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BanGDream 音乐 乐队 SANZIGEN
bushiroad不擅长做动画,虽然不错但还是太平淡了。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4-4-17 / 标签: 剧场版 BanGDream 乐队 音乐
这个剧情有点普通啊。叙事方式有问题,没有展现乐队间的感情。还不如音游的对话剧情。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4-12 / 标签: 剧场版 热血 运动
经典重温,但是剧情还是中规中矩。 -
BanG Dream! FILM LIVE 2nd Stage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梅津朋美 / ブシロード
2024-4-12 / 标签: 剧场版 音乐 BanGDream
感谢音乐!感谢bushiroad编织的音乐梦想!超级感动!最后的red×viloet真的太震撼了!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3-6-22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伦理
时代前沿的伦理片。人与类人之间是否存在真实的感情(男二),这感情是否平等(男一),当主人想了解奴仆是真情的开始?但机器人想了解人类,是平等的开始抑或是斯德哥摩尔症?尽管如此,仍可以拓展至人类情感的探讨。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2-17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TMS 恋爱 推理 热血
今年的剧场版比之前好看太多了。虽然看的不是推理,但看的是热血是勇气,还有帅哥......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年3月11日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7-26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迪士尼 家庭 心理
值得中国人看的家庭主题作品。中国的控制型父母养育了多少被压抑的孩子,不能独立,必须孝顺。如何成为独立的个体,是每个成年人的必修课。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2-5-28 / 标签: 剧场版 手塚治虫 社会 政治
看着看着就能明白女主的隐喻,关于人性的复苏,最后结尾处的历史画作让我感到震撼,女性走在了解放的前列。1973年的这部作品对女性力量的肯定,表现手法也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5-26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青春
看完有一种压抑在心头。青春就是无法逆转的时光,如烟花般绚烂而又一瞬即逝。青涩、错过、甜蜜、烦恼,只能面对着前进,在迷茫中找到出口。这部番有青春的热烈,又有逝去的哀伤。复杂的情绪——很好地体现了青春。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5-2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社会 人性 悬疑
以为又是押井守的政治反乌托邦作,以为又是歌颂冰冷政治下人性的温暖...看了才发现没有这么简单。这部作品政治只是背景,探讨的是制度下人性的溃败,权力斗争下真情的背离。何为人,何为兽?很震撼!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3-3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政治
很日本。自卫队、“正常化国家”、一部剧场版背后充满想象力的左右翼势力对抗。除了最后结局,反派一下子就被抓,感情线不理解,可能和我没有看过前传有关。主旨、配音、镜头真的神了!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12-10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魔法 战斗 声控
剧场版一气呵成,主角之间、反派之间的感情渲染非常到位!fate被母亲否定,但是她在失去自我意义时看到了奈叶,她重新站了起来,因为她发现了新的自我,不是无法选择被迫依附母亲,而是基于自我意志选择了奈叶。因为选择了一个人,她获得了新的存在,她发现了自身价值,她拥有自己想守护的人。奈叶虽然不是陪在菲特身边最久的人,却是可以让她笑出来的人——两个人的相遇虽然短暂,但灵魂的交流会深厚!所以是经典CP啊!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12-10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声控 魔法 战斗
虽然剧情简单,但是魔炮的最大优点就是不矫情,奈叶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试图说服。同时,白色“恶魔”的发言,“我终会永眠,但不是现在”,奈叶坚持的战斗,菲特选择的现在,大琳的消失都让人感到合情合理,伤感而真实,尽管是个魔法番,仍让人感到力量!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7-2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梶浦由记 坂本真绫 奇幻
没有太看懂,但是光与影分割,分镜转换与推动,深奥的台词,都使作品非常吸引人看下去!期待慢慢看懂!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6-1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人生
如果是商业片的话无疑是成功的,在寒冷的圣诞给观众带来温暖的人间喜剧。围绕着一个弃婴,开始了所有人的救赎之旅,每个角色看似无用但最后都获得了圆满的结局,非常喜剧又温情的作品,背后的幽默让人不禁暖心大笑,不断反转的剧情彰显了作者构思的精巧。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1-6-16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动作
开篇的音乐太神了。故事简单,但整体流畅,侧重于表达日本刀的精神,无皇只为单纯的刀技。对比中日动作戏的特点,日漫侧重于刀的运用,会描绘血腥感;但中国侧重于内力和动作,往往杀人不见血而是内伤。可能还是更喜欢中国的武术切磋~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5-17 / 标签: 剧场版 TMS 名侦探柯南 推理
今年剧场版不错啊!算是推理了,剧情紧凑,虽然子弹有点超能力,但也算是物理理想模型不是没有可能,能自圆其说。在小兰和哀之间感觉到了一丝三角恋复杂关系,有点期许!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1-1-22 / 标签: 剧场版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羽海千花 社会 恋爱
想知识是否有比失忆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总体有些平淡,人物有些理想化,这个剧场版有些沉闷啊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0-12-20 / 标签: 剧场版 音乐 偶像 SUNRISE LoveLive! 花田十辉 声控
初代剧情镜头都挺稳的。与其说是剧中的人物得出了答案,不如说是剧组安排通过这部电影向观众一个落幕的交代,最后一曲响起时颇有些伤感,这个系列辉煌一时,现在ip还在但也渐渐淡出。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0-11-28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 声控 奇幻
可惜了,有种浅尝辄止,不到位的感觉。首先butterfly等名曲只出现了一个片段;开头剧情推理不错,但是后续就开始打怪兽,智斗转战斗生硬;主旨立意很不错,我们都要向童年告别,而长大后生命不再具有可能性,踏着社会既定路线行走的观点抛出令人深思,但又转移到与数码宝贝情感复仇剧上,走柯南情感路线。如果真的是“最后”,整体让人感到很遗憾!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10-26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自然 ArtLand 内涵
山、野兽、生命与自然法则之间的约定充满张力。人留恋家人无法成为山主,然而人类与野兽平等地承担着责任,成为山主又是人类肩负的使命。人性的自然法则与环境的自然法则竟然是冲突的?本作就是用传说在静谧而神秘的风景中展现人与自然的依赖与矛盾。很赞! -
宝莲灯 宝莲灯
1话 / 1999年7月30日 / 常光希
2020-10-24 / 标签: 国产 童年 剧场版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亲情 成长
音乐很好听,故事很感人~还记得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在电影院看的,小哪吒千里寻母的故事很泪目,时隔那么多年都忘不了——忘不了画面,忘不了和母亲看完聊天的场景~ -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话 / 1994年6月15日 / Roger Allers、Rob Minkoff
2020-10-24 / 标签: 迪士尼 童年 欧美 剧场版 热血 成长 音乐
太经典了。草原、丛林再回到草原,主角在不同的环境下经历了幸福,绝望,遇到伙伴再次站起来,最终成长刀1疤舅舅政治阴谋在哪个国家都能引起共鸣~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1话 / 2013年12月7日
2020-10-11 / 标签: 剧场版 推理 智斗 声控 搞笑 TMS 怪盗 动作
好精彩的一集!平时只有柯南一个神有些无聊,这次加入了高手过招,两个人物相互衬托下更有风格了。几位重要配角联动,尤其是峰子vs哀,FBI、警察展现了柯南严肃剧情外的活泼,毕竟以往都是衬托柯南的存在,在鲁邦面前有发挥的余地。感觉是鲁邦串场到柯南,连续得罪了柯南几大主角。最出彩的还是园子和小兰的闺蜜情,有非常感人的描写,让人感到温暖。好看!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