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7-6-29
你并不孤独,因为有整个城镇陪着你啊。今后,属于水无灯里的ARIA COMPANY。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7-1-17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超越时代的补全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9
中途的第三乐章演奏,用一种巧妙的方式,让两人的立场发生转换,原来主角们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和故事中单方面的角色对应,其实两人都是故事中的少女,对对方都有着不肯轻易放手的执着,害怕着再次变成那个孤独的少女。但,也正是这样的立场对调,才带来了正确认识对方的契机。两人都成为了故事中最终展翅飞翔的青鸟,没有哪一方为了迁就对方而牺牲自己,既有完美结局,又暗含着成长的主题,值得推荐。 -
装甲骑兵VOTOMS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52话 / 1983年4月1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18-5-21 / 标签: 真实系 装甲骑兵
原以为只是普通士兵被卷入因ps所导致力量不均衡而多方角逐争斗的故事,感叹于齐力古为了爱情而勇敢的与命运抗争的勇气,随着世界观的逐渐展开和剧情的推进,让人意外的是这背后的一切早已是有人操纵冥冥注定。构思精巧的剧本,庞大而合理的真实系机器人设定,属于齐力古个人的太空背景英雄史诗,很了不起的动画,超越时代。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7-3-19
OVA相比TV版在剧本方面上了不少档次,两人的轻井泽以及雪的轮舞曲这两集真是相当有味道。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1-6
很有女性主义气质的作品,女性可以成为自己想要的自己,打破桎梏,摒弃偏见,成为顶起半边天的存在,当然动画本身剧本和演出的信息量足够庞大大,拥有供读者作多重解读的空间,可惜自己并不能看出更多的内涵。挺拔而俊美的人设,潇洒的西洋剑对战,以及出色的配乐都是很好的加分点,可惜人设的质量不太稳定,有几集确实变形严重,另外后期略有点贵乱的剧情也让人略有不适,总体来说值得9分吧,另外不得不感慨守哥真是厉害,吊打锦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0-3-15
惊讶,震撼,合不拢嘴,如此超前的表达,实在让我不敢相信这是80年代初期的动画。伊迪的力量最终发动,并将生命的外延扩展到脱离肉体的形式,变成了一种超越时间空间的存在。于是我们看到脱离肉体形式的精神存在,他们没有了意识形态之争,也没有了嫉妒、仇恨,悲伤,而只留下了最单纯的情感和爱,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幸福,光头似乎触及了生命最为本质的东西吧。想到这个充满了对立和斗争现实世界,不禁有些唏嘘。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7-6-15
纯真而又善良的领航员小姐,很幸运的,以你为中心,这颗星球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在向你靠拢。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7-3-21
能把战后民众心态政治生态如此集中在机动警察世界观中,拿出如此优秀的剧本,鸭子这样的真不多见 -
道子与哈金 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22话 / 2008年10月15日 / 山本沙代 / manglobe / 清水洋
2017-1-1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Manglobe TV 山本沙代
旅行的意义早就不再重要了不是吗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17-9-27
淳朴,安定,可爱,有趣。远超一般tv动画的美术水平让人惊叹,人设可爱,演出不造作,作画精良,对美少女日常动作的拿捏恰到好处,音乐的演出更是点睛之笔。故事的推进自然有序节奏好,各方面无短处的小品豚片。全程傻笑补完,真好真好。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7-2-22
アル在校长演讲完毕后的失声痛哭那一段太触动人了,战争不再只是曾经心目中帅气的机甲对战过家家,而是伴随着死亡鲜血与猜忌,失去了一位善良的好哥哥,也自愧于不知真相的邻家大姐姐,比起一般动画无病呻吟和廉价泪点,这么人文的剧本永远闪耀。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5-3
跟随着普通女孩的缓慢步伐,一步步揭开这个世界的真实,一步步掀开笼罩在迷雾前的垂帘,比起往作,这样足够吸引人全部好奇心的剧本似乎更适合宫崎骏营造充满想象力的奇幻风格。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20
几个关键的矛盾爆发点情感渲染相当出色,手机视频拍摄的转场既有特色也足够有青春气息,对于一个喜欢京吹的来说,你希望看到的都有,京吹还是那个京吹。虽然可能叙事节奏快了,一年级新生人物性格转换的铺垫也不尽人意,但她依旧以曾经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对于粉丝来说就已足够。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0-2-4
别问,问就是腐烂臭臭天下第一,很意外,每一集的观感都出乎意料的好,人设也是越看越觉得可爱。印象中那个DR鸡自从动画播出后有人气暴涨的新闻,能就一直这么带动当地人气就好了,九州真的太边缘化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1-16
想不明白我为啥想给9分,可能是为了这个看似每个人都获得了救赎的结尾,也可能是为了纪念一个日本动画创作思潮的过去时吧,就现在的业界发展和面临的市场环境以后这样的动画也许实在是难再有了,这声“再见”还是带着那么一丝不甘。
看过的标签
- 10BONES
- 9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6搞笑
- 6吉卜力
- 5渡边信一郎
- 5漫画改
- 4GAINAX
- 4TRIGGER
- 3治愈
- 3山田尚子
- 3童年
- 3热血
- 3庵野秀明
- 3宫崎骏
- 3押井守
- 3EVA
- 3菅野洋子
- 3今敏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SUNRISE
- 2J.C.STAFF
- 2国产
- 2宮崎駿
- 2原创
- 2轻小说改
- 2吉田玲子
- 2暴力美学
- 2TV
- 2川井宪次
- 2GAL改
- 2成田良悟
- 2骨头社
- 2P.A.WORKS
- 2神山健治
- 2日常
- 2吉成曜
- 2攻壳机动队
- 2Manglobe
- 2今石洋之
- 1无头骑士异闻录
- 1横手美智子
- 1真实系
- 1水岛努
- 1デュラララ!!
- 1Butterfly神曲
- 1丸山正雄
- 1安藤真裕
- 1白色相簿
- 1超现实
- 1漫画改编
- 1葫芦兄弟
- 1黒の契約者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数码暴龙
- 1机动警察
- 1泽野弘之
- 1夏日大作战
- 12003
- 1美国
- 1广告
- 1白兔糖
- 1少女与战车
- 1动画制作
- 1SPACE☆DANDY
- 1JOJO
- 1荒木飞吕彦
- 1内田真礼
- 1动画工房