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快斗1412 まじっく快斗1412
24话 / 2014年10月4日 / 緒方浩美
2022-3-26 / 标签: A-1Pictures TV 恋爱 奇幻 童年
剧集拖长之后反而暴露了缺点——没有推进的核心主线,没有进展的情感故事,没有进步的警方...魔术的奇幻过于超越常识。但是依旧贡献了很多精彩的集数,我特别喜欢绿之梦这一集。 -
喜羊羊与灰太狼 喜羊羊与灰太狼
530话 / 2005年8月3日 / 黄伟明 / 罗应康、黄伟明
2020-1-15 / 标签: 国产 TV 童年 原创 子供向
现在竟然连资源都找不到了,记得初中的时候看的吧,剧情简单也有趣;但我非常不喜欢强调男女性别差异且非常明显的动画:比如美羊羊和喜洋洋的设定...犹记得小学看神龙斗士,多尔克女扮男装,既帅气又温柔;所以印象一直很差;而灰太狼的结局其实非常残酷,即使低龄化,也应认真塑造每一个角色,而不是脸谱化 -
围棋少年
26话 / 2005年7月28日 / 马风清
2019-2-2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运动
挺喜欢的,终于明白小时候为什么没有耐心看这个番,因为设定是给青年看的,剧情其实很沉重!和日本的棋魂相比,日本更偏科普向,看完我开始学围棋,但这部番更多的是家国情怀,棋运与国运,看似娱乐实则背后有政治。加上中国特色的爱国主义,艰苦奋斗思想教育。 -
BRAVO东东
52话 / 2004年10月1日 / 胡依红 / 陈淑君(漫画人物设计),喻颖(动画人物设计)
2018-7-26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日常
中国动画最常见题材—日常;故事不错,小时候作为同龄人看着觉得很接近生活,但是配音,画面等方面有些粗燥,艺术性不强。 -
舞-HiME 舞-HiME
26话 / 2004年9月30日 / 小原正和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18-4-26 / 标签: 百合 SUNRISE 梶浦由记 童年 TV 恋爱 机战 魔法
2004真的是百合大年,感觉围观百合成了观番乐趣!梶浦由记早期的作品,体现了她初期的功力;日升的热血番从男性为主转为女性了,质量稳定!小时候觉得很帅,长大后看就有点粗糙了! -
至net奇兵 第一季 Code Lyoko Saison 1
26话 / 2003年9月3日
2018-6-2 / 标签: 童年 TV 欧美 科幻 校园 搞笑
我觉得剧情很赞啊!欧美动画范儿十足,故事也是欧美系的,很有趣! -
隋唐英雄传 隋唐英雄传
52话 / 2003年6月7日 / 王根发 / 高永‧冠良(郭冠良)
2018-6-10 / 标签: 国产 TV 童年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声优声音怎么可以这么磁性?这部动画很好地体现了中国动画创作者的主流观点—动画是给小孩子看的,所以剧情各个方面都有些简单低龄化了,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刻意讨好儿童视角,反而影响作品的意义! -
哪吒传奇 哪吒传奇
52话 / 2003年6月1日
2019-2-13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央视动画
有些情节的设计,台词对白,长大了看觉得意味深长,但是小时候看不太懂。小猪熊的设计过于低幼化,觉得放个小动物就能吸引小朋友?颜色过于五花八门,俗,背景音乐干扰对白,场面渲染过多,不过对剧情影响不大。看了童年这么多部国产动画,终于发现问题在哪里了:强行加入低幼元素,却没有真正的童趣。反而削弱了作品的整体深度感,不伦不类。 -
大英雄狄青 大英雄狄青
52话 / 2003年1月24日 / 沈寿林、吴钧
2018-6-10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宋朝的故事不多见,狄青这个人物并不是非常有名,剧本非常好!情感线也挺感人的,故事很有中国儿童片特色。国产动画如果能把作品当成全龄段制作,还可以更好的,也不知道为啥总是当儿童动画片,可惜! -
网球王子 テニスの王子様
178话 / 2001年10月10日 / 浜名孝行 / 許斐剛 / 石井明治
2019-1-12 / 标签: TV 童年 运动 声控 校园 JUMP 乙女
还是挺精彩的,球的描绘不错,就是剧情太拖沓,渲染得太久,可以缩一半时间~有点没耐心看! -
足球小将GOAL! キャプテン翼
52话 / 2001年10月7日
2018-6-18 / 标签: 童年 TV 运动
意外地真实啊!考虑到那个年代的作画水平,可以说很好地展现了足球运动,好像将足球的动画只有这个很有名吧~ -
我为歌狂 我为歌狂
52话 / 2001年8月6日 / 胡依红
2020-10-24 / 标签: 国产 童年 校园 音乐 恋爱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很有90/00年代上海学校的特点,当时全上海都火爆了~冷老师的“改造”、梅俊彦的“打小报告”象形很有时代背景。第一季颇有社会主义中小资生活的隐喻。人物感情细腻青涩,青春可爱,音乐的插入恰到好处,不亚于日本的轻音,这是中国自己的校园情感剧,很美!声优给力,叶峰的声音超级磁性,从小到大都很喜欢从容!叶峰楚天歌代表了酷帅的两个类型,好棒的男孩子~ -
鸭子侦探 A Miss Mallard Mystery
26话 / 2000年9月1日 / Robert M. Quackenbush
2018-6-2 / 标签: 童年 推理 TV 中外合作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很棒的侦探动画,很适合给孩子看,虽然稍微有点恐怖,这多亏了音乐的渲染啊!欢乐有趣,每一集都是侦探小剧场!虽然主角是鸭子,但是推理非常经典! -
蓝猫淘气3000问
424话 / 1999年10月8日 / 唐振国、扶梅陵、魏岳青、王炜、龚颂扬、张建和、许龙、唐海鹏、黄红兰
2019-2-2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确实很不错,寓教于乐,很有中国人情社会的一些情节~作为十万个为什么的动画版很有教育意义,只是画面有些粗糙了~ -
宝莲灯 宝莲灯
1话 / 1999年7月30日 / 常光希
2020-10-24 / 标签: 国产 童年 剧场版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亲情 成长
音乐很好听,故事很感人~还记得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在电影院看的,小哪吒千里寻母的故事很泪目,时隔那么多年都忘不了——忘不了画面,忘不了和母亲看完聊天的场景~ -
封神榜传奇
100话 / 1999年7月5日 / 王根发 / 陈联运
2019-2-14 / 标签: 国产 童年 TV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天呐,这完全是贫穷赶工吧…完全没有上美厂当年的辉煌…有几集剧情还可以,但画面闪瞎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8-6-2 / 标签: 童年 TV 东映 成长 战斗
童年,很适合孩子看,热血勇气,感觉每一个人物都有现实生活中对应的样子。 -
飞天小女警 The Powerpuff Girls
13话 / 1998年11月18日
2019-2-14 / 标签: 童年 TV
其实挺有趣的欧美系动画,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关系,不是很习惯这类作品~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8-4-26 / 标签: CLAMP 童年 MADHouse TV 魔法 少女 治愈
世界上有不能赎的罪,但是没有不能爱的人—C妈 小时候被剧情吸引买了各种卡,幻想自己也有魔法钥匙,长大了才领悟了C妈名言的真谛,并从这部剧中读懂了真爱!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