术家对于现实与历史的思考。在这部作品之后,我见过太多它的模仿者和追随者,但每次见到这些作品,都会感慨他们与千与千寻的差距是如此之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2022
开播前都期待是下一部轻音,而完结之际能到如今的口碑自然是有与轻音不一样的地方。和近几年许多使用“社恐”这一人设的作品不同,除了一里之外,其他三名角色都有掩藏在表层属性之下的性格要素——凉不被人理解的理念、喜多一直渴望与他人一起努力、虹夏对帮助与认可求而不得,在不同的四名角色身上对“孤独”这一属性进行的定位、挖掘和升华才是本篇人设最精妙的地方。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3-8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2011年1月 SHAFT
魔法少女曾被认为是女性自我幻想的伪装,是社会阴暗的粉饰,小圆告诉人们,奇迹与魔法必将有其代价,而魔法少女则是意识重塑的主体。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2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校园 2009年4月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2023年7月 音乐 偶像 2023 3D
少女乐队曾被认为是萌要素堆砌的箱庭,MyGO告诉人们,它是命运转折的十字路口,是属于迷途之人的舞台。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3-19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K-on!2 2010年4月 K-ON!
这是一部很难不喜欢的动画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10-23 / 标签: A-1Pictures 音乐 2014年10月
入坑作,被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吸引,剧情如今回味起来也还是很不错的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2011 山田尚子
与你们相遇,就像是遇见了天使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科幻 宗教 心理
人型机甲曾被认为是男性气概力量的延伸,最终决战的兵器,EVA告诉人们,它是人类困顿的终曲,是自我意识的锚点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22-10-23 / 标签: 夏目友人帳 2008 2008年7月
夏目也有很久了,如果不去重温,夏目友人帐第一季的剧情我已经记不清,但我仍然记得他那时候带给我的感动和温暖。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0-23 / 标签: 新海诚 秒速5厘米 2007
当初看这部作品,觉得乏味,剧情太过平铺直叙,断章的方式少了足够的连贯性;再后来有了相似的经历和足够的知识再来重温这部作品,才能真正体会到长久思念的刺痛和最终释怀的不易,理解日本社会那个时候人们内心的困顿。不可否认,这部作品缺点明显,叙事方式和信息供给容易让人一头雾水,但却是一部具有很强长尾效应的作品,每一个画面都值得更深刻的去解读和理解。它如此优秀,是我最喜欢的新海诚作品之一。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1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总集篇 2016 校园 石原立也 吹响!悠风号 2016年4月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10-23 / 标签: 新海诚 2016
2016年的作品,对于我个人来说,你的名字已经是最开始看动画时的那一批回忆了。“距离与思念”——有人这么总结新海诚的作品,我觉得在这部作品里也是合适的。这部作品更是引领了数年来的动漫电影潮流,深刻影响了一众动画观众和制作者。//如今回看,相比于天气和铃芽,你的名字仍然是如此优秀。堪称最符合世界系标准,最能展现世界系魅力的作品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10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2015年4月 2015
毫无疑问的校园动画天花板之一,在这一领域,除了冰菓,尚不知何人能与京吹比肩。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0-9 / 标签: 京阿尼 2010 凉宫春日 剧场版 谷川流
明明是毫不相干的两部作品,明明作者之间没有任何交流。但是,为什么他们会有如此相似的故事结构的呢?看完《消失》的时候,不禁感慨:如果在我的记忆中,《消失》能够早一点出现,现在的一切或许不会变,但导致这现在一切的原因,可能会变吧。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1-11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山田尚子 京都动画 2018 校园 轻小说改 2018年4月
惊艳得令人震撼,细腻得令人落泪。伞和霙就像是童话里的小女孩,让人沉醉于它们温柔的故事里。但同时,她们又像是现实中的许多人,让人们为她们的经历而动容,而遗憾,让人无限向往,又无限祝福。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5-1 / 标签: 京阿尼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团 凉宫春日的忧郁 谷川流 校园
毫无疑问的世界系和日常系代表作,看的时候赞不绝口;在凉宫春日所诞生的时代,互联网并不如当今这般发达,因此这部作品能够让我看到00年代独特的气质。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0-23 / 标签: Steins Gate 2011 2011年4月
除去前期节奏太过慢热之外,这部动漫放在2011年,放在那个特殊的时期,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3-3-27 / 标签: 月色真美 2017年4月 纯爱
纯粹而又温馨的动漫,以至于让人有些恍惚。令人无比感动、非常喜欢的神作,值得向任何学生时期的动漫观众推荐。//但是多年后再想起这部动漫,现实中,又有多少人能和他们一样有如此美好的结局呢?在感受到其中美好的同时,同样会感慨现实中人们往往求而不得的遗憾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1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音乐 石原立也 校园 2019
这一篇章整体的节奏是较快的,多线并进但却有条不紊。这也是京吹这类动画的特色,大量非结构化的要素给了剧情极其强大的现实引力,时间不会等待任何一个人。我很喜欢这一篇章里久美子与秀一的互动片段,是他们人物形象很好的补全。
看过的标签
- 147国产
- 58剧场版
- 49童年
- 45TV
- 42原创
- 28短片
- 26京阿尼
- 222023
- 19漫画改
- 18科幻
- 17校园
- 163D
- 16新海诚
- 162013
- 16泡面番
- 142022
- 13A-1Pictures
- 13轻小说改
- 122018
- 11子供向
- 112011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搞笑
- 92012
- 9OVA
- 9武侠
- 9京都动画
- 8音乐
- 8国漫
- 8治愈
- 8恋爱
- 8CloverWorks
- 72014
- 7喜羊羊与灰太狼
- 72019
- 72021
- 72015
- 72016
- 6艺画开天
- 6WEB
- 62010
- 6原创动力
- 62023年7月
- 6动画电影
- 62023年4月
- 5攻壳机动队
- 52009
- 52021年7月
- 5方特动漫
- 5百合
- 5奇幻
- 4紫罗兰永恒花园
- 42017
- 42008
- 4Production.I.G
- 4总集篇
- 4GAL改
- 4战斗
- 4历史
- 4广告
- 42020
- 42018年7月
- 4庵野秀明
- 4key
- 4Clannad
- 4P.A.WORKS
- 4菅野洋子
- 42007
- 4米哈游
- 4神山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