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17-5-17
笛声悠扬,甜蜜的相思往事一一在眼前浮现。在这个普通的楼梯口,为一段boy meet girl的故事画上起点,一年又一年,最终温柔的陪伴得到了回报,在这浪漫的雪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第二集自动售货机的对话部分值得把玩一番,绿毛可爱戏份也足,满足。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5-14
未来的新人类驾驶员们,你们有福了!可以跟贫乳美少女神交了!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5-11
一堆美少女还能养猫的公司,怕不是活在梦里……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5-4
老爷子想象力足够,可是爱情戏不擅长啊,两人怎么喜欢上的真是没做啥铺垫。移动城堡算吉卜力的技术力尝试吗,多图层叠加的感觉,效果太出色了,蒸汽机械的笨重感和重量感十足。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5-3
跟随着普通女孩的缓慢步伐,一步步揭开这个世界的真实,一步步掀开笼罩在迷雾前的垂帘,比起往作,这样足够吸引人全部好奇心的剧本似乎更适合宫崎骏营造充满想象力的奇幻风格。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7-5-3
一如既往宫崎骏特色:坚强独立女主角,乡野情怀与自然主义。剧情处理不完善,缺乏对人物动机的合理铺垫,情节推进时各个角色的动机突兀诡异。瑕不掩瑜的是出色的美术和世界观设定,以及宏大而震撼的氛围。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7-5-1 / 标签: 治愈系 白兔糖
明线是父女之间温馨日常,暗线则是包含于亲情中有关于责任担当的,关于成为父母后社会性角色担当问题。有勇于担当父亲角色的人,有不得不接受责任与压力的人,也有着逃避责任却又被良心谴责的人,人间冷暖百态皆为为人父母不易呀。作画用心,演出风格有趣,剧本在展现儿童顽皮心性方面很贴实际,不做作。啊,我也想玩萝莉养成! -
NOIR ノワール
26话 / 2001年4月5日 / 真下耕一 / 月村了衛 / 菊地洋子、芝美奈子、宮地聡子
2017-5-1
缓慢平淡的叙事,摆pose式的枪战演出,不带血色的杀戮场景,自带AT立场的主角组和各种一发毙命的苦逼喽啰,构成了有异于同类动画的特点,梶浦由记配乐相当出色,心疼克洛维。 -
小魔女姐妹悠悠与妮妮 魔女っこ姉妹のヨヨとネネ
1话 / 2013年12月28日 / 平尾隆之 / ひらりん(物語環境開発)「のろい屋しまい」徳間書店刊 / 柴田由香
2017-4-29
悠悠的魔法歌舞那一段吉卜力味十足,整体是一部正能量全年龄片,绘本式的美术风格赋予全片清新阳光的气息,可惜剧本方面中期叙事失失衡,人物动机突兀诡异,但后期用很巧妙地方式一举收回伏线一收此前观影的不悦,作画精致而俏皮,很适合给小朋友看的非吉卜力片儿~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7-4-29
ED好听,故事俗,中期剧情跳跃略懵,后期夫妻合力对抗丈人,机甲大战触手怪,NEWTYPE全开也算是有点意思,整体看下来有些空虚,没有期待的富野式的浪漫。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24话 / 2005年4月12日 / 山田風太郎
2017-4-28
本应两情相悦自在生活化干戈为玉帛,却论为不得不两相残杀皆使阴谋诡计的境地。想看如同前几集那般精彩的忍术对决和帅气打斗,可惜后期多了几分谋略与诡计少了几分刀光剑影的暴力之美。剧本扎实,节奏稳定,两人悲情结局令人唏嘘但也浪漫至极,愿有来世再邂逅,有足够的力量掌握自己的命运。 -
电影少女 電影少女 -VIDEO GIRL AI-
6话 / 1992年3月27日 / 西久保瑞穂 / 桂正和
2017-4-28
如果说洋太对于萌美的喜欢是因为出于距离感而萌生时候,对于爱的喜欢,则是在每天种种亦或是喜亦或是忧的日常中,从而真切感受到爱酱的可爱,体贴,无私以及温柔,所慢慢萌生出一种真切的喜欢,依赖,乃至于爱的感情。即便虚拟贵志与萌美再三诱惑,即便玻璃楼梯再脆弱不堪,都无法阻止那炙热的心。人设还原,作画精致,演出老练,OP的演出配合酒井法子甜美的歌声更是令人称赞,其中爱酱身着红裙手握裙摆光脚在水滩上起舞真是甜蜜 -
I"s Pure I"s Pure
6话 / 2005年12月9日
2017-4-27
将漫画原作中的核心剧情简化,修改与再编辑,即以濑户一贵和苇月伊织关系推进的关键点整合成动画故事的流程。可惜ova质量平庸,人设也失去邻家女孩神韵,一贵的妄想日记不错(误),不是想象中is动画所该有的样子吖。 -
鲁邦三世 ルパン三世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 横堀久雄
2017-4-27
旧瓶装新酒,赋予老系列新的活力。在充满阳光的意大利半岛上所上演的,时髦值爆表的鲁邦故事,也说明以这几个具备鲜明人物个性的怪盗为基础,足够留下让脚本家发挥出新的创意的空间。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7-4-22
细腻恬淡的动作演绎和出色的声音演技赋予了每个人物足够的性格和灵魂。随着缓慢而舒缓的叙事推进,人物之间的矛盾和隐情逐渐的展开,大家互相袒露了心性并逐渐接受了对方。男主很幸运,至少身边有着能够理解他的同学与朋友,即便在对于性少数者如此不友好的社会,至少慢慢有了勇敢前进的勇气。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17-4-20
不如,将宇宙世纪的未来,将人类文明的可能性,将曾经新人类没能做到的事,交到这些新人类年轻人手上吧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4-18
全程保持超高质量的作画和演出水准,即便是普普通通的放置咖啡杯也要用复杂的作画来完成,对原作故事影像化节奏把握程度极高,最难以自持的是观看过程中对京都对于少女情愫的出色演技把握程度的惊叹,娇弱萌神太棒啦!
看过的标签
- 10BONES
- 9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6搞笑
- 6吉卜力
- 5渡边信一郎
- 5漫画改
- 4GAINAX
- 4TRIGGER
- 3治愈
- 3山田尚子
- 3童年
- 3热血
- 3庵野秀明
- 3宫崎骏
- 3押井守
- 3EVA
- 3菅野洋子
- 3今敏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SUNRISE
- 2J.C.STAFF
- 2国产
- 2宮崎駿
- 2原创
- 2轻小说改
- 2吉田玲子
- 2暴力美学
- 2TV
- 2川井宪次
- 2GAL改
- 2成田良悟
- 2骨头社
- 2P.A.WORKS
- 2神山健治
- 2日常
- 2吉成曜
- 2攻壳机动队
- 2Manglobe
- 2今石洋之
- 1无头骑士异闻录
- 1横手美智子
- 1真实系
- 1水岛努
- 1デュラララ!!
- 1Butterfly神曲
- 1丸山正雄
- 1安藤真裕
- 1白色相簿
- 1超现实
- 1漫画改编
- 1葫芦兄弟
- 1黒の契約者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数码暴龙
- 1机动警察
- 1泽野弘之
- 1夏日大作战
- 12003
- 1美国
- 1广告
- 1白兔糖
- 1少女与战车
- 1动画制作
- 1SPACE☆DANDY
- 1JOJO
- 1荒木飞吕彦
- 1内田真礼
- 1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