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23
什么叫做无情的接任务机器。 伞和霙的问题前几集铺垫的感觉很严重很压抑的样子,结果解决的时候反而有点随便。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2-1-23
我不讨厌中二的作品,但是这里面好多中二得好傻...比如叫名字都要叫全名,明明火烧眉毛的事情还要装深沉。更别说演出了,我都不想吐槽手*枪是怎么打出冲锋枪的效果了。叙事节奏缓慢的一b,台词设计太变扭了,完全就是为了装逼服务。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2-1-23
第一集只能说制作好厉害,演技多得异常,人物在跳舞不开玩笑。强烈的交响诗篇既视感,但相比而言,世界观介绍比较利索,节奏很舒服但情节安排略有奇怪,不进行船员介绍。配乐好厉害,情感调动起来了。11集的争吵好强行,攻防战没有紧张感。12话情感调动太厉害了。失忆剧情是什么鬼。人物太多,刻画太少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2-1-23
MAPPA制作好强,紧接在高校之神后面竟然作画一点没降,节奏相对较快。第一集可以看出作者想要快速推进剧情,细节上没有打磨。第三集回忆杀插入的位置有点不接上面,后半略贫穷。4集Apart有点慢,镜头都比较碎,节奏略怪。第6话就恢复正常了。第8话开始又比较无聊,搞笑插入水平较差。13话幼鱼篇的结尾抒情还行,但感觉演出有些无聊。14集节奏很慢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1-23
感觉这季不太行,首先日常篇就好长,然后在沙都子的问题上拉扯了4集,跟主线关系不大,只不过是想表达反抗命运的主题,集数实在是太多了。儿童收养所的抵抗也显得意义不明,完全没有跟主角抵抗这么久的必要吧。K1嘴炮也太多了,而且大多数都言之无物,实在是看不下去。再之梨花轮回了这么多次,连对自己下手的是谁都不知道我也觉得很扯,完全没做出敌方强大、命运的无法反抗感。都和色彩很强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2-1-23
老中二了,不过真的精彩,制作水平和演出使画面信息密度很高、剧情节奏又很紧凑。但是政治水平是真的搞笑,个别角色仿佛不食人间烟火般,空中楼阁似的政治思想,britannia这种国家的存在就说明了政治水平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1-23
制作质量很强,平时演技作画很厉害,3dlive也挺强的。扭曲非常有趣(笑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