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9-11
剧情又土又弱智看得心头火起,也算很难得了……而且从各种角度高强度COPY底特律变人。人设土中土,第一次见到二次元美少女画得这么难看的,每次画风突变的特写都换一张脸,服装也是难以理解的下x体露出。拖了几个月,终于为了音乐看完感觉很痛苦。神前晓MVP。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8-29 / 标签: 剧场版
太优秀了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1-7-23
补记:节奏舒服得难以想象是CW的作品。画面音乐水准一流,剧情明快,当然不能太较真一些细节,可以看得很欢乐。最后一转超级英雄还挺逗的,不知道有没有第二季。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7-2
侦探小说中真相浮出水面之后,后续内容基本失去吸引力了;现在回想一下,贾碧相关的剧情有点令人不适,整个马来的剧情非常刻意且说教痕迹过重。萨沙死的没有意义。动画制作方面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剧情明显没有前三季流畅自然。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1-7-2
慎重勇者很帅,女神很可爱。角色都挺有个性,虽然很遗憾制作稍逊,但是故事真的不错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7-2
漫画还行,做成动画有点过于空洞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9
真不喜欢佐贺事变那两集,少有地快进看完……单纯喊口号要拯救SAGA煽动性还是有限,想让观众共情的话至少说明一下为什么佐贺值得拯救;而且这两集故事水平太一般,很老套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
看同人图对矢野产生了欲望,难道我是福瑞。//羊驼小姐,狐獴警官,好可爱。剧本好稳。//无敌了,想不到有能扣分的地方,最后一集的音画结合和演出太漂亮了。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1-5-16
大部分就是为了实现一两张炫酷的概念美术而绞尽脑汁想出一个没什么意思的故事。Ice:冰上电光鲸鱼挺酷。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5-7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4-29 / 标签: 剧场版
画面远远凌驾于故事之上。有些镜头可以看出想表达的内容,但是感觉手法上其实还差点意思(例如帆高登楼梯的远景长镜头,情绪的铺垫到这里突然断裂,不明白为何这样拍)。故事缺少像《你的名字》那样有一个打动人的总主题。阳菜可爱,但是帆高真的难以产生好感(所以为什么离家出走?到了东京也没想着找那束阳光啊,忘了吗)。唯一情绪上波动的地方是阳菜的汉堡。最后,城市航拍全景用的次数太多太密集了,说实话失去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