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3 / 标签: 剧场版 井上雄彦 2022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灌篮高手 热血 东映 青春
7.3。第一次看灌篮高手,感觉电影并没有很多原作门槛。比赛很燃很精彩,唯一缺陷就是回忆插入太碎有点影响,宫城的回忆于比赛的关联感并不是那么强,毕竟比赛的高光在樱木花道上。但总归还是非常值得去电影院一看的,配合很棒的音画体验观感更上一层楼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AtelierPontdarc TV 2022 子安武人 异世界 搞笑
十分有趣的异世界搞笑动画,跨越三个季度的季番真是长啊。以舅舅视角回忆异世界的生活,叙事方面搞笑和涩涩以及严肃的比例分配的很好,很舒服,虽然没有强大的作画,但是保持了稳定,加上有趣的段子,看起来还是很快乐的。看这个架势,希望有第二季啊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2 / 标签: StudioKAI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偶像 及川啓 樋口达人 骆驼
7.3,前半是很王道的偶像情节但是后半引入HY:Rain以后有了不一样的展开,总体来说还挺有意思,前半剧情踏实但有些老套,后半剧情有趣但有些仓促,各种情节上的小细节把我的很好,日常作画和手绘live部分算是最大的惊喜了,以及最后的前任文学我只能说太对我胃口了。只能说这是一部优点缺点并存,每个喜欢偶像番的人都可以来看一看的作品,期待第二季的武道馆!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3 / 标签: SUNRISE 2022年7月 偶像 原创 2022 花田十輝 LoveLive! 花田十辉
多整点活还有得救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2022年7月 LIDENFILMS 漫画改 恋爱 TV 吸血鬼 2022 漫改 板村智幸
8.3,本片的美术风格真的很棒,充分展现了夜晚的魅力,色指定和分镜真的太强了!剧情方面,本片最开始由夜晚偶遇美少女吸血鬼的boy meet girl开篇,但并没有把重心放在纯粹的恋爱展开上,而是着重刻画人物心理,虽然有涩气的吸血鬼大姐姐但是叙事中心是稳稳放在男主身上,描写属于青春期男孩的心理问题,与要不要变成吸血鬼之间的内心纠葛,再配以充满魅力的夜晚氛围,在观感上属实不错,个人非常推荐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10-1 / 标签: SHAFT 2022年7月 虚渊玄 TV 原创 冲方丁 2022
因为并没有看过美版的RWBY,就冰雪帝国梦境几集来说真的是太拖沓了,作画也没有多好,看的很不起劲。也就前三集和最后两集很不错了,作画高光都体现在这几集了。最后的食堂大战真有意思,不如梦境几集完事多来点日常(bgm38) -
组长女儿与照料专员 組長娘と世話係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川崎逸朗 / つきや(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コミックELMO) / 緒方浩美:副:森和江
2022-9-29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Feel. TV 日常 治愈 2022 StudioGaina
6.0,总感觉有种工业奶粉的感觉吧,有些剧情像是在走流程,没有能真正融入养女儿这个美好的氛围里。个人比较印象深刻的是透的过去和父母爱情这两话,做的还是不错的。只能说整体没有什么突出的看点,有些平庸吧,前期叙事有些流水账,后期相比之下好了很多。黑道与照料专员的反差感有但是不错,反差感塑造有些硬,这点没有太做好啊。整体来说还行,6.0 -
即使如此依旧步步进逼 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湊未來 / 山本崇一朗『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田和也
2022-9-29 / 标签: 2022年7月 恋爱 SILVERLINK. 漫画改 2022 山本崇一朗 搞笑 小原好美
5.4,很普通的恋爱番,玩的还是山本经典的拉扯套路,亮点虽有但不错,有一说一满好感度开局加这样的展开,一直拖着不告白挺难受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凛了,可爱捏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KINEMACITRUS 漫画改 TV 奇幻 2022年7月 冒险 2022 漫改
8.4,把神秘危险而又充满魅力的黄金乡故事展现的很棒,开局的双线叙事真的很亮眼,两代探索者的交会,逐步揭开黄金乡的真相这些部分都做的很不错,并且本作的音乐,对于气氛烘托真的起到了很强的作用。比较可惜的是故事进行的目的并不明显,有些时候不知道他们做这些是在干什么,为了什么。剩下就是最终回有点失望吧,比较平铺直叙,“没有黄金乡的故事终于结束,要踏上新的旅程”的怅然感,综合一下就给8.7吧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9-28 / 标签: 原创 2022年7月 key TV 天冲 2022 BiburyAnimationStudios Bibury
6.1,说实话前面真的看不下去,前9集抒情部分一口气卡在那怎么都上不去就很难受,很尬代入不进去。后面的主线虽然一般且带有些槽点,但总比前面的故事好很多了。尤其最后一集,虽然比较套路但在本作应该是属于很出彩的一话了,甚至保持原结尾不变前期情感铺垫好,抒情观感好我应该会爆哭吧(笑),冲着人设妹子可爱+歌还可以就还行吧,6.1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6 / 标签: 2022年7月 TV 原创 2022 搞笑 百合 高松信司 渡部穏寛
8.3,是出乎意料的有意思,最开始追的之后真的想直接1.25倍速看不进去,get到看点以后成为每周最期待的番之一。无厘头的搞笑整活片,脑洞大开胡来的同时脚本也很稳健,很好的讲好了每一个单元故事,除了最后两级跟顶点大赛相关稍有泄气,应该说风格稍有变化不过还是有意思的,之前的单元回都令人印象深刻,这么多出场角色都能让人记住,真的很有趣,希望有第二季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9-26 / 标签: 2022年7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TV Diomedéa 2022 日常
6.5,鉴定为精致厕纸,前期的展开确实稍有些典,不过再步入正轨后,展开的很多关于医药的东西,以及一些医德之类的要素变的好看起来,以及虽然是异世界但没有装逼或者收后宫的典中典剧情,最后的黑死病记忆深刻,不仅是由于联系现实,还有本身这里的剧情就很不错(在防控传染病方面),虽然也能挑出一些槽点,不过在一众异世界厕纸中属实是一股清流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2022年7月 丸戸史明 TV 恋爱 2022 奇幻
8.4,摘自港澳台评论一句话”不叫平稳落地,因为前期并没有飞到天上,最后一集也没让观众感到落差。倒不如说是“从头乐到味,夹杂着小神回的佳作”“我觉得这句话形容吻确实最好不过。对于扭曲+三角恋爱好者来说简直太对味了,丸户真的太懂恋爱喜剧了。不仅日常部分拿捏到位,主线也并不拉跨,伏笔也埋得很好,情节的展开也很有意思,不愧是成熟老练的脚本家啊,虽然无法把她定性为神作,但真的是我个人强烈推荐的一部乐子番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百合 TV 2022 足立慎吾 战斗 日常
6.4,优点很明显缺点也很明显的作品,欢乐的日常做的真的不错,作画不算很稳定精致但是再名场面的输出上很给劲(太懂怎么在短视频时代做动画了),以及一首好听的ed和绝妙的插入,两位女主的互动我也觉得并不工业糖精,所以这些优点是很不错的。 但是同样槽点也很突出,不知道该怎么吐槽的主线,很轻浮的展开以及最后人设已经不太能撑得住情节展开了,类似的槽点还有很多。 综合下来考虑就6吧 -
幽零幻镜 ユーレイデコ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霜山朋久 / 本間晃
2022-9-22 / 标签: ScienceSARU 原创 TV 2022年7月 2022 霜山朋久 科幻 佐藤大
5.4,不太明白这部番想要表达什么,或者说可能能想到他要表达什么但是剧情所表现出来的效果确实不怎么样,再加上主线的故事性确实一般,不是很吸引人,两位主角的人设也不是很讨人喜欢,确实追的过程中有些无聊了,不过中间的一些单元剧还是表现的不错,综合一下就5.4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赛博朋克 原创 2022 吉成曜 扳机社
8.2吧,作画和音乐真的没得挑,ep4,ep6,ep10令人印象深刻,叙事流畅看的很爽,浪漫的英雄主义结局,实在是很意难平,对死亡的描写也很有意思。唯一的问题就是ep6后剧情推动过快了吧,缺少了很多细节描写,情绪不是很好跟得上,并且总感觉少点什么。 总之还是很值得一看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7-14 / 标签: TV 漫画改 热血 TMS 2022年7月 2022 漫改 科幻 石纪元 JUMP
一如既往的感觉,应该是第二季和第三季的过度回吧,空中冒险很有意思,龙水这个角色一下就塑造起来了。快把第三季端上来吧(
看过的标签
- 70TV
- 56漫画改
- 43漫改
- 33轻小说改
- 32原创
- 272022年4月
- 25奇幻
- 24战斗
- 21异世界
- 21恋爱
- 20搞笑
- 202022年7月
- 202022年10月
- 18剧场版
- 172022
- 16百合
- 15热血
- 14日常
- 142023年1月
- 14悬疑
- 142023年4月
- 132023
- 13校园
- 13轻改
- 12科幻
- 10MAPPA
- 10A-1Pictures
- 10后宫
- 92023年7月
- 92023年10月
- 8MADHouse
- 8JUMP
- 8SHAFT
- 8偶像
- 8京阿尼
- 72021
- 7国产
- 7WITSTUDIO
- 7运动
- 7CloverWorks
- 7治愈
- 6P.A.WORKS
- 6新房昭之
- 6SUNRISE
- 6推理
- 6神谷浩史
- 6物语系列
- 6TMS
- 5横手美智子
- 5西尾维新
- 5京都动画
- 5小说改
- 58bit
- 5游戏改
- 5davidproduction
- 4OVA
- 4雨宮天
- 4新石纪
- 4萝卜
- 4萌
- 4续作
- 4青春
- 4芳文社
- 4WEB
- 4机战
- 4J.C.STAFF
- 4龙傲天
- 4大河内一楼
- 4StudioBind
- 4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