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7-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圈钱
质量极其优秀(真嗣君终于男人了一回...),但是商业化特征明显。多一分给熊光的beautiful world。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9-2-4 / 标签: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星际牛仔 SUNRISE 经典 科幻 神配乐
不管是作画还是分镜还是配乐还是剧本都值得满分的评价。渡边信一郎跟菅野洋子展现了画面与音乐的完美组合。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9-1-3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十分看电波的一部番,反正是对上了我的电波。妄想代理人继承了今敏的一贯风格,主题是现代社会人的逃避,既深刻又十分易懂。平泽进的音乐一如既往地优秀,今敏的画面演出和蒙太奇的运用一如既往地惊艳。后面几话叙事节奏的极大放缓可以说是相当大胆的尝试了,在我看来十分成功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2-1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心中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今敏在出道作就已经能如此娴熟地运用蒙太奇讲故事,叹为观止。剧本很有穆赫兰道的味道,叙事结构相当成熟。未麻的部屋和千年女优是我心中最接近好莱坞电影的动画电影。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2-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林原めぐみ
为了看世界名画看的eva 现在发现eva简直是万恶之源23333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8-7-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当tv重制版来看的,果然痞子有钱了就是不一样啊,阳电子炮打小雷那一段帅炸了!!!多一分给熊光的beautiful world。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7-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林原めぐみ
史诗级分镜教学,但是主题太难懂了...红辣椒大概是对梦境的展现最好的影视作品之一。这部动画让madhouse在我心中的地位登了顶。看完林原女神的千叶敦子我又相信爱情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7-4 / 标签: 新房昭之 梶浦由紀 虚渊玄
新房梶浦老虚的完美结合使魔圆有惊艳的画面表现,史诗般的音乐(magia为代表),紧凑的剧情,不断展开的世界观和不断引爆的伏笔(第十话简直超神),优秀的人物塑造。而剧场版叛逆的物语更是让作品又上升了一个高度,说实话如果没有叛逆的物语我不会给到九分。魔圆不愧是一部神作。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7-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虽然今敏想要表现的主题偏隐晦让我不得不扣一点分,但是就凭故事的表现手法和蒙太奇的运用也值得我给这部电影打一个神作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7-28 / 标签: Clannad 人生 神作 gal改 麻枝准 中村悠一
说实话故事有点粗糙,不过毕竟是gal改也难以避免支线过多的缺陷。但是cl最重要的是使处于叛逆期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即使cl不完美,甚至于故事还有很多缺陷,但这一切都不会改变它在我心中神作的地位。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7-15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漫画改
作画优秀,背景和细节丰富,打戏贯彻了骨头社流畅精彩的特点,剧情节奏紧凑,几个展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人物逻辑清晰,动机行为自然,不管是正派还是反派塑造的都十分立体(最喜欢大佐和谷粒多)。钢炼fa还贡献了我单曲循环过几十遍的op again 和ed 嘘 let it out。总体质量上来说,钢炼fa是我心中第三的tv动画。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9-2-4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11年就是老虚的称霸之年啊...个人觉得这是fatetv动画的巅峰了。甚至可以说是巨人前日本燃系动画的巅峰。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8-7-7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搞笑
心中的最佳搞笑动画和京阿尼最佳动画,很有艺术感的无厘头搞笑。看日常的时候真的能感觉到京阿尼当年的辉煌。要是能打8.5就好了...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8-7-28 / 标签: 轻小说改 小清水亚美 福山润
优秀轻改的代表,反套路的异世界故事(夫妻行骗记)。试问在喂人狗粮的同时教授基础经济学知识的动画有几部(魔王勇者)?人物逻辑在线,智斗精彩,情节紧凑,绝对是电击文库轻改最好的作品之一。可惜虽然万人血书第三季,但是可能性比较小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7-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坑 GAINAX
这是eva争议最大的一部作品了,我看的是一脸懵。每个人都是有话不说全了,让人看着极其不爽。一头一尾两场战斗极其优秀,让人热血沸腾,但是剧情不明所以,期待第四部对Q剧情的解释和补全。多一分给熊光的桜流し。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9 / 标签: 原创 少女☆歌剧 歌剧
镜头运用很有沙发套的感觉。总体像是各种熟悉东西的大杂烩(小圆、LL),打斗场面惊艳(我居然在偶像番里看打斗场面...)。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7-28 / 标签: 新房昭之 神谷浩史 轻小说改
有尾石达也的物语跟没有尾石的物语简直就是两部风格完全不同的动画。与物语系列后面的作品相比,化物语的画面表现力明显高一个档次。还有,神前晓真是大神。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7-15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魔法少女小圆 SHAFT 剧场版
叛逆的物语是对tv版剧情的最终补全,直接将故事的格局和内涵上升了一个高度。圆神焰魔,每个人都得到了成全,也许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好的吧。。同时,我居然在一部魔法少女动画里看到了我看过动画中最精彩的枪战之一...不得不佩服shaft的实力。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7-7 / 标签: 轻小说改 Re:从零开始异世界生活 WHITEFOX
除了王选篇男主人设崩坏基本没啥缺点的轻改,剧情完整,作画非常厉害,尤其是486的面部表情之丰富简直令人惊叹,音乐也可圈可点,是一部很成功的商业动画,彻底让我粉上白狐社。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7-7 / 标签: 新房昭之 轻小说改 SHAFT
个人觉得物语系列第二季的制作水准比伪物语有极其明显的上升,最喜欢倾物语,因为(小忍)故事非常有趣,开了个大脑洞。可惜的有两点,香菜在囮物语的黑化和贝木在恋物语的悲剧结局。然而凭物语和花物语的质量明显下降,有点不尽如人意。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7-15 / 标签: 今石洋之 泽野弘之 TRIGGER 原创
一个字,燃!作画强到爆炸,音乐无比契合画面。要什么剧情,燃就够了!因为这部番彻底粉上小清水亚美和三木真一郎,他们对角色的精彩演绎,尤其是三木真一郎的精分配音可以说让角色真的活了起来。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7-7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第一部不给剧情过多评价,但是梶浦的音乐和阿部望的原画真的厉害,大狗打哈桑那一段太惊艳了。
看过的标签
- 18轻小说改
- 6新房昭之
- 5中村悠一
- 5搞笑
- 5Type-Moon
- 5庵野秀明
- 5MADHouse
- 4京阿尼
- 4今敏
- 4GAINAX
- 4原创
- 3SHAFT
- 3GAL改
- 3虚渊玄
- 3Fate
- 3游戏改
- 3EVA
- 3A-1Pictures
- 2漫画改
- 2林原めぐみ
- 2神谷浩史
- 2漫改
- 2WHITEFOX
- 2TRIGGER
- 2ufotable
- 2泽野弘之
- 2百合
- 2今石洋之
- 2剧场版
- 1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 1茅野愛衣
- 1林直孝
- 1神前晓
- 1魔法少女小圆
- 1冈田麿里
- 1女神异闻录4
- 1奈須きのこ
- 1Infinite Stratos
- 1空想科学
- 1松冈祯丞
- 1俺妹
- 1刀剑神域
- 1Re:从零开始异世界生活
- 1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1OVERLORD
- 1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月色真美
- 1少女☆歌剧
- 1CloverWorks
- 1马娘
- 1笨女孩
- 1斩·赤红之瞳
- 1No_Game_No_Life
- 1Khara
- 1氷菓
- 1名作之壁
- 1伪物语
- 1潜行吧!奈亚子
- 1竹達彩奈
- 1LIDENFILMS
- 1歌剧
- 1錦織敦史
- 1约会大作战
- 1伏见司
- 1梶浦由紀
- 1神作
- 1女神异闻录
- 1妹控
- 1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